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99183|回复: 12

[原创]谈寻求与跟随的背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0-10 06: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讲的好啊!学习了,顶
 楼主| 发表于 2007-10-9 21:4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山洞》章是对行道者的警告和提醒

安拉以一只鸟衔海水的比谕来提醒和清洗有尔林的知识幔帐,以防“杯水车薪”。

从穆萨圣人追寻和跟随上,来警戒后人,跟随者由服从和到必须服从,是道乘的根本。门人对于理解和不理解的都必须坚决服从。

否则,就会落到丧教失道的危险结局。真主又以“以七人一狗”的典故为例,使从中清醒地领悟到追寻和坚持真理,要比盲目的功干更可贵,更易接近取悦真主。

这对于当今西北伊斯兰教势态的病症确是一针见血。

发表于 2007-10-12 00: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一个  一子分三  三子归一   但是还想知道更多,我想你是不会告诉我的。

是不是里面还有里面啊?哈哈  不问了 

发表于 2007-10-10 15:2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好资料啊

 楼主| 发表于 2007-10-9 21:3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谈寻求与跟随的背后

 

作者:曲径通幽  2007-9-20

 

信仰的全美端庄与否,是决定信使成败的关键。

安拉说:“信道的人啊!你们应当敬畏真主,应当寻求亲近主的的媒介,应当为主道奋斗,以便你们成功。”(535

穆圣说:“没有引领者,他的引领便是恶魔。”又说“不认识当今引领者的人,他的死就入同蒙昧时代的人。”

由此可见,跟随在信使信仰中的地位。对于当今知识爆炸时代的人们来说,尤其是就撇开了苏菲抓伊斯兰的西北宗教势态而言,的确,需要再提《古兰》《圣训》中明文条款来作为引证,以便使一批以知识阶层苦寻正道者们,踏上通向两世平安的“诺亚舫舟”而心悦诚服。

 楼主| 发表于 2007-10-9 21:39: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寻求跟随的根据和引领者的条件 

1.教和道的起始

穆圣在辞朝演讲中说:“今天,我为你们全美了伊斯兰。”

众所周知,《古兰》是穆圣为圣以前,在西奈山洞的一次坐静中下降的。五番礼拜是穆圣登宵后才呈领的。很明显,从阿丹、伊布拉辛麦、奴哈、穆撒、尔萨到穆罕默德,真主的天启也由《引支里》到《讨拉特》等一直不间断,这证明道始于先,而教起于后。也就是说,先有道乘,而后才有教乘。 

2.经典中的理论根据 

从布哈里圣训:“安拉说:‘我造化万物只为人,而我造化人只为我。为让人拜我,从拜我中认我。’”

不难看出,五庄天命是引领人通往认识真主的途径和票据。而承认并跟随当今引领者就是走上了一条通向认主的捷径,如同信仰票据上的加盖了(穆罕默德)印鉴。更进一步说,这就是完成了信仰伊麻尼(清真言)的全美。

但是,容易被误解的是“凡人怎么能与主平等,岂不成举伴了吗?”

他们忘记真主在《古兰》中,曾多次重复提到“当时,我命众天仙向阿丹叩头。”

而现实中,人们按常规思维把天房克尔拜看得比受真主喜悦的人更神圣,更具有应受叩拜的资格。

真主在古兰以外说:“我的左手放上克尔拜,右手放上我的爱臣,你宁可一拳打碎卡尔白,不能攻击我的友人。”

又说:“与我的外里为敌的人,我与他宣战。”

真主在古兰中说:“我与行善者和敬畏者同在。”(16128))

布哈里圣训讲道,真主在古兰以外说:“当有人喊第一声‘安拉乎’时,我说‘多么好听啊’!。当喊第二声‘安拉乎’时,我说‘你走着来找我,我跑着去接你。你近我一尺,近你一丈’。当喊第三声‘安拉乎’时,你不知道,我临近你比你自己的血脉还临近。”

又说“我的仆人在完成了天命以外,以付功接近并取悦我。一旦我喜悦了他,我就是他用以观看的眼,抓拿的手,行走的脚和倾听的耳。他的祈求我必应答。”

看到这里,真正的虔诚敬畏者是绝不敢把受喜者的超常感应说成魔法邪教的。 

3.引领者所应具备的条件和标准

的确,在我们周围确有能显现奇迹感应的贤人存在,究竟真正的引领者所应具备的品级标准和条件是什么?

乃格什板迪也在《真道隐密》中说:第一个证据圣验(奇迹)的复显;

第二个证据:能识破除真主外谁也不知道 的五大机密:1。在真主那里,的确有关于复活的知识。2。他常降及时雨。3、他真道胎儿的性别。4。任何人都不真道自己明日做什么事。5。任何人都不知道自己将死在什么地方。真主确是全知的,确是彻知的(3235

第三个证据有真主的特恩,有正道的机密,有至圣的情份,有前辈道长的因由(塞摆布)。从学问上,道长有仙碑仙学的学问。他是来自于真主的学问,世间没有一个学者能难住他,他所讲的没有一个学者能比并。因为,他是揭幔子的人。

因此,他显现了教门的根稍学问,知道了外道人所不能知道的机密。因为,从无知变为博学的感应已经足够了。他所说的所做的对正道的作用相同于至圣。在替圣行道替圣行教上,在兴盛伊斯兰上相似于至圣,因为,道长是一面镜子(至圣是太阳),镜子所反射的阳光的本体的本光是相同的。

第四个证据:当代得到道长和上辈道长有一定得到关系和机密,他们可能见过面,也可能没见过面,但当代道长能复显上辈道长的最后一个奇迹。这是接替的感应。当代的道长也能显现历代道长所显示的奇迹。

如果,他所显示是历代道长曾显示过的,属于道统之内的感应。那么,就证明当代道长所继承的是那一个道统。而最后的感应奇迹是在传替教权作为证据的,是前辈所没有显示过的。”(4344页)可用来检验,谁经得过检验,谁就是真的引领着。
 楼主| 发表于 2007-10-9 21:40:05 | 显示全部楼层

二.跟随者调养和受提拔的表里

 

1.引领者的调养是以无尽的内学使门人折服,并在调养和提拔上起着画龙点睛功效。所以,有明师的门人盛过无引领者千年的苦修。

以我个人的跟随体验来讲,大有如一个独架小船在凶险的夜海上的拼博者,被大船获救而安定畅快的灵魂感受。

 

2.对表里重叠循环深层教理的浅略认知

宗教是靠超常规思维和科学不能解释的事显为原理而存在和延续的。也就是说,凡是宗教都具有神秘学说的这一真理性。任何事物都有其表里。

因此,如果把伊斯兰比做躯体的表,那么,苏菲就是负有这躯体的灵魂的里。如果,把清真言比做伊斯兰初创总信的表,那么,定信跟随和服从当代引领者就是全美当今信仰实质的里。

如果,进清真寺行聚礼膜拜真主看成为“跟随”教长的表,那么,遵循口唤疼慈多恕灭欲就是效真主九十九个德行就是“跟随”道长的里。

如果,把一千四百多年前称为蒙昧时代的表,那么,人性消迹道德沦丧的当今就是超蒙昧的里。如果,把穆罕默德圣人(s)向世界传扬了撒播伊斯兰火种称为真主使命的表,那么,在当今发扬圣传真道全美伊斯兰完成万教归一就是真主使命核心的里。

 楼主| 发表于 2007-10-9 21:40: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一字分三,三字归一”的背后

《穆罕麦思》是我们每个信使归真安葬时都必诵的一部道经。其中,隐藏有历代舍黑的道号。玄机无尽循环,妙不可言。

圣人(S)每当听到诵读此经,会情不自禁的轻轻晃动着太斯达微笑地说:“常念此经者,他将来和我的坟为邻。”

值得思考的是,经中第一换名为“艾立夫”,而最后一换名为“呀安拉乎、呀穆罕默德、呀舍黑”。

圣训说:“你当尽量与主同在,不能,就与圣人同在,再不能,就与能与主同在的人同在。以便你们获得同样的福庆。”

这难道不是以“一字分三,三字归一”暗示和提醒吗?时常参悟懂得谦逊的信使啊!难道这还不能使你们从中领悟到真主的深理妙意吗?

 楼主| 发表于 2007-10-9 21:41:36 | 显示全部楼层

五.知识在有“我”者的寻求之人上仍是坚实的幔帐

王岱翌老人家在他的《天方正学》中,以阿拉伯的28个字母组合成一幅人体体形图,说是28个字母,你若从图上数就只有二十七个字母,隐去了万字归一,一字通天的“艾立夫”。

其实,你只要稍稍退出一步,仅此一步。人本身就是那个被忽略了或者说是被否认了的“通天柱”即刻跃入你的眼帘。

从外学的经卷中寻找引领的人,与在“字母图迷宫”中找通天柱者是何等的相象啊!

生命的真谛就是:人若灭欲到无我的境界,就会显现超越天仙的隐密,实质上就是现象真主的大能。确信“艾乃立汗古”的真实。这就是伊斯兰的教理总根。
 楼主| 发表于 2007-10-9 21:4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六.跟随的紧迫所在

个人理智如体内光源,物质诱惑和情欲如干柴烈火,金钱就是这罪恶的纵火者,以吃喝玩乐的魔烟毒雾挡住的信使真光的显照。

如果,把当今的世态与一千多年被称为蒙昧时代相比,其罪行更普遍更恶劣。科学已经证实,由全球气温升高引发地球磁极调转,将导致太阳西升,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瘟疫四起,火烧眉毛了。平凡的地震还仍震不醒你的话,你应该是属于被知识的“俩”的幔帐所蒙蔽着。

圣训:“我的教生将来要分为七十三派。而只有一派是成功的”。

乃格什板迪耶道长在《真道隐密》中说:“当**成立时真主说:‘阿丹啊!我为主的命你把你的子孙带向火狱。’‘是千分之就十九。’天堂的人数如同黑牛背上的一根白毛,白牛身上的一根黑毛。进天堂的人三分之一是穆民。二分之一是穆斯林说情后进天堂者”“归信者,在母腹中已归信。”

前定是内因,规劝是外因。以效仿真主的普慈为举意,行此“赛拜布”,祈真主引领我们上正道,并永远端庄!

(完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1:1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