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10945|回复: 9

[莱麦丹月] 斋月小记——真主的刑罚是真实的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9 23:2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瑟俩目!

各位多斯塔尼,斋月吉庆。相信大家在尊贵的斋月定有许多收获,尤其是心灵上的,善于参悟的人,斋月的确能觉察到真主的许多迹象,此为在下的一个小小体会,与大家一起分享。

由于暑假报名学车的人较多,我刚好被分到了斋月的一天考试,没办法,一边封斋,一边得顶着烈日去学车。知感真主的是,刚好我去练车的这几天天气由晴转凉,一改之前烈日炎炎的酷暑天气,不但没有骄阳,而且还有微风阵阵,一点没有感觉到酷暑的炎热,更没有夏日封斋的艰难,看了天气预报,一直到我考试的那一天,天天几乎都是阴天,零星阵雨,而且偏南风3级,多么舒适的日子啊!

今天照例去了驾校练车,同行的还有好些个其他学校的同学,刚开始大家都不认识,但是在那练车也挺无聊的,大家就都攀谈起来,一来一往就熟悉了,只要话匣子一打开,枯燥的练车场地便热闹起来。其中有一个女孩子特别活泼,话最多,刚开始大家都有一些倦意,她一来,马上就活跃起来,所谈话题尽是“逃课”“玩游戏”“男女之间感情上的事儿”“穿着打扮”“哪里好玩”“对他人的调侃”“恶作剧”“明星八卦”等等之类的,无所不谈,就属这个女孩子声音最大,老远老远都能听见她的嗓门,以至于在旁边场地打牌的教练都受到影响,时不时附和着她话语中的某一些词语。

由于对他们的话题不太感兴趣,坐在他们旁边的我自个儿看我的书,是关于伊斯兰的,显然我的思绪也受到她的影响了,于是我放下书在座位上,离开走动走动,远离这“噪音”。这时候这女孩拿起了我放下的书随意地翻了翻,看到了书中照片上戴着盖头的穆斯林女性,自言自语地说:“这些人脑袋有毛病啊,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脸都不敢露,肯定是脑袋坏了。”一边说着一边指着照片给旁边的人看。远在另一边的我听到了如此刺耳的声音,我想到了那段圣训——当有人破坏教门的时候,你们应答用行动去制止,如果不能你们用言语去制止,如果不能用心去憎恨,要知道这已经是很微弱的信仰了。——于是我走过去,对着她说:“为何说他们脑袋有毛病呢?”她轻描淡写地说:“你看,这么热的天,裹得这么严严实实的,不难受么?不是脑袋坏了那是什么?”我反问道:“那么我是否可以认为你穿成这个样子是脑袋坏了呢?是有毛病的呢?”她理直气壮地回答说:“我哪有毛病,人张着脸不就是给人看的么?女人要蒙着,男人为何不蒙着,男女平等,不能有歧视……”说完还不不屑一顾地看了我一眼。一旁的其他同学貌似有所察觉气氛的不对,问我戴盖头的人是不是信仰伊斯兰的,问我是不是也是信仰伊斯兰的,我回答是。显然他们想转移话题,避免尴尬。当我还想进一步反驳的时候,另一个同学又插话说:“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先有男人后有女人。上帝先造化了亚当,后用亚当的肋骨造化了夏娃……这个世界上,人有信仰就不会循环往复地空虚、忧愁……”还没等他说完,这个女孩就抢话说:“你看到了?我反正不信。我没有信仰,还不是照样无忧无虑,过的好好的。我每天都很乐观,别人都说了,人可以没有猪一样的生活,但是应该像猪一样无忧无虑快乐地活着,还要信仰?搞得那么复杂干嘛?!”听到这里,我已经是无语了,对于这样无知的人我只能选择沉默,最后我说了一句:“动物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着,因为他们没有思想,而人的高贵之处在于他的思想。”然后走开了,这样的对话无异于对牛弹琴。心中暗想着——对于否认造物者的无知的人们,必定有最严厉的刑罚等着他们,可怜的人啊!

没过多久,轮到这个女孩去练车倒桩,从一开始上车“进库”就开始撞杆,一出错就向车外的人求助,但是总出错(之前练习的几次却是很少出错的),不是撞杆就是打错了方向盘,最后在其他人的帮助下,跌跌撞撞的出来了,到了最简单的走直线的时候,竟然都走歪了,坐在车上的她还嘻嘻哈哈,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这时候,和其他人打牌的教练终于坐不住了,坐在位置上远远地指着车里的女孩破口大骂,“都练了多少天了,还练的是这幅德性!”“我看你考试怎么要别人教你!”“走直线是怎么走的,我平时是这么教你的么?!”“一天到晚这脑袋里不知道在想写什么,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好!”等等,教练是出了名的嗓门大,骂的的确也难听,以至于所有人都放下了手中的事情看着车里那窘迫的女孩,甚至旁边另一个场地的练车的学员都站起来,一动不动地盯着这边看。那时的空气似乎要凝固一般,极为紧张,我仔细地看到车里的女孩不再“无忧无虑”了,不再“乐观”了,不再“无所谓”了,一脸的难堪,我想她是恨不得钻到地洞去的。最后,在其他教练的劝解下,教练过去把车给她停好,完成了后面的练习后她默不作声地拿起自己的包绕道灰溜溜地走了。在她还没下车之前,教练对着旁边的我们抛出了一句对我来说意味深长的话:“不要和她聊天!”和教练一样,我想其他人也是受够了她的胡言乱语了。

看着那女孩委屈的背影,我心里充满了对真主的感赞,“一切赞颂全归真主!”同时,也在给自己做讨白,祈求真主宽恕我的无知,和因为无知所说过的错的话,做的错的事。

的确,真主是执掌还报的,真主借着这个“赛摆布”坚定了我的心,真主借着教练这个“赛摆布”教训了这个无知的、口无遮拦的女孩,让她的脸面丢尽,难堪地“给人看了”。是的,人的脸是长着给人看的,但是要看是给谁看,怎样给人看了。不知道这个受了莫大委屈的女孩是否会有所反思自己的无知和无礼而有所改正。
发表于 2011-8-10 11: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练车?斋月里太阳下很辛苦的!您能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收集起来,处处参悟真主!很是佩服!
发表于 2011-8-10 11: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动物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着,因为他们没有思想,而人的高贵之处在于他的思想
   这句话说得漂亮极了  个人认为女孩子还是内心坚强表面谦下比较好  大好的斋月  愿真主引导这个女孩子吧  她这样下去只会害了自己
发表于 2011-8-10 12: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哈木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1-8-10 12: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1-8-10 16:3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动物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着,因为他们没有思想,而人的高贵之处在于他的思想这话说的太精辟了。
发表于 2011-8-23 01:4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她轻描淡写地说:“你看,这么热的天,裹得这么严严实实的,不难受么?不是脑袋坏了那是什么?”我反问道:“那么我是否可以认为你穿成这个样子是脑袋坏了呢?是有毛病的呢?”她理直气壮地回答说:“我哪有毛病,人张着脸不就是给人看的么?女人要蒙着,男人为何不蒙着,男女平等,不能有歧视……”

看到这,我突然想对那女孩说,人长着身体不就是给人看的么?那你干嘛还要穿衣服裤子啊?出席正规的宴会,你有见过女的穿的严严实实,男的露背露胸的吗?全世界都是男的西装领带皮鞋贼亮,而女的呢,反而能露哪就露哪,生怕露的不够,请你认真想一想,这些被曲解的道德是否值得推崇,推崇男女平等的同时,恰恰失去了应有的平等,应有的尊重!
发表于 2011-8-23 01: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孩啊,许多时候不是别人不尊重我们,而是首先我们自己不尊重自己!
发表于 2011-8-23 09:53:3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轻伊斯兰,实质上就是看轻了自己,从而招致自身在众人面前的蒙羞。
哈木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1-8-23 09:5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7:3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