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90238|回复: 1

道长谢赫外哩和跟随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 16:38: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道长谢赫外哩和跟随者 转自http://bbs.china-sufi.com/viewth ... &extra=page%3D1
一、        真主的外哩们是善解能师,不经媒介而知晓未见之事的人,他们的奇迹都是来自真主的提拔。
凡为外哩效劳之人,他就有可能生活在完美的谢赫庇护的门下,借谢赫的引导,用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的扫帚来扫尽心中的一切忧愁恐惧,从一切不愉快的干第中纯洁得了脱离,未见的知识,真主的一切机密就会在真主的意欲,谢赫的因由下照耀心田,奇物的景像罕见的奥密,神智的境界为他揭晓,这一切全在真实的谢赫的因由下,哪怕连求知识也要在完美的谢赫的援助。
没有道长谢赫之人,正信不完善,抓住谢赫之人正信才能完善,“他抓住了坚固的绳索。”لاَ إِكْرَاهَ فِي الدِّينِ قَد تَّبَيَّنَ الرُّشْدُ مِنَ الْغَيِّ فَمَنْ يَكْفُرْ بِالطَّاغُوتِ وَيُؤْمِن بِاللّهِ فَقَدِ اسْتَمْسَكَ بِالْعُرْوَةِ الْوُثْقَىَ لاَ انفِصَامَ لَهَا وَاللّهُ سَمِيعٌ عَلِيمٌ(2:256)
道长谢赫是派在天上的绳索,凡抓住它就全把他拉向高空——近主成功之道,后世得脱离,今生不会迷惑。
穆圣(祈主福安之)说:“谁在今生没有引导者,后世里他是迷误者。”
啊!它已枯萎就再也不能加添枝叶
啊!它已不能生长,那果子的成熟需待到何时?
谁若能走进幸运之人荫影之下,
他就能从其主宰那里得到智慧佳言
若你是一个记忆能力很强的青年
请记住哈安尼的这忠告良言
即使你读过百卷经典著作
**里,你的耕耘乃是无济于事
一旦品德高尚的引导者能自由选认
那时你就心满意足地对主接近
应当寻找谢赫之道,不应独行孤往
免得你故意陷入这罪恶的海洋
善良的心好比雄鸡之背完美无暇
在你还不知你的完美之际,我还能对你说什么呢?
须知,若你没有用悔罪之手抓住完美的谢赫的衣襟,即使你阅读完千部经典,连同注释,你也从那些知识中得不到任何影响和喜庆。明天**,你仍是耻辱下贱的。又见《舍热哈太格威尼》

一、        引导者的修行过程,如同用马龙头套住了烈马,进行了驯服,当道长谢赫的劝化无效之时,就暗示修行之人只有通过完美的谢赫的引导才能完善。因私欲往往只想让每件事情都要美好,所以,会产生伤痛。而认主独一的谢赫,就如同技术精湛的名医。—见《舍热哈嘎虽德》
二、        修功办道者啊!当你法律而行之时,当做好准备聆听谢赫的教导,你要谨慎交谈,谢赫不问的话,你不要回答,如果问你,你不想回答的话,当急忙说:“我不知道。”你不要害羞,若你要回答。你就简单明了地回答有意义的总是不要冗长,不应以考验的方式来询问谢赫,更不能介入辩论与斗争的领域。
在谢赫和修行者面前,你不能以高傲自居,静坐也不能选上座,相反你当把上座让给别人。
若同伴做好准备去静房静坐,换句话说:除了同伴中再无一个外人时,在侍奉谢赫方面,不应拘束客气,也不必谨守礼法,因为在有些方面不拘礼节也属于礼貌,友谊互爱的标志。又见《麦格苏德》
三、        陪同精明正真的贵人,是幸运者的金丹。任何人不能以手触及他尊贵账蓬的边缘。你应该抓住,被特选之人的长衣道袍。即我得到你门前的尘土,也绝不售它换珠宝。
真主说:“你们敬畏真主,你们和诚实(妥实)者在一起,若你能自我超脱,在我的旁边,你就能胜利在握。”
四、        穆圣(祈主福安之)说:“若真主喜爱一个仆人时,他就命令哲伯拉依来大天仙呼喊,然后哲伯拉依来大天仙呼喊,他为他准备接受真主的喜爱。”
五、        在行主之道的教生队伍中有两类最优秀的人。
1、被初造时,就具有他的行为之人,他们的名称能证明他们的所为。如:跟随者、努力奋进者、修功办道者、隐世功修者、感谢者、坚忍者、敬畏者、调和者、指引者、忏悔者、寻求者、渴望者、走主道者、迁徒者、记主者。
总称为真主真正的外哩,努力奋进者。另一类是真主的外哩,天赋者,禀赋于真主。优越者是先天的特赐,在今生自然显现,担任有责任担子和使命。
发表于 2012-4-24 16:4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当寻找谢赫之道,不应独行孤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2:1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