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52928|回复: 16

读《道统》心得(为着将要到来的八月十五至我的导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8 04:5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知为何给这本书取这样一个名字——《道统》!全称为《哲罕林耶道统史传》,历史是沉痛的,每每读有关历史的书籍,并不能从中喜悦起来,总感觉历史是一面镜子照出别人的同时也照亮自己,照亮暇疵!
面对历史我总是无言以对,伟人们的事迹一件件激励着我,而我对照自身总感觉自己娇小无比,弱小无奈!
奴辈无能为力完全仰赖真主的心境越来越强烈!
今天的路是昨天的续,是辈辈导师,追随者,捐躯者铺出来的血泊之路!
那些个惊心动魄的夜晚,道祖太太的英勇无惧!
那些个有惊无险的画面,云照子换弟的大智大勇!
那些个顺从主意的姿态,兰洲城墙上面对城下沸腾的民众,只是顺从主意的劝大家退兵说:“门人道友们,你们要听口唤,不得采取任何行动,这是全知优胜的主的前定 ,你们赶快回去!
那些个舍已为教的身躯,十三太爷为了保全教门把全家三百多口人举意做了古勒巴,同治十年三月初九,被杀三百零二十八人!而他老人家的金面也如同圣孙候塞因巴巴般被狗官示众达十年之久,几经辗转才在“艾太一吐“那一晚回到穆民手中!
每一辈导师若是身前没有穿着血衣离去,那么归主后真主定让他们 的骨殖补课,这是哲罕林耶的特点,血脖子的教门!穷人的教门!在中国,为着一颗心能够信仰的自由,居然敢在二百年时光里牺牲至少五十万人!而他们不善用笔也不善言谈!
我的导师,自二十四岁独自一个担起教门重担以来,如今几十年过去了,从开始震惊中外的沙甸事件,打开全国上上下下的清真寺,人们信仰受到法律保护,信仰得到解放,自由了!到如今水上画花时代,来见的人越来越多,脚踏实地跟随的人水上画花!
石上刻花,木上雕花,水上画花!?
自认为父辈及父辈以上的是石上刻花,自己则只是木上雕花而以,水上画花如果稍有不慎,自己很可能沦为此景!或者曾经沉沦,正如张承志所言:“这个世界诱惑太大,如果没有人拉扯一把很难活得象个穆民!“我自认为自己是被拉扯回来的。因此,痛定思痛,门人教友们啊,我们需要了解历史,历史使人明智,只有了解了历史,才不至于忘本,人不忘本敬畏之便心油然而生。人有了敬畏,才能称其为人!
第一辈、道祖太爷马明心,63岁归主,得舍西德的日子是乾隆四十六年三月二十七日,被杀害于兰洲城上!
第二辈、平凉太爷穆宪章,67岁归主,生于乾隆十年(公元1745年)农历二月二十九日,归于喜庆十三年(公元1812年),农历五月二十九日,他尊贵的拱北在平凉市北,这座拱北在同治十年,1958年曾被两次挖掘捣毁,今已恢复。平凉太爷在乾隆四十六年、四十九年被监禁折磨到两个睾丸肿得如两个罐子一样,落下病根致残而死!
第三辈、船厂太爷马达天,60岁归主,生于乾隆二十二年(1757年)农历八月十五日,归真在嘉庆二十二年(1817年)农历九月初六。船厂太爷只掌教短短六年,既前两代遭受的迫害这在哲罕林耶历史上是一个微妙的承前启后的喘息和安宁时期!他老人家是在充军途中被折磨得半路倒毙!
第四辈、灵洲太爷马以德,74岁归主,生于乾隆四十三年(1778年)农历八月十五日,归真在道光二十九年(1850年)农历四月初八,他尊贵的拱北在宁夏洪乐府。他老人家是头一个寿终正寝的穆勒师德,尊称四月八太爷他没有获得殉教者的名义和光芒,而哲罕林耶获得了全面的复兴!
第五辈、十三太爷马化龙,63岁归主,生于嘉庆十五年(1810年)腊月二十五日,升于同治十年(1872年)正月十三,他老人家掌教二十一年,为了保全教门,全家三百多口人全部举意做了古勒巴,金积堡和洪乐府拱北均被毁坏,哲罕林耶一时遭到全灭!或者说,哲罕林耶的全部古代史至此结束!
第六辈、汴梁太爷马进城,25岁归主,生于同治四年(1868年)正月二十五日,归真于光绪十五年(1889年)腊月二十九日,他尊贵的拱北在今开封市城北墙下。同治十年他刚刚七岁,先被关进西安监狱,约四年后被押赴北京内务府受了阉割酷刑之后又发往汴梁为奴,一进汴梁城就是十多年之久,直至归主!
第七辈,沙沟太爷马元章,68岁归主,生于咸丰三年(1852年)农历九月初六,升在民国九年(1920年)农历冬月初八日,第一辈导师道祖马明心悲壮地进了兰州,第七辈导师马元章喜庆的进了兰州,哲罕林耶实现了震惊西北的“沙沟太爷进兰州”,这就是哲罕林耶抬头的日子,忍受了一百四十年迫害之后终于出世的日子,进兰州,意味着哲罕林耶争回了信仰的自由!但是1920年的海原大地震,地震没有先兆,余震三年之久这在地震史上也是罕见的,此次不可思议的灾难中,共死亡二十三万人。这次地震消灭了哲罕林耶甚至中国回民的虚荣、功绩和奢望,又被彻底地粉碎了表象,打加了老家,归回了原本——穷人的宗教!
第八辈,四爷,61岁归主,生前九年回历1310年至1319年黄河水清三日,生时回历1319年农历六月初一日黄河水又清三日。归真时天旱三年,回历1380年他老人家归真后,中国真的大旱三年,北京街上的树叶都干枯了。据传四爷归主时有三伙人问他老人家在您之后还有追随吗?一伙人进去他说:“你们根据经典行教门!”另一伙进去他说:“在我之后没有了!”再一伙人进去他老人家说:“我之后还有追随,你们当去寻求……”
第九辈,我的导师,就是远到而来去他郞老祖拱北上完坟后念“瓦罕“的那个二十四岁的年轻小伙,如今已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为着扶起圣人跌倒的教生,为着主道奋斗一生,无私无我,替圣行道,鞠躬尽瘁…………
老人家,您辛苦了……
发表于 2011-9-8 15: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章!辈辈的穆勒什德为教门舍身忘死,不求留名,但求兴盛教门,此种感动义奋忠心的精神试问何人能比!
哈木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1-9-11 00:0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1-9-12 05: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北雁南归


    第四辈,灵州太爷马以德,前两天听一位教友讲,虽是寿终正寝其实也是得了舍西德的品级,喝了官府赐的毒药,只是当时没发作,就像穆圣(愿主福安之)吃毒羊肉一样,但是归回的塞白不是在这点上的!
 楼主| 发表于 2011-9-12 05:5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哈木


    如果巡逻版主你有兴趣,那么妥靠真主,如果真主意欲了我愿和大家分享……
发表于 2011-9-12 10: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4#清缘
是的,尊大的灵州太爷喝了官府赐的毒药,当时官府放出话让多斯达尼们在四月初六日来给太爷送葬,多斯达尼们哭着去看太爷,被太爷喝斥说:还早呢,等到四月初八你们再来!然后太爷向真主祈求:让他再多活两天,不让官府的定论得逞。真主应答了太爷的都哇,让他归回在了四月初八日。这就是灵州太爷临终前的又一个克拉买提!
 楼主| 发表于 2011-9-15 01:55: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北雁南归


    你懂得为什么就不给及时指出来呢?早点指出来就少误导些人啊!
还有一事我所写有误,现纠正下:
里七外八,正是与《麦达依哈》经相符,十六换,第十五换和第十六换中间无“拉威”,说明当今导师不是第九辈,而是继承在上辈的事业和教门上,“三马同朝梦先兆”,就是这个意思。
真主的前的奥妙早已显现于高品之人,“他创造了天和地的那个主难道不能造化像他们那样的人吗?不然,他是善造的,是全知的。”(36:81)这是《古兰经*雅欣章》节文,“善造化的”音为“罕俩各”,四太爷的字号是“阿不杜*罕俩各”(善造化的仆人);而“全知的”“尔里米”,当代导师的字号哈比卜*尔里米(全知主的爱臣),伟大的《古兰经》包罗万象,真主的前定和大能早已包含其中,两辈导师的字号紧紧连在一起,说明当代导师与四太爷是一脉相承的,他们是紧接的两位导师。
发表于 2011-9-17 21: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7#清缘
我也是前段时间听了导师讲的瓦尔兹才知道,四月八太爷的这个克拉买提的。
另外,据史料称,当时也门太爷对道祖太爷说,让他回到中国去把教门再传八辈。那么大家应该明了了,道祖太爷不可能自己给自己传教门,所以到导师这儿刚好是八辈。这就是好多人所误认为的:说“里七外八”到四太爷这儿是第八辈所以教门传完了。如果说传完了,那么就是说穆勒什德不存在了。那么试问没有穆勒什德的世界还能存在吗?
发表于 2011-9-18 20: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顺从真主,紧紧追随导师。
发表于 2011-9-18 20:3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文采!   求主引领我们永远入于这高贵的门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6:0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