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楼主: 凌澄

《什么是苏菲》

   火...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7-6-23 20: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11、苏菲就是不更变意念之人。一位寻道之人经过千辛万苦从异国他乡来到了我们的毛拉跟前,表示他永远跟随朝代的师表,做我们导师的一名跟随者。毛拉说:“你先回旅馆吧!我明早请你来吃早餐。”第二天,毛拉把他赶走,他走了几步后,又把他召回来,这样至少经过了三十多次,最后毛拉收留了他。

我们问他:“你为什么有这么好的耐心,温顺和服从?”他说:“我是向苍蝇学的,无论你怎么赶它走,它还是飞回来。我的毛拉还召我回来,我怎么还不赶快来呢?当我的意念举了跟随导师,我一旦寻求到他,除非他把我打死,否则,我今生后世永不再离开他。”

有一天,来了一个外乡人,毛拉用同样的方法试验了他。我们问他。他说:“我发现了狗的忠诚后,或认为我对教门的忠实不如一只狗时,于是我就学习狗的忠实,当我认定导师为主人之后,哪怕在毛拉归主后,也要守住他的坟陵直到我归主之日。”

 楼主| 发表于 2007-6-23 20: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12、苏菲是在真主的集体中之人。有人把苏菲比喻为台思比哈,他的引线就是导师穆勒师德,被穿入宝串中的人增加了赞念和特殊的能力。他们属于真主的集体属于了脱离了世俗的教门之人,属于圣道的战士,未死而先死的殉道者,把兴教宏道作为应当之人,他们是一伙一伙地进天堂,属于尔德尼的居民。

有人把苏菲比喻成为一窝蜜蜂,真正的导师就是蜂王,群蜂必须听从蜂王的口唤分工合作,酿蜜过冬。有条不紊地默默地工作。

有人把苏菲比作努海圣人的大船,凡是上了船的不会偏离航向,平安地到达彼岸。无论他是站在甲板上或是在甲级船舱中,只要是那一个集体中的成员,虽不同源而来但终能同归。真主的集团中的成员他必定归宿于万有之主的一边。

 楼主| 发表于 2007-6-23 21: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13、苏菲是净化灵性达到永远幸福之人。如果你在短暂的今生中,用圣行净化你的灵魂,改善你的品质,以穆圣的性情来改造你内在和外在的生活,你尽力而为,你到你归主时能说:“主啊!我已经尽了最大的能力了,求你收留!”那么你的人生已在慧福之中,你自我发展已在主道之上,你已抓住了最重要的切身之事,你已全美了你内在的体验,你已遵从了求道与近道的正路了。净化灵魂之人他入在了苏菲之门。

 楼主| 发表于 2007-6-23 21:03:40 | 显示全部楼层

14、苏菲是外在和内在的境界都在真主御前之人。引导者对追随者若不深知,他就不能让心境适合之人去做相宜之事,不让心境不适合之人去做某些事。

因人的一切有外在和内在两方面,凡人只能见到外在的东西,而有品有位之人是能见到外在和内在的。

提供金钱和食物来帮助干办之人,把跌倒之人扶起,把有病症之人进行治疗,危难之人进行支援,只是外在的,提供精神食粮和真理的道路和,扶起跌倒的灵魂,医治心病,拯救灵性是内在的。

所以,苏菲之人的肉体灵魂,言行、意念、外表、内里都显于真主御前,这就是意念言行的一致,终生不变更,追求灵魂的欢乐,以肉体服务于灵性。

追随者要对内在的生活细节敏锐观察,觉察内在灵性的需求,不得不以特殊的方式来医治自己救渡中国人,就能把外在的和内在的境界都放在真主御前。

朝觐者绝大多数只看见克尔白,而你却能看见调养克尔白之主。世人绝大多数都在沉睡,而你却能站在另一个世界清醒地观看今生的一切。世人几乎都在灾难中忧愁,你却能在灾难中欢乐。凡是生命都把死亡的苦汤看成是艰苦恐惧,愁苦绝望,而你却以它把死亡的苦汤变为甜美。因你虽活着,你的两境早已在主御前,你虽未死,但你的心境和灵魂早已到了真主御前的花园。

 楼主| 发表于 2007-6-23 21:05:18 | 显示全部楼层

15、苏菲是为主道默默工作之人和宣扬奋斗献身于主道的两伙人的两海汇聚。我们的导师伯哈印丁说:“穆圣在世之时,就组织了它,宣扬(哲海令耶)和隐秘(虎菲耶)的两颗明珠,汇聚在圣人前,圣人对他们说:‘我的辅士如同天上的繁星,凡是跟随他们的都是正道。’他们的品级是真主的绳索和真主的道路。他们升高了真主的皇言,铺宽真主的道路,宣扬伊斯兰,把人类引到真主真恩的深海,扶起圣人跌倒的教生的那两伙人,敌对他们的只有恶魔和恶魔的兵马。真理因他们而立。世界因他们而立,世界因他们而存。恭喜你们,我的追随者,你们的双脚也如同穆哈印迪尼尊者一样已搭在了外哩的脖子上了。

 楼主| 发表于 2007-6-23 21: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16、苏菲是人类同本同宗本俱的“心”。是阿丹圣人的情份,穆圣的光辉的显现之处,其中包含了普慈、独慈之主赐给人类同归的特恩。苏菲来自真主的本然从阿丹上继承遗传,从穆圣之光上显现,人类同源同归上归宿。苏菲是“心”,心灵深处的正信本然的本性,心灵的最高之处,是升腾的终点,真主恩惠的库房是人本性最深最清最透的境界。

 楼主| 发表于 2007-6-23 21: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17、苏菲是返本还原之路。人类同源,同来了许多人不能同归了,真主以他的仁慈给人类留下了一条返本还原之路,使人归于独慈之中的便是苏菲。

所以长老命门人把无花果种在家中,把全人类引向伊斯兰,便是万教归一。

人类的本源,灵性从先天在真主御前到达于今生的试验场,已经远于星辰。今生的物质世界使人和他的本源灵性装入躯壳中已经阻隔了,只留下稍微透露的一丝灵感。知道造化之主的人说:“我们与我们所爱之主分离了。”

所有的人类只以遗存的一点爱,增加了今生感情生活。不知道受造化自身本的人,只能增加他们的感情生活而已,人类还有机会返回他们的本源,只是他忘记了回家的路,自己在物质世界上沉睡,对真境迷无察觉,而各种运载(工具指各种宗教),只认得天堂的目标,没有忘记后世的家园,而路径和航向随着先知的归回而偏离。

 楼主| 发表于 2007-6-23 21: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18、苏菲就是助人醒回的方法。提醒人返本还原,开始他的旅程,又可以完完全全地过着今生的生活,只要有真正的引领者,完全服从听他的口唤,无须一世苦修隐居离群,而是为万教归一奋斗一生,而那些顽固不肯醒来,迷恋沉睡之人才会以苦修隐居以自身的私德干办来抹杀引领全人类到于真恩深海的社会功修。把寺院生活隐居苦修作为不为慈悯全人类的而奋斗的庇护所。

苏菲的许多奇迹和机密无论世俗之人乍看起来是多么不可能,也不可能理解相信,但事实上是真实的。因为,知识层次品位,领受的恩典理智的依据各不相同,许多实存的其他事情也被认为根本不可能。

正如不承认世上有火的原始人,把认为世上有火的智者认定为迷信愚昧无知,而把他们自己的认为是真理一样,直到他们死时,也把谬误错当成真理一样。

世人也认为许许多多的,特别是眼未能见到的,或是被物质世界的幔子所遮蔽的真理都判定为错误,迷信,愚昧的。

甚至他们认为苏菲的“确知”、“行持”、“奇迹”都是无根据的,不存在的,不可能的。而苏菲的“信念”是依据“实效”的真理,“我相信这是真理”不能代替“我是坚持如此做的”。

因为人类相信的真理,是出自被造的思维,是局限的,而造化万物,无始无终的真主是一切真理之源。而“我是这样做的”只要是符合真主的意愿,它就是真理的行持。只要真主意欲,实效就会显现。

如果人不能掀开物质欲望的幔帐,从物质到精神,从欲望看到真主的意欲,他就丢失了自己。人若能够重新找到他自己,也就是灵性超出于躯壳,心灵之眼的大见,精神超过物质,灵性超过肉体,那么他的存在将可能扩张到无限。

若在幻海之今生,他不能找回他自己,他将在物质世界的迷惑下萎缩,甚至消失。在今生中动摇不定之人认为这话有威胁和许诺,其实这是“事实”在解释后才产生了对没有选择真理之人发生了威胁。

因为人生的大灾难便是没有选择真理,认为是许诺之人是因他在选择真理上动摇,忽而奔忙今生,忽而想到真理,真世的实存,这两种人都不适合于苏菲的目标去工作。

病是今生的障碍,因为身体的病会阻碍工作,甚至常会是失去今生的因由。

心病会使人导入迷途,而灵性的病会使人落于两世的亏本,也常为失去两世幸福的因由。在今生的健忘症是盲目和沉睡。一切的先知就是奉命为人效劳,医治人们的重症的。

凡是与“本源”相通联之人就有医治的能力,世人的疾病要医治,一半靠的是药物,另一半是吃药之人的行为,在因由下全美前定的结局,获得了新生。

能医治之人在阿丹的子孙中从古到今无人留意,无人认出,如同沙漠中的骆驼,神性的医生把他们以平安,公平,和平的方法把人组合起来,建立了维护人类,治身体的病,心病和灵性之病的集体,成为了宣扬引领的集体。

另一部分则是意念上把人从言行的稳定中引导升高,使他们从沉睡中觉醒,帮助他们灵性永生长存。

同时被创建之人遗弃的许多船筏又被一些无真学真品,一知半解的业余道友撑起来以满足他们的情结,充实他们自以为是的观点,以解脱或缓解他们的困境,成了“空虚者”与“真实者”的并存。至于那些不能理解的答复只能靠明师指点。

 楼主| 发表于 2007-6-24 17: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推荐]什么是苏菲

[推荐]什么是苏菲

发表于 2007-6-24 19:46:04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就是给真主作奴,完全顺从真主,不期待回赐报酬之人。”说的对,真的到了这个层次,才是真正的苏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5:5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