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79573|回复: 14

斋月的三件重要的事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31 21: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礼台勒威哈拜

真心崇信并求祈真主的回赐而礼台勒威哈拜的人,他既往的一切罪过将被勾销。所以礼泰来威哈的拜就得到了真主的恕饶和喜悦。
使者深夜到寺礼拜,有些人见到以后也跟着去礼拜,他们互相转告,来了更多的人与使者礼拜,到了第三日,人们互相转告又来了更多的人,到了第四夜拜殿已容不下礼拜的人,而使者却未来礼拜,有圣门弟子就问圣人,圣人在次日晨拜后向大家念完作证词后说:“我不担心你们夜间礼拜,但我担心长此以往,这会成为你们的主命拜,而你们无能胜任。”
在另外一个传述里面说,我们圣人选取了一个男子,两个女子,作为泰来威哈拜的伊玛目,圣人在这个月都在清真寺礼泰来威哈拜,只有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天没有去,圣门弟子就问圣人没有来的原因,圣人说:我担心真主把这个拜定为你们的主命。而你们不能完成。
从这两方面的情况看,泰来威哈拜不是单纯的副功拜,而是接近于主命的当然的拜。或者是接近于当然的圣行的拜功,这是正统派对泰来威哈拜的判断。
泰来威哈的拜数是二十拜,每两拜出一个色俩目,二十拜总共赞真主五次,赞圣人是五次。根据阿以涉圣太传述,平时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在家中夜间从未超过十一拜。他先礼四拜长而完美的拜,后又礼四拜,长而完美,后再礼三拜,阿以涉圣太说:“真主的使者啊!你在礼单数拜前睡觉吗?”他说:“阿以涉啊!我两眼虽睡,而心则醒着。”正统派的遵行是二十拜,而不是十一拜,十一拜是圣人平时在家里行的拜功。非正统派把这个拜功当成副功。
ابنملك安奈斯传述: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只要有了一种祈求,在它和天间就有了一道幔帐,必待赞圣之后才消除,当他赞了圣之时,那道幔帐就被扯破,祈祷(دعاء)才被承领,如果不这样做他的祈祷(دعاء)就被挡回,被拒绝而不被接受。”台勒威哈的拜就是扯破五层幔帐使祈祷(دعاء)得到承领的功修,如果没有五次的拜后赞圣,天上的幔帐就不能完全扯破,当然祈祷(دعاء)就不被承领,被拒绝而不承领。
所以,正统派必须尊行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定下的拜数二十拜,如果减少拜数,便是改变了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所规定的,而且没有古兰圣训的根据。
وَإِذَاسَأَلَكَعِبَادِيعَنِّيفَإِنِّيقَرِيبٌأُجِيبُدَعْوَةَالدَّاعِإِذَادَعَانِفَلْيَسْتَجِيبُواْلِيوَلْيُؤْمِنُواْبِيلَعَلَّهُمْيَرْشُدُونَ
真主说:“如果我的仆人询问我的情况,你就告诉他们,我确是接近的,当他们祈求我的时候,我答应祈祷之人的祈祷,以教他们答应我,信仰我以使他们得正道。”(2:186)
真主全知他们的言行,全知他们被比喻为临近的,相传一位乡下人对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真主的使者啊,我们的主若是临近的,我们就密谈诉机,若是遥远的,我们就大声疾呼。”于是降下了这段古兰,真主应答祈祷之人的祈求,真主是全知的,是临近的,完全洞悉仆民的。“当他们祈求我之时,我应答他们让他们坚定不移地信仰真主,使他们遵循正道,”رمضان月封斋大赞真主,感谢真主是应当的واجبة。真主应答他们并以他们的行为加倍给予赏赐,这个月也是真主赏善惩恶的。
相传,曾有一个清廉之人,跪念作证词忘记了赞圣,他梦见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站着问他:“你为什么忘记了赞美我?”他说:“真主的使者啊!我是忙于赞主拜主而忘记了赞你了。”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难道你没有听我说过吗?一切功课都是被受等待的,一切祈求(دعاء)都是被受拘禁的,直到赞我之后才被承领。”所以一切功干之后如果没有赞圣,他的一切善功都返回于他,任何一件善功都不被接受承领。
وَاتْلُعَلَيْهِمْنَبَأَابْنَيْآدَمَبِالْحَقِّإِذْقَرَّبَاقُرْبَانًافَتُقُبِّلَمِنأَحَدِهِمَاوَلَمْيُتَقَبَّلْمِنَالآخَرِقَالَلَأَقْتُلَنَّكَقَالَإِنَّمَايَتَقَبَّلُاللّهُمِنَالْمُتَّقِينَ
真主说:“真主只接受承领敬畏之人的奉献。”(5:27)敬畏之人是不变更真主之道,圣人之教的人。就是原原本本照着真主所规定的,圣人所传下的来进行遵行的人。
敬畏之人是真主用رمضان月来款待他之人,真主把临近他们超过穆萨圣人的恩惠赐给了他,真主与穆萨交谈时中间尚有七万道幔帐。当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教生封斋,唇干舌燥,面貌肌瘦,连穆萨圣人都恭喜在斋月中坚忍,忍饥挨饿的穆民,穆斯林,真主只给他们与真主相会,相见的回赐。在开斋时真主升高了那七万道幔帐,只留下五层幔帐。这五层幔帐就是阻挡祈祷的幔帐。台勒威哈拜就是升起剩下的五层幔帐的因由(سبب),所以,每四拜赞圣三遍直到五次,所以我们不能更改或取消泰来威哈拜。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封斋之人睡眠等于功修干办沉默等于赞主,功修干办加倍回赐,祈求受应答,罪过的赦饶是以台勒威哈来全美。”
 楼主| 发表于 2011-7-31 21: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二)盖德勒夜(降古兰之夜)

这个月还有一个尊贵的夜晚,就是盖德勒夜,它最大的可能是在斋月后十日中,也可能在五、七、九夜里,也可能在二十四夜。所以在后十天寻求盖德勒的夜是遵行圣行。有些人怕错过了盖德勒的夜,所以他们在后十天都作盖德勒的夜。也有的人在整个斋月都守盖德勒。也有人在全年寻找盖德勒。这些都是许可的,是可以行的,但是不是正统派的遵行。正统派遵守在学者们的公决上,在贵夜章下降以后,即(古兰97章)“我在高贵的夜降示了它,你怎么知道那高贵的夜是什么?那夜贵过一千个月,众天仙和神类奉他们养主的命令为事务在那夜降临,那夜是平安的直到东方明。”学者们根据这章经文有二十七个单字,因此正统派学者把盖德勒定在第二十七夜,人们在这个晚上不睡觉的行功干,这晚上的功干,等于一千个月不睡觉的行功干。所以正统派把不守盖德勒的人认为是穷人,是亏本的人。但是有困难的人,有疾病的人,他的举意到了就行了。他能守到什么时候,就守到什么时候。
盖德勒是真主给我们圣人的恩赐,它在我们圣人之前从来没显现过。那为什么会显现呢?因为我们圣人给圣门弟子讲了舍姆尔奈的故事,舍姆尔奈是古代以色列的圣人,他为主道奋斗了一千个月,最后被他的妻子伙同敌人伤害,但是在真主的襄助下,他脱离了这些伤害,继续为主道奋斗,完美了他的一千个月的奋斗历程。当我们圣人讲了这个故事以后,圣门弟子就感叹说,我们怎么能有这样的回赐呢?他们就觉得心里很难过,他们就向圣人诉说,真主就以此疼慈了圣人的教生,增加了圣人的教生的恩典,就降下了贵夜章的古兰经,赐下了盖德勒的夜,把格德尔的夜明扬了,只要你在这个夜晚不睡觉的行功干,你就得到了舍姆尔奈为主道奋斗一千个月的回赐。得到了一千个月不睡觉行功干的回赐。
 楼主| 发表于 2011-7-31 21: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坐静

在这个月的后十日坐静属于副主命,要知道,主命有两种,一种是正主命,就是每个人都必须遵行的,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你遵行了是你应尽的义务,你差欠了真主就罪刑和拿问你。坐静是副主命,这就如站殡礼、洗埋体,给人下葬一般,也是副主命。即一人遵行众人就都脱了担子,如果一个人都不坐静,那么这个地方所有的人的斋都是受等待的,是嫌疑的斋,是被幔帐所遮蔽的。只要有一人坐静一方的斋全被承领,坐静最好在清真寺,也可在家中。所以正统派都是在斋月的后十天选一个人进行坐静。凡是没有必须要出去处理的事情,就不出去,他可以念古兰经,赞主赞圣,做祈祷。直到开斋的那天。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信心百倍虔诚敬意地坐静,真主将恕饶他以往的罪过,既往不咎。”穆圣在斋月后半月坐静直到归主,所以,坚守每一个地方有一个人坐静,那一方的斋全部被承领,得恕饶。
真主说:“我们确是属于真主,我们必定只归宿于他。”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如果我的教生知道了斋月(شهرالرمضان)的恩典了,他必定希望一年到头全年都是斋月。”斋月的每一夜真主都赦免释放六十万人,直到最后一夜,在最后的一夜,真主又以曾赦免释放总数的一倍,释放赦免罪人。如果真主意欲,天会开口说话,天必定为封了رمضان月份斋的人们作出让他们进天堂的保证。
所以,我们恭喜在来买丹月虔诚敬意并坚忍封斋的人!
发表于 2011-8-1 11:5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8-7 11: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色挖补
发表于 2011-8-7 12:3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
发表于 2013-6-26 01:3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又长新知识了、
发表于 2013-7-7 22: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瑟兰!学习了,谢谢
发表于 2013-7-13 05: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深明了斋戒、礼台勒威哈拜、守贵夜、坐静、赞主赞圣的行持重要提醒及遵循。赛瓦布。
发表于 2013-7-13 05:52:38 | 显示全部楼层
群贤维昌 发表于 2011-7-31 21:19
(三)坐静

在这个月的后十日坐静属于副主命,要知道,主命有两种,一种是正主命,就是每个人都必须遵行 ...

更深明了斋戒、礼台勒威哈拜、守贵夜、坐静、赞主赞圣的行持重要提醒及遵循。赛瓦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4:0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