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36930|回复: 0

纪念真主和独一的尊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7 11:2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记念真主和独一词的贵重
1、艾布?胡勒的传述:穆圣说:“真主有许多在路上巡游的天使,他们寻找记主者。他们找到记主者的时候,就彼此呼喊:‘你们来这儿满足需求。’他们用神翼围住记主者,直达近天。真主在最清楚记主者的情况下询问天使:‘我的仆人说了些什么?’天使说:‘他们赞你超绝万物,赞你伟大,赞美你,赞你尊贵。’真主说:‘他们看见我了吗?’天使说:‘指真主起誓,他们没有看见你。’真主说:‘如果他们看见了我会怎样?’天使说:‘如果他们看见了你,会更加崇拜你;更加赞你尊贵;更加赞美你;更加赞你超绝万物。’真主说:‘他们向我祈求什么?’天使说:‘他们向你祈求进乐园。’真主说:‘他们看见乐园了吗?’天使说:‘主啊!指真主起誓,他们没有看见乐园。’真主说:‘如果他们看见了乐园会怎样?’天使说:‘如果他们看见了乐园,会更加贪婪进乐园;会更加希望进乐园;会更加喜爱进乐园。’真主说:‘他们求护佑什么?’天使说:‘他们求护佑免进火狱。’真主说;‘他们看见火狱了吗?’天使说:‘主啊!指真主起誓,他们没有看见火狱。’真主说:‘如果他们看见了火狱会怎样?’天使说:‘如果他们看见了火狱,会更加逃离火狱;会更加害怕火狱。’真主说:‘我让你们见证,我已宽恕了他们。’这时一位天使说:‘他们中有位不是记主者,他是因其它事而来,你也恕饶他吗?’真主说:‘他们都是同伴,与记主者在一起,不会吃亏。’”
摘自《布哈拉圣训集》第二卷:86—87页:《记念真主》篇
2、艾布?胡勒的传述:穆圣说:“清高的真主有许多游历的天使,他们寻找记主者的处所,当他们发现处所有记主者的时候,就与记主者坐在一起,他们彼此用神翼紧紧围住记主者,直达近天,记主者纪念结束时,众天使升上天,真主在最清楚他们的情况下问他们:‘你们从哪儿来?’天使说:‘我们从大地上你的仆人那儿来。他们赞你超绝万物,赞你伟大,赞你独一,赞美你,祈求你。’真主说:‘他们向我祈求什么?’天使说:‘他们向你祈求进入你的乐园。’真主说:‘他们看见我的乐园了吗?’天使说:‘主啊!他们没有看见你的乐园。’真主说:‘如果他们看见了我的乐园会怎样?’天使说:‘他们求你拯救。’真主说‘他们求我拯救什么?’天使说:‘主啊!他们求你拯救免遭你的火狱的伤害。’真主说:‘他们看见我的火狱了吗?’天使说:‘他们没有看见你的火狱。’真主说:‘如果他们看见了我的火狱会怎样?’天使说:‘他们会向你求饶。’真主说:‘我已饶恕了他们,我把他们所祈求的赐予他们,我拯救他们免遭火狱的伤害。’天使说:‘主啊!他们中间有一位犯错误的人,他只是路过他们而与他们坐在了一起,你也饶恕吗?’真主说:‘我饶恕他,他们是一样的,与记主者坐在一起不会吃亏。’”
摘自《穆斯林圣训集》第十卷:《记主的处所》篇
3、艾布?胡勒和艾布?赛尔德的传述:穆圣说:“真主有许多在大地上游历的天使,并且记录人们的作为,他们发现记念真主者的时候,就彼此呼喊:‘你们来这儿满足自己的需求。’于是他们都来了,他们围住记念真主者,直达最低天。真主说:‘你们抛下我的仆人时,他们在作什么?’天使说:‘我们离开他们时,他们正在赞美你,赞你尊贵,记念你。’真主说:‘他们看见我了吗?’天使说:‘他们没有看见你。’真主说:‘如果他们看见了我会怎样?’天使说:‘如果他们看见了你,他们会更加赞美你;会更加赞你尊贵;会更加记念你。’真主说:‘他们要求什么?’天使说:‘他们要求进乐园。’真主说;‘他们看见乐园了吗?’天使说:‘他们没有看见乐园。’真主说;‘如果他们看见了乐园会怎样?’天使说:‘如果他们看见了乐园,他们会更加要求进乐园;会更加渴望进乐园。’真主说:‘他们求护佑什么?’天使说:‘他们求护佑免遭火狱的伤害。’真主说:‘他们看见火狱了吗?’天使说:‘他们没有看见火狱。’真主说;‘如果他们看见了火狱会怎样?’天使说:‘如果他们看见了火狱,他们会更加逃离火狱;会更加害怕火狱;会更加求护佑免遭火狱的伤害。’真主说:‘我让你们作证,他们已被饶恕。’天使说:‘他们中间有一位犯错的人,他因其它事而来,不是来记念真主的,怎么办?’真主说:‘他们是一样的,与记念真主者坐在一起,不会吃亏。’”
摘自《铁密集圣训集》第十卷:《记主出所的优越》篇
念:万物非主,惟有真主
4、艾布?胡勒和艾布?赛尔德的传述:穆圣说:“仆人念‘万物非主,惟有真主,真主至大’时,崇高伟大的真主便说:‘我的仆人信实了,除我以外,没有受拜的主宰,我是至高无上的真主。’仆人念‘除独一的真主以外,没有受拜的主宰’时,真主说:‘我的仆人信实了,没有受拜的主宰,惟我独一。’仆人念‘万物非主,惟有真主,他独一无二,没有伙伴’时,真主说:‘我的仆人信实了,万物非主,惟我是主宰,我没有伙伴。’仆人念‘万物非主,惟有真主、权柄、赞美统统归属真主’时,真主说:‘我的仆人信实了,万物非主,惟我是主宰,权柄、赞美只归属我。’仆人念‘无法无力,只依靠真主’时,真主说:‘我的仆人信实了,万物非主,惟我是主宰,无法无力,只有依靠我。’”
艾布?伊斯哈格说:艾奈斯说了一句话,我没有听懂,我问艾布?洁阿法勒,他说了什么?他说:“谁临死时念了这些赞词,他就不会进火狱。”
摘自《伊本?马哲圣训集》第二卷:《万物非主,惟有真主的尊贵》篇
赞念真主者的优越
5、欧麦尔之子阿布杜拉的传述:穆圣告诉我们:“有个人说:‘主啊!赞美你,犹如寻求你的尊严和你的尊大的权柄一样。’这时两位天使犯了愁,不知怎样记录此句赞词的报酬,故此他俩升天问真主说:‘主啊!你的仆人念了一句赞词,我们不知怎样记录其报酬,怎么办?’崇高伟大的真主在最清楚自己的仆人所念的赞词的情况下说:‘我的仆人念了什么?’两位天使说:‘主啊!他念了‘主啊!赞美你,犹如寻求你的尊严和你的尊大的权柄一样。”真主对两位天使说:‘你俩就照我的仆人所念的作记录,待他见我时,我以其报酬他。’”
摘自《奈萨依圣训集》第二卷:220页:《记念真主者的优越》篇
赞美真主,赞主清净,求主宽宥,向主忏悔
6、阿依沙的传述:穆圣经常念:“赞主超绝,赞美真主,求主宽宥,向主忏悔。”故此我说,主的使者啊!我见你经常念“赞主超绝,赞美真主,求主宽宥,向主忏悔”是怎么回事儿?穆圣说:“真主告诉我,我将看到出现在我的教生中的一种显迹:当真主的援助和胜利降临,而你看见众人成群结队地崇奉真主的宗教时,你应当赞颂你的主超绝万物,并且向他求饶,他确是至宥的。”(古兰经110章)
摘自《穆斯林圣训集》第三卷:128页《鞠躬和叩头中的念辞》篇
临死作证万物非主惟有真主的人
7、阿虽之子阿目尔的儿子阿布杜拉的传述:穆圣说:“审判日,真主让我的教生中的一个人到众生前面,给他展开九九卷记录册,每卷记录册大得一眼望不到边。真主说:‘你否认其中的一件事吗?我的记录的天使冤枉你了吗?’那人说:‘主啊!没有冤枉我。’真主说:‘你有托词吗?’那人说:‘主啊!我没有托词。’真主说:‘不然,你有一件善行,今天,绝不亏你。’这时有人取出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我作证万物非主,惟有真主;我作证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仆人和使者。真主说:‘你去称一称,看一看纸条的重量。’那人说:‘主啊!这张纸条怎能与这些记录册对称?’真主说:‘你不会吃亏。’有人把记录册放进一个称盘,把那张纸条放进另一个称盘,结果纸条重过了记录册,因为任何事物都不能重过真主的尊名。”
摘自《铁密集圣训集》《临死作证万物非主惟有真主的人》篇
8、上段圣训也收录在《伊本?马哲圣训集》审判日指望真主慈悯一篇中,词句与《铁密集圣训集》中的词句一样,但《伊本?马哲圣训集》中增加了:真主说:“除此外,你没有作过一件善举吗?”那人畏惧地说:“没有。”真主说:“不然,你作过善举,今日绝不亏你。”这时有人取出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我作证万物非主,惟有真主;我作证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仆人和使者。真主说:‘你去称一称,看一看纸条的重量。’那人说:‘主啊!这张纸条怎能与这些记录册对称?’真主说:‘你不会吃亏。’有人把记录册放进一个称盘,把那张纸条放进另一个称盘,结果纸条重过了记录册,因为任何事物都不能重过真主的尊名。”
圣训:“真主说:我让你们作证,我已赦宥我仆人的文卷中所记录的罪恶”
9、马利克之子艾奈斯的传述:穆圣说:“只要两位作记录的天使把昼夜所记录的呈现给真主,真主发现文卷中从头至尾记载的都是善行,那么,真主就说:‘我让你们作证,我已赦宥我仆人的文卷中所记录的罪恶。’”
摘自《铁密集圣训集》第一卷:183页:《殡礼》篇
记念真主与敬畏真主的尊贵
10、艾奈斯的传述:穆圣说:“真主说:‘你们让记念我、或敬畏我的人离开火狱一日。’”
摘自《铁密集圣训集》第二卷:98页
专心致志的崇拜真主与托靠真主
11、艾布?胡勒的传述:穆圣说:“真主说:‘阿丹的子孙啊!你当专心致志的崇拜我,我让你胸怀富贵,不贪婪,否则,我让你劳作而不富裕。’”
摘自《铁密集圣训集》
圣训:“‘真主说:你们看一看我的这位念外宣礼而礼拜,并畏惧我的仆人’”
12、阿米勒之子欧格白的传述:我听穆圣说:“真主喜爱在山脚下的一个牧羊者,他念外宣词而礼拜。真主说:‘你们看一看我的这位念外宣词而礼拜,并畏惧我的仆人,我已饶恕了我的仆人,我让他进乐园。’”
摘自《奈萨依圣训集》第二卷:20页:《念宣礼独自礼拜的人》篇
圣训:“真主说:我造化的人都是倾向正教的”
13、汗玛勒之子尔雅德的传述:穆圣有一天作讲演道:“注意!真主命我今天把他教给我的,而你们所不知道的传授给你们:我赏赐予人的各种财产都是合法的,我造化的人都是倾向正教的,后来恶魔来蛊惑他们,向他们迷惑他们的宗教,恶魔禁止他们使用我所允许他们的,并命他们将我没有赋予他权柄的配我,真主观看世人,怒恼他们:他们是阿拉伯人和非阿拉伯人,惟遵循正教的人例外。真主说:‘我为了考验你,并以你考验人而派遣了你,我把没遭水洗涤(永不消失)的经典降示了你,你睡着、醒着诵读经典。’真主命我焚烧古莱什人。我说,主啊!古莱什人把我打的头破血流,好像是掰碎的馍一样。真主说:‘你应像他们驱逐你一样而驱逐他们,我帮助你攻击他们,该花费时,你就花费,我支付你,你当派遣军队,我派像其五倍的天兵助你,你当率领顺你者与逆你者交战。三种人进乐园:一是调解的、诚实的、公道的领导;二是关心近亲和穆斯林的仁慈者;三是克制贫困者。五种人进火狱:一是意志薄弱者;二是不要儿女、财产而追随你们的人(即懒惰不求上进,对宗教无主见的人);三是公然贪婪而变节的人,即使是微不足道的一点东西也不放过;四是一天到晚对你的家人和财产而欺骗你的人;五是啬吝者或撒谎者,品质恶劣者。”
摘自《穆斯林圣训集》第十卷:314页:《乐园人与火狱人的特征》篇
14、甘塔德传述了上段圣训,但其中没有提及“我赏赐你们的各种财产都是合法的”这句话。
摘自《穆斯林圣训集》
15、汗玛勒之子尔雅德的传述:我的兄长白尼?穆扎施阿说:有一天,穆圣站在我们中间作讲演道:“真主命我……(与第13段圣训相同),”但其中增加了“真主默示我,你们应当互相谦逊,不要向人夸耀,不要亏人。”
摘自《穆斯林圣训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2:0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