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4207|回复: 3

大世界里的太阳和月亮以及小世界——人体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10 18: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摹画的圆月 于 2011-8-10 18:52 编辑

大世界里的太阳和月亮以及小世界——人体
真主说:“他在六日内创造了天空和大地。”(57:4)
须知:真主创造的这个大世界,如果没有太阳和月亮,他的每个角落都会漆黑一团,任何东西都看不见。于是真主创造了太阳和月亮,照亮了这个黑暗的世界。
真主说:“他曾以太阳为发光的,以月亮为光明的。”(10:5)
穆圣说:“的确,真主创造太阳和月亮。起初它俩的光线一样强烈,当太阳落山了。月亮升起了,人们不能分辨白昼和黑夜。”
于是,真主差派了哲布依赖,把翅膀贴在月球的外表上。月亮的光线减弱了九十九倍,把这九十九倍增添于太阳,因此,人类才能分辨白昼和夜晚,以此人类计算年限和月份,并且计算劳动、谋生、休息、享福能及礼拜和斋戒的时间。然而,月球上留下的黑点子是哲布依赖翅膀留下的痕迹。真主对这方面叙述:“我以昼夜为两种迹象。我抹掉黑夜的迹象,并以白昼为明亮的。”(17:12)白天的象征是太阳普照大地,夜晚的象征是月亮悬挂空中。《古兰经》说:“真主抹掉了月亮的光。”从此,人类分清了白昼和夜晚,通过真主的大能,可以计算年、月、日期。
真主说:“我为月亮而定到宿。”(10:5)
那么,月亮遵循规则地运行在各自的轨道;
真主说:“以便你们知道历算。”(10:5)
真主以真理创造了万物,这段经文暗示:只有真主掌握着万物的规律,他赋予万物不同的规律和迹象,并且为人类的生存,创造了各样的恩典,然后才创造了众生。
麦斯欧德的传述:一次我和锁哈白们跟穆圣在一起时问:“真主的使者啊!有一天晚上,我在梦中看见您的肩膀,我便随着视线信步走到大院。院中有一座高台,有七个阶层,您坐在最高层,我便也登上最高一层。真主的使者啊!这梦是什么意思?”穆圣说:“那个大院是这个有形的大世界,七个台阶是这个世界的限期,七个台阶暗示世界的限期仍然长久,只有真主知道它的终结。”
穆圣说:“今世的限期是七个时期,每个时期是七千年,而我被差派于末代时期。”
智者啊!应醒悟:真主创造了大世界,假设世界没有太阳和月亮,它一定是黑暗的,任何东西不被发现,那么,盗窃者和魔鬼会从各个角落来袭击。真主在天空中创造了太阳,便在人体里赋予了信仰,太阳的光有强有弱有时减少。人们心中的信仰却不同。
穆圣说:“信仰是无增无减。”
须知:从外表和本质论,大世界和小世界没有大的区别。好比月亮有圆缺,但是人类中有的人聪明,有的人痴呆。
穆圣说:“月亮有两颗——心中的月亮和天空中的月亮,但是,天空中的月亮有圆缺的规律。”
太阳有照射和隐蔽的时刻,同时,人有睡觉和醒来的时刻,月亮有圆缺的时刻,而月亮的复圆象征着一个人的壮年时期,它的逐渐欠缺象征一个人年迈时期。智者啊!应醒悟:月亮的复圆象征一个人的壮年时期,青年人的疏忽怎么在与日俱增?年迈者的智力为何日复一日地减退?因为中青年人智力的发挥是最丰富的发挥,它象征月亮的复圆。因此,月亮逐渐减弱是不足为奇的,但月亮的原体不变更不欠缺。智者啊!人身体的眼睛通往心灵,信仰的寄所是穆民的心,所以,心是信仰的矿井。
真主说:“真主将正信铭刻在他们的心里。”(58:22)
真主用阿热什的光辉点缀了太阳,于是命令三百六十位天仙担载着阿热什,而它犹如人体里的心。
穆圣说:“穆民的心是真主的宝座。”
真主用阿热什的光装饰了天空,用信仰之光装饰了穆民的心,因为每位穆民心灵之光来自于穆圣之光。
穆圣说:“人体里有一块肉,这块肉便是心。心里潜藏着灵魂,灵魂里埋藏着无数的秘密,常常发射出光,我中有光,光中有我。”
同此可以证明:一个人心里皈依了真主,而没有皈信穆圣,不算穆民。当真主喜爱一个人时,便使伊玛尼在他的心里根深蒂固。
真主说:“真主使你们热爱信仰,并在你们的心中装饰它。”(49:7)
即克热之光的特征是能抵抗魔鬼、欲望和恶念袭击心灵的深处,那么诵念即克热可以排除心灵上的混浊,此时此刻心上的帷幕揭开了,即克热之光在心坎里更加光辉明亮了,因此《圣训》说:“每件事物都有清洁剂,心灵的清洁剂是记念真主。”
通过排除心灵上的混浊,帷幕揭起了,即克热的光照亮了心间,那么,心里会自然而然地产生害怕和敬畏真主的意念。
真主说:“这等人是信士。当记念真主的时候,他们内心感觉恐惧。”(8:2)
心从诵念即克热中获益时,坚硬消失了,心变得柔软了。
真主说:“当记念真主的时候,他们心感到恐惧。”(22:35)
当他持之以恒地坚守诵念即克热时,即克热的君王占据了心灵的领土,只有念即克热者,才会获得真主的喜悦,从此,他的心间充满喜悦。
当心领会了尘世上的善恶时,
不会伸手去干恶事。
这样,他曾千思万虑……
一切不复存在了,只有真主。
须知:东西方有三百六十眼清泉。太阳每天落入一个泉眼里,而信仰的太阳则落入一眼热诚的心的泉眼中,因为它是真主怜悯和吉祥降示之处。因此,心称得上是真主的一面镜子。
奈志孟丁•拉宰长老吟咏:
心是皇王显示美丽的一面镜子,
今后两世是这面镜子的罩子。
当心不安定时,爱情寄于何处?
身躯里有一颗心,心便是镜子。
寻道者在自己的身体上发现一道光,这道光照亮了两个世界。天空里群星凭借月光而发光,而月亮凭借太阳的光发光,太阳之光是来自阿热什处的一道光。但是,阿热什的光通向寻道者的心,这道光照射在两世领袖的心中。
寻道者啊!应醒悟:人体里有两件宝物:第一坚忍。第二感恩。人可以通过坚忍扑灭私欲之火。真的,水会使坚硬的地面变得松散,坚忍会使坚硬的心变得柔和,火会烧毁荆棘和杂草,用感恩的烈火烧灭心田的杂草。当真主发现这棵笃诚之心感恩之情时,便堵住魔鬼的诱惑。只要一个人感谢真主的恩惠,对艰难困苦忍受了,他便是遵守伊玛尼准则的人。
穆圣说:“信仰为两半,一半在于感恩,一半在于坚忍。”
朋友啊!真主掌握着你的生死,你的快乐和忧愁是他注定的,感恩是发自内心的慈善。心情畅快时,爱情产生了,爱情的烈火烧尽了杂草,忍耐可以安慰心情,心情冷静时,做事无悔,在心情平静时,愤怒自然消失了。
一则故事:穆民的长官——阿里发现穆圣在一处避静的地方坐静时,他问:“真主的使者啊!我着手干哪件功干不算虚度年华?”穆圣说:“当你认识自身时,便认识了养主,最终达到人主合一的境界。”
当愚者在镜子里寻找真主时,
智者明白,镜子里看不到自己的影子。
发表于 2011-8-10 19: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帖仅作者可见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0 20: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帖仅作者可见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0 21: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帖仅作者可见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1:1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