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楼主: 雅欣

[导师著作] 《认识苏菲》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4 22:54:06 | 显示全部楼层

10、苏菲是战胜了自我之人。一只狗站在水池边,快要渴死了,当它每次把头伸到水边时,它就看见池中也有一只狗,就吓了一跳,急忙把头缩回来,直到它渴得不能再忍受时,再也顾不及恐惧,跳入了水中。而另一只狗却不见了。

那狗的障碍原来正是它自己。

它是隔在它自己和它所要寻求的事之间,自己成了自己的障碍。

当人类发现我的障碍是我自己之时,“我”的障碍也就清除了,已战胜自己了。

11、苏菲是不更变意念之人。一位寻道之人经过千辛万苦从异国他乡来到了我们的毛拉跟前,表示他永远跟随时代的师表,做我们导师的一名跟随者。毛拉说:“你先回旅馆吧!我明早请你来吃早餐。”第二天,毛拉把他赶走,他走了几步后,又把他召回来,这们至少经过了三十多次,最后,毛拉收留了他。

我们问他:“你为什么有这么好的耐心,温顺和服从?”他说:“我是向苍蝇学的,无论你怎么赶它走,它还是飞回来。我的毛拉还召我回来,我怎么还不赶快回来呢?当我的意念举了跟随导师,我一但寻求到他,除非他把我打死,否则,我今生后世永不再离开他。”

有一天,来了一个外乡人,毛拉用同样的方法试验了他。我们问他。他说:“当我发现了狗的忠诚后,或认为我对教门的忠实不如一只狗时,于是我就学习狗的忠实,当我认定导师为主人之后,哪怕在毛拉归主后,也要守住他的坟陵直到我归主之日。”

12、苏菲是在真主的集体中之人。有人把苏菲比喻为台思比哈,他的引线就是导师穆勒师德,被穿入宝串中的人增加了赞念和特殊的能力。他们属于真主的集体,属于脱离了世俗的教门之人,属于圣道的战士,未死而先死的殉道者,把兴教宏道作为应当的之人,他们是一伙一伙地进天堂,属于尔德尼的居民。

有人把苏菲比喻成一窝蜜蜂,真正的导师便是蜂王,群蜂必须听从蜂王的口唤,分工合作,酿蜜过冬,有条不紊地默默地工作。

有人把苏菲比作努海圣人的大船,凡是上了船的不会偏离航向,平安地到达彼岸。无论他是站在甲板上或是在甲级船舱中,只要是那一个集体中的成员,虽不同而来但终能同归。真主的集团中的成员他必定归宿于万有之主的一边。

13、苏菲是净化灵性达到永远幸福之人。如果你在短暂的一今生中,用圣行净化你的灵魂,改善你的品质,以穆圣(愿主福安之)的性情来改造你内在和外在的生活,你尽力而为,你到你归主时能说:“主啊!我已经尽了最大的能力了,求你收留!”那么你的人生已在慧福之中,你自我发展已在主道之上,你已抓住了最重要的切身之事,你已全美了你内在的体验,你已遵从了求道与近道的正路了。净化灵魂之人他入在了苏菲之门。

14、苏菲是外在和内在的境界都在真主御前之人。引导者对追随者心胸若不深知,他就不能让心境适合之人去做相宜之事,不让心境不适合之人去做某些事。

因人的一切都有外在和内在两方面,凡人只能见到外在的东西,而有品有位之人是能见到外在和内在的。

提供金钱和食物来帮助干办之人,把跌倒之人扶起,把有病症之人进行治疗,危难之人进行求援,只是外在的。提供精神食粮和真理的道路,扶起跌倒的灵魂,医治心病,拯救灵性却是内在的。

所以,苏菲之人的肉体灵魂,言行、意念、外表、内里都显于真主御前,这就是意念言行的一致,终生不变更,追求灵魂的欢乐,以肉体服务于灵性。

追随者要对内在的生活细节敏锐观察,觉察内在灵性的需求,不得不以特殊的方式来医治自己救渡别人,就能把外在和内在的境界都放在真主御前。

朝觐者绝大数只看见克尔白,而你却能看见调养克尔白之主。世人绝大多数都在沉睡,而你却能站在另一个世界清醒地观看今生的一切。世人几乎都在灾难中忧愁,你却能在灾难中欢乐。凡是生命都把死亡的苦汤看成是艰难恐惧,愁苦绝望,而你却以它把死亡的苦汤变为甜美。因你虽活着,你的两境早已在主御前,你虽未死,但你的心境和灵魂早已到了真主御前的花园。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5 21:43:17 | 显示全部楼层

15、苏菲是为主道默默工作之人和宣扬奋斗献身于主道的两伙人的两海汇聚。我们的导师伯哈印丁说:“穆圣(愿主福安之)在世之时,就组织了它,宣扬(哲海忍耶)和隐秘(虎菲耶)的两颗明珠,汇聚在圣人(愿主福安之)前,圣人(愿主福安之)对他们说:‘我的辅士如同天上的星星,凡是跟随他们的都是正道。’他们的品级是真主的绳索和真主的道路。他们是升高真主的皇言,铺宽真主的道路,宣扬伊斯兰,把人类引到真主真恩的深海,扶起圣人(愿主福安之)跌倒的教生的那两伙人。敌对他们的只有恶魔和恶魔的兵马。真理因他们而立。世界因他们而立,世界因他们而存。恭喜你们,我的追随者,你们的双脚也如同穆哈引迪尼尊者一样已搭在了外哩的脖子一了。”

16、苏菲是人类同本同宗本俱的“心”。是阿丹圣人的情份,穆圣(愿主福安之)的光辉的显现之处,其中包含了普慈、独慈之主赐给人类同归的特恩。苏菲来自真主的本然,从阿丹上继承遗传,从穆圣(愿主福安之)之光上显现,人类同源同归上归宿。苏菲是“心”,是心灵深处的正信本然的本性,心灵的最高之处,是升腾的终点,真主恩惠的库房,是人本性最深最清最透的境界。

17、苏菲是返本还原之路。人类同源,同来了许多人不能同归了,真主以他的仁慈给人类留下了一条返本还原之路,使人归于独慈之中的便是苏菲。

所以长老命门人把无花果树种在家中,把全人类引向伊斯兰,便是万教归一。

人类的本源,灵性从先天在真主御前到达于今生试验场,已经远于星辰。今生的物质世界使人和他的本源灵性装入躯壳中已经阻隔了,只留下稍微透露的一丝情感。知道造化之主的人说:“我们与我们所爱之主分离了。”

所有的人类只以遗存的一点爱,增加了今生感情生活。不知道受造化自身之主的人,只能增加他们的感情生活而已,人类还有机会返回他们的本源,只是他忘记了回家的路,自己在物质世界上沉睡,对真境迷无察觉,而各种运载工具(指各种宗教),只认得天堂的目标,没有忘记后世的家园,而路径和航向随着先知的归主而偏离。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5 21: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18、苏菲就是助人醒回的方法。提醒人返本还原,开始他的旅程,又可以完完全全地过着今生的生活,只要有真正的引领者,完全服从听从他的口唤,无须一世苦修隐居离群,而是为万教归一奋斗一生,而那些顽固不肯醒来,迷恋沉睡之人才会以苦修隐居以自身私德的干办来抹杀掉引领全人类到于真恩深海参的社会功修。把寺院生活隐居苦修作为不为慈悯全人类的而奋斗的庇护所。

苏菲的许多奇迹和机密无论世俗之人乍看起来是多么不可能,也不可能理解相信,但事实上是真实的。因为,知识层次品位,领受的恩典理智的依据各不相同,许多实存的其他事情也被认为根本不可能。

正如不承认世上有火的原始人,把认为世上有火的智者认定为迷信愚昧无知,而把他们自己的认为是真理一样,直到他们死时,也把谬误错当成真理一样。

世人也认为许许多多的,特别是眼未能见到的,或是被物质世界的幔帐所遮蔽的真理都判定为错误,迷信,愚昧的。

甚至他们认为苏菲的“确知”、“行持”、“奇迹”都是无根据的,不存在的,不可能的。而苏菲的“信念”是依据“实效”的真理,“我相信这是真理”不能代替“我是坚持如此做的”。

因为人类相信的真理,是出自被造的思维,是局限的,而造化万物,无始无终的真主是一切真理之源。而“我是这样做的”只要是符合真主的意愿,它就是真理的行持。只要真主意欲,实效就会显现。

如果人不能掀开物质欲望的幔帐,从物质看到精神,从欲望看到真主的意欲,他就丢失了自己。人若能够重新找到他自己,也就是灵性超出于躯壳,心灵之眼的大见,精神超过物质,灵性超过肉体,那么他的存在将可能扩张到无限。

若在幻海之今生,他不能找回他自己,他将在物质世界的迷惑下将萎缩,甚至消失。在今生中动摇不定之人认为这话有威胁和许诺,其实这是“事实”在解释中才产生了对没有选择真理之人发生了威胁。

因为,人生的大灾难便是没有选择真理,认为是许诺之人是因他在选择真理上动摇,忽而奔忙今生,忽而想到真理,真世的实存,这两种人都不适合于苏菲的目标去工作。

病是今生的障碍,因为身体的病会阻碍工作,甚至常会为失去今生的因由。

心病会使人导入迷途,而灵性的病会使人落于两世的亏本,也常为失去两世幸福的因由。在今生的心病是盲目和沉睡。一切的先知就是奉命为人效劳,医治他们的重症的。

凡是与“本源”相通联之人就有医治的能力,世人的疾病要医治,一半靠的是药物,另一半是吃药之人的行为,在因由下全美前定的结局,获得了新生。

能医治之人在阿丹的子孙中从古到今无人留意,无人认出,如同沙漠中的骆驼。神性的医生把他们以平安、公平、和平的方法把人组合起来,建立了维护人类,医治身体的病,心病和灵性之病的集体,成为了宣扬引领的集体。

另一部分则是意念上把人从言行的稳定中引导升高,使他们从沉睡中觉醒,相助他们灵性永生长存。

同时被创建之人遗弃的许多船筏又被一些无真学真品,一知半解的业余道友拾起来以满足他们的情绪,充实他们自以为是的观点,以解脱或缓解他们的困境,形成了“空虚者”与“真实者”的并存。至于那些不能理解的答复只能靠明师指点了。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5 21:4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怎样分辨出真正的引领者

(一)

那就要从被称为“老人家”之人所持绪的行持,观察出他的“真诚”。从他对跟随者的教导是否持续不断,从各种形象中呈现出替圣行道,替圣传教,复兴圣教和宏扬伊斯兰的实效,得知真主是否保存他们,调养他们,相助他们,看出真主在他上的使命,从拨转人心上,除非是真主的意欲,拨转人心才能实现。

当门人丢了原来的肤浅,从迷误走向了正道,为主道而奔忙,为主道而奋斗,显现了任务的性质。从敌对之人的显露上,他们越攻击诽谤陷害,越是用尽心机使完伎俩,而从效果上却帮助了他的发展。

正如同艾布哲海力和艾布乃害丙,他们出自他的家族,出自他原有的教门,却反身为仇,最后他们的结局是堕落,迷误,叛教或灾难(指今生的灾难和后世大灾难的显迹的出现),或者真主以今生的浮恩使他们无正信着灵魂出体。这就是一些假设的规则,用于观测平常的凡俗,但不会适用于观测更深更真者。

(二)

真正的引导者,若一个人是以错误的动机倾向他,如好奇,渴望今生的权势,害怕或因不平安,即使他对苏菲的任务有所了解。

如果只是为了贪求知识,迷恋苏菲,那么,当他满足不了欲望或者欲望已经达到时,他一定就不再是苏菲了,凭着他的偏见和胡言乱语,在伤害引导者和否定自己,低贱自身上,他永远不可能再是苏菲。

正如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从口是心非上脱离伊斯兰之人,他永远不再是穆斯林,从言语上脱离伊斯兰之人,伊斯兰永远与他无干。”

真正的引领者是跟随者知道他自己真正是什么?帮助他找回自己,去发展他真正内在的自我,而得到来自真主未死而先死,未活而先活的永活长存。

今生沉睡,只有在真正的导师指引的正确方向,经过努力,才能开始返回原根。

而今生是生活的世界,行教修道的根基,只有处于世界而不属于世界之人,才能永远不与所爱的分离,从生到死做一个立于谢赫门的侍奉之人。今生后世全美了与穆圣(愿主福安之)的约会,永不与引领者分离。

人生寻求什么,只要与真正的导师为知己,跟随他登上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船筏,平安地渡过死亡的大海,在彼岸天堂与他的知己相伴,又丢了天堂中的一切纯恩奔到主御前亲眼见主。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5 21:46:32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的四个象征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对于人的劝化,只要有一个死字就够了。”

一位真正的苏菲只要天天把自己的心境放在“早上起来不知道是否能活到晚上,晚上睡下不知道是否还能够醒回。”

你每天都把睡当成是自己的死亡,你把醒回当成是自己的复生。

只要你坚守了这个心境,你就会把今生的一切打扰,把凡夫俗人的一切性情,把无知迷误之人的一切判断,把亏折之人的一切言行全部从你身上清除。

可是,在苏菲的寻道者中又有几人能感觉到它呢?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你耕耘今生就如同永远活着,你奔忙后世就如同你明天就死。”

一位真正的苏菲只要天天把自己的心境放在耕耘今生奔忙后世上,那么,他每天都有升腾提拔,而远离了亏折和浪费,充分利用了时光和生命。

因为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若一个人他两天一个样,那么,他一定是亏折之人。”

苏菲修道者中又有几个人知道它呢?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求学哪怕远在中国。”又说:“学问是信士们丢失了的骆驼,你们在什么地方发它们,你们就把它牵回。”

一位真正的苏菲,他就是“能把人带到崇高的知识”之人,不管你用什么方法,行为就显露了你的品级,如果不能对被带领的人产生效果,你就不是苏菲了。

正如衣服不能为人保暖,就不成为衣服;食物不能调养,就不成为食物;医药不能治疗疾病,就不能成为医药。

若苏菲不能引领人到达于真正的知识,到达崇高的真境,就不是真正的苏菲。

曾经是苏菲的,后来他未必再是苏菲。

你只有以崇高的知识(苏菲的内学)加上你个人最大的能力,创造出永生不灭的方法,来升高真主的皇言,铺宽真主的道路,把人引到真主真恩的深海之人,才能从生到死是苏菲。

因为,正信伊玛尼的定论是断气在“只有真主”上。

而两等人是下火狱的(有知识而无遵行之人和无知识瞎遵乱行之人)。

而高等的行为是出自真知的。由于真知而以意念言行只为讨主而喜,而不求回赐,能有大的成就便是你把乐趣上升到真正去做有用之事,复兴圣道,把人带到真知的真境。

苏菲中修道者们又有几人重视把人带到崇高的知识中呢?

耐格什板底的含义之一是“设计之人”。

若你属于它高尚的门庭,你就必须有方法和计谋使你自己和跟随之人能够从今生的牢笼和陷井中得以脱身,能够从恶魔暴君的伤害和监禁中得以逃脱。

因为真主说:“他们使用阴谋,我施以妙计。”

苏菲之人又有多少能逃脱它呢?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5 21:4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的比喻

有人把苏菲比作台思比哈。被穿入串中的都是赞圣的珠子,宝串的引线就是导师穆勒师德。断线的散珠虽然价值不减,但它再无台思比哈的妙用,再也不是台思比哈的一员了。凡是说再没有引线之人,便是说那苏菲消灭了,除非是对抛弃的那些不合格的念珠安慰几句外,除此之外这样宣传的人,他一定是苏菲的敌人,恶魔的兵马。因为,妄想消灭台思比哈之人,便能讨得恶魔的欢喜。凡是断了线的念珠,要么他永远失去了属于台思比哈中一员的品级,要么他被穿入新的一代的台思比哈的串子。因散珠绝不是台思比哈。

有人把苏菲比做有牧放者的羊群。当狼来时牧放者打退了狼,使羊群平安地回到家中。迷失了的羊,牧放者定去找回,跌在悬崖下的他必去救回,走不动的他必抱在怀中同行,放牧者和被放牧的一定一同回到平安吉庆之家,这家就是天堂。而那些散羊,平时自由自在,无人管束,当狼来时,只能各自逃命,先后丧命,很少有能够平安回家的。那些无放牧者的散羊迟早是狼群的午餐。他们无知还评头论足,笑话嘲笑被放牧的羊,狼群尚未来到时,他们怎能觉悟呢?

有人把苏菲比做一个孵蛋的窝,再完整的蛋不经过孵化是不会成为小鸟的,即使是在蛋窝中的蛋。凡是蛋壳破损的蛋也是绝不能出小鸟的。当蛋变成了小鸟,小鸟出了蛋壳它就见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世界,总有一日,他们展翅高飞在品级的天上。破损了壳的蛋和不在蛋窝中的蛋总有一天要变臭变坏,或是被吃掉的。

有人把苏菲比做一座桥,它是从今生到后世的捷径,它是同来同归的捷径,它是通向真恩深海的捷径,它是殉道者品级的捷径,凡是不从这座桥上行到彼岸的,都得在死亡的海中沉没。

有人把苏菲比做穆圣(愿主福安之)的慈航,凡是在圣人

(愿主福安之)船筏上的人们都能平安地到达彼岸。而那些自驾小船,或是想只身入海游到彼岸的人们,若无人搭救他们,他们必定沉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重重黑暗的海底。

有人把苏菲比做“以灵魂的舒适为欢乐之人”。因为人具有肉体,凡以肉体的欢乐为欢乐的人犹如牲畜,以肉体又以灵魂的欢乐为欢乐的人,他还没有脱离兽性,没有脱离牲畜的本性。只有以肉体的维护建造灵魂的舒适之人,才脱离了牲畜的本性,才具有了人性,才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人,他才开始有了成为一个苏菲的条件。一个真正的人就是全信真主之人,已从今生虚假的幻海中醒回之人,一个用灵魂统治肉体来树立万长永久的家园和有始无终的幸福之人。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5 21:5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把苏菲比做“真正活着的人”。的确,一切迷误在暂存的今生,以生命换取今生暂存的恩惠之人他虽生犹死。而看破了今生之人,把今生看成是种植场而营谋后世之人,只要他留下了“指引”“道路”“天梯”的精神财富,他就虽死犹生。因为他的肉体虽已消失,但他的灵性的精神与活人同在,他仍能引人上正道。凡死后与活着的人无分隔之人,他就是真正活着的人,他就能称为一个苏菲。

有人把苏菲比做“认识了真主之人”,因为,世上的人大多数不认识真主,所以,真主也不认识他,他与真主之间没有媒介,也不通联,教门只是他的一种装饰和玩具,口是心非,表里不一,意念常变更,灵魂常不定,愁苦忧心,常在他的心中产生。

因为,不认识真主之人,他的灵魂是在肉体的牢笼之中,被物质世界所监禁,被今生的幻海所干扰,接受恶魔的观点而偏歪,在邪恶之人的眼睛中苏菲是邪恶的,在善良之人的眼中苏菲是对人类有益的,只有在认识真主之人眼中苏菲是裸露了的真理,是重新回到真主一边的正道,是自己一生的寻求,是指望自己有好归宿的根本。觉悟者的一个细微的显迹在他上已足够。而不认识真主之人,一千个解释也不能使他觉悟,不认识真主之人就是无心之人,他必敌视苏菲与真理无关。一但你认识了真主,你就只属于真主,一切只为了真主,一切只讨真主之喜,你就无私无我与主合一。不再属于世界,也不再属于自己,你虽不是圣人,你说出了圣人的话,做了圣人的事,走了圣人的道路,和圣人同归于一座天园。你就是一个苏菲了。

有人把苏菲比做归回到真主一边的逃奴。人来到这个世界就如同一个逃奴,在千辛万苦中穿越沙漠直到死亡。人成了生活的奴隶,金钱的奴辈,为今生暂存的一切幻影奔波忙碌的奴辈,直到他穿越沙漠走向死亡中觉醒,人一但觉醒他便转向,退出死亡的沙漠,回到他原先脱逃的家园,寻求之人就是转向退出沙漠又重返绿洲之人,而苏菲就是归回到真主一边的逃奴。

 “无能为力,完全仰赖真主,”是伊斯兰的尽限,得到时代的导师,永远不再和他分离是苏菲的尽限。

阿里大贤说:“你要认识真理,你首先要认那执掌真理之人。”你得到时代的导师你就入在了心到境至之境,真乘的外表,就是你丢了一切忧愁,因为它就是灵魂的牢笼,你从今生的牢笼上脱离,到达于真乘之境。你就要坚守住快乐,一直到达于任何心境全无(物我全化)。

此时快乐就是真乘之境,你永做快乐的牢囚,而不能满足,因为寻求真乘之人要有足够的真诚。一生一世充满寻求真乘的愿望,才能听从导师穆勒师德的命令,才能应答真主的呼唤,不脱离人群返回日常生活,立足于虚幻的今生,必须有处身之处,才能做主道的工作,你入在了导师的门庭时你已站在了智者的花园中。

只有你完全听从了导师,今生后世永远不再和他分手,努力为圣道做工,你才是一个真正的苏菲,你只有永立在智者的花园,永居毛拉高贵的门庭,完全听从发口唤之人,一生为主做工,你才可能达到真乘之境,无忧无虑,成为永远快乐之人。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5 21:5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是神秘派的解释

有人把苏菲称为“神秘派”,那是穆圣(愿主福安之)在世之日组成了它,没有记录,只在圣门弟子中传述,而多数人不知道她。

在迁都麦地那前夕,因为穆圣(愿主福安之)凭着真理把登霄的经过讲给了大众,部分心中有病之人便去问温姆哈立(圣人的姑妈):“登霄的夜晚圣人(愿主福安之)离开了吗?”温姆哈立说:“登霄之时圣人(愿主福安之)没有离开。”于是这伙人反叛了。

保卫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辅士和追随者又去问温姆哈立:“你说圣人(愿主福安之)没有离开是什么意思?”她说:“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肉体和灵魂没有离开。”证实了圣人(愿主福安之)登霄是肉体和灵魂一同登霄。

一个犹太教徒以亲身的经历证实了圣人(愿主福安之)能在一夜经历长途直到阿勒什,在全能之真主上是完全可能的。于是他加入伊斯兰,放弃了犹太教。

这等保卫圣人(愿主福安之),坚信伊斯兰的辅士和追随者一部分迁到了麦地那,一部分留在了满克。继续艰难的传教,

由于虔诚和奋斗的精神和身心活动,得到真主的提拔,出现了心灵的升腾,得到了特殊的知觉,从外表的知识上升到圣道深层的内在知识,得到了外人不可以知道的知识和能力,能在隐昧者迫害增加危险加剧时,传播了伊斯兰的真理,被视为神秘。

圣人(愿主福安之)预言:“我的后裔中要显现一个人,他的脚是搭在外哩的脖子上,他的名字叫穆罕引地尼。”“我的弟兄将要出现,他们就是一段时期的清廉之人。”

真主说:惕励之人在大地上继替,他们一定能巩固自己的教门。

这些都显在苏菲上。升高真主的皇言,铺宽真主的道路,把人引到真主真恩的大海,扶起圣人[愿主福安之]跌倒的教生的是苏菲在寂寞中建设真主的大道,复兴伊斯兰而默默地工作。使人类认识真主,无酒而醉,不食而饱,使人惊叹欢喜,使人富足胜过百姓中的国王,从废墟中取宝,从深海得到明珠,把自己成为了无边的海洋,使人们不再属于世界,只属于造化之主,从无云的天降下甘霖,使人的心光明胜过一百个太阳和月亮,使人的心胸开阔,胜过一百个天空。使人类因他而接近真理成为智慧,使人类脱离了信与不信的陷井,使人们建设永生,远离无益和空无,使人类脱离罪孽的圈套和功劳的沽名,使人类庄严今世而又耕耘后世,使人类认识真主,懂得真主又隐伏不显。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5 21:5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真主说:“(穆罕默德啊!)我差遣你不为别的,只是为了普慈全世界的人。”

替圣行道,替圣传教,继承圣人(愿主福安之)事业的人们被主提拔,你寻找他吧!你成为她中一员吧!她正在号召着全人类,却无形无声,因此,苏菲被称为神秘。

神秘就是不为人所知。而苏菲就是不被无知之人,无福份之人,无特恩之人,无升腾之人所知,更不被真主怒恼之人或抛弃之人所知,故被称为神秘。

在苏菲时代的导师的门庭中严守了真主的机密,以心的虔诚,品级的高低形成了九个层次和阶梯,外学把内学看成了神秘,机密把隐密看成了神秘,外人把苏菲看成了神秘。

世界的规律有:物质世界的规律,精神世界的规律,科学的规律,教门的规律,真主的规律,被造的规律。

当只认识物质世规律的人见到精神世界的规律显现时,他不能理解;当科学规律的专家见到教门规律的奇事、感应时,他不能理解。当一切被造的规律被真主意所欲为的改变时,人们便觉得神秘。

因为苏菲是精神世界的规律,教门的规律,真主意所欲为的规律所支配的,真主的集体,必然会使没有到达于这个境界和层次的人们感到神秘。其实神秘并非神秘。

后语

万赞唯归真主!他因伊斯兰引导我们,如果他不引领我们,我们一定不得正道。

慈悯和平安降在他的使者,我们的领袖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上,他是真主的特选者,是真主的众生中最强的。

慈悯和平安也降在他的后代和他同代的门人上,他们是主的尊大,俊美的尊名的显示;

慈悯和平安在跟随他们的人上,他们是真主的清高的德性的机密的花朵。

在赞主赞圣之后,须知:

苏菲这个最高的境界,确实,真诚之人一定是在他们的兴趣中,是光明的帷幕。

当他们的意欲中还存在着“自我”时,便没有真主之光,我们归返在他上,只凭毛拉的指引下,人类的功修,借我们的礼乘和道乘。每个人心中都具有假与真的东西,当还没有从“真一”的世界上揭开偏见,在幔帐中真理不结合他们。

正统派,大众派不只凭着理性和心机,要凭着导师指导他们反映真理精神的财富,因正道只为外哩贤者提示。凭着时代的导师,全部的客观知识和主观概念的机密都为这主人而显现,无尽的奥秘也为它的主人而显现。

一切跟随者顺从的精神财富,是真一主体因顺服而揭开了他的心胸,使真光到达于心的。

你要知道,心胸是恶魔干扰之地,导师为修士而昭示的是喜、爱、慈的精神财富,以认真一和一切事物的本质,凭着真正的导师,丝毫喜物的思想也不在留存。

苏菲,这是真主之光,钦差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的情份。

一切跟随者从“自我”归返到“真一”的真理之光,这就是他的火炬——真一终极之象征。

这就是苏菲之路。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5 21: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些没有导师之人,属于犹豫不决之人。他身顺而心逆。他们在事物的本质上是昏聩的,因怀疑举伴转移了正信的根本。

没有导师,他们的引领者就是伤害他们的恶魔了。或已属于伪信者或背逆者了,虽然他们不知道也罢。

今生好象海市蜃楼一样的幻象。

而他们陷落于否定的幔帐之中了,偏见的思想和他们欲望的阴影使他们在墙外,他们沉溺于怀疑和诽谤的深海,在分崩离析的境界借“自我”否定了导师,指引者和外哩们。

这是他们罪人的意识性,他们的恶果在他们的猜度中被写定了。

教生追随特选者,跟随、侍奉、奉献、接近、复兴、修道。他们显现了伊斯兰的真质精神,这就是苏菲。

你要知道真相,这就是圣传的真道。

你们紧抓毛拉的衣襟(愿主使他们的机密清净!),你们尊敬迷恋他洪福的道路,直到永远出门(归真)之日。

你们遵循他的命令、口唤直到脱离了不幸、受辱之人的圈套。

当我们的毛拉显现了感应、奇迹和启示,这就是超乘认主之境的高处,亲眼大见,真正坚信的高品,归向隐密的耐格什板底的道堂。

意欲之品,从后果不良,争荣赛美和沽名钓誉,举伴之罪恶上被开解。这就是救渡,这就是苏菲返本还原的护城。

领悟时代的定盘星,代理之人,就是引领的翅膀,朝向的翅膀,在今生私欲的掠夺中,没能使你迷失,他就是保护者。抹去罪过,隔避了灾难,显示机密,受主接纳这处。

幸福的显迹是真正的正信,是跟随真正的引导者贤学外哩,这就是苏菲。

一段时期,妄为之人以假乱真,你注意落伍之人在父传子受的信仰中猜度,寻求纷争,在偏歪的人们中必隐昧引导者,他们必相反正统派、大众派。

他们肯定不去寻求一段时期的引导者,没有指引和复兴伊斯兰。他们写了异端,迷误的和任意同情丑恶的书本,坏事者无力被制服,我们求主由这些上护佑我们。

这本经是奉献给制服者、志合道同者和超前者、斥责者、播扬者、有奉献品的人和诚实的密友苏菲之人上的。

(这本小册子是古老的手抄本,已破烂不堪,但其中的许多内容时时还会引起遐想,我希望它能成为一个有益的因由,能使更多的人受益。因此,我选择了它,只译了其中完整的部分,暂时除去了残缺,模糊和难以理解的部分,先把它刊印成册,以供参考学习之用。)

万赞归主,祈主慈悯穆圣(愿主福安之)和他的一切后裔、众圣门弟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8:2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