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6158|回复: 2

真主存在,为什么我们看不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23 09: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我在回家时的路上一位新朋友提出的问题!  这个问题很简单如果我们思考一下周围的事物就会明白的,看不到的东西未必不存在。

     存在的事物并不是都能看得见的,因为我们的感官能力非常有限,因为我们的仪器还没有发展到可看到一切事物存在的地步。而那些不为我们所见的事物确实就存在于我们的周围。如弥漫在我们周围的空气;太阳发出的红 紫外线并不为肉眼所见。如宇宙中还有很多的奥秘等待着人类更先进的仪器去发现,既然依靠肉眼,甚至仪器依然有见不到的事物。那我们为何要强求一定要见到真主而才相信呢?退一步来说,即使我们的感官再强,仪器在先进也不能肯定感官世界之外在没有别的事物。

         《古兰经》上说先知穆萨曾要求真主显现,他说:"我的主啊求你昭示我,以便我看见你;主说你不能看见我,但你看那座山吧,如果它能在它的本位上坚定,那末你就能见到我。当他的主对那座山微露光华的时候,他使那座山变得粉碎。穆萨晕倒在地上!”(古兰经7:143)设想假如真主在今世显示的话,那人类也一定昏晕迷蒙无法看见他。真主若想显示那对他来说是很容易的,但真主在今世不显现是为了考验人类。倘若真主显现了那人类的归信就变成强迫的了,这样就无法显示出归顺者的高贵了。

       真主虽不为眼所见,但并不妨碍我们获知真主的存在,如我没看不到的磁铁的磁力,万里长城的铸造者,但我们在可靠地历史书上看到,我们会相信这件事是真实存在的,真主虽不为我们所见,但真主通过给人类派圣降经告诉我们他的存在。伊斯兰的最后一位先知是:穆罕默德他是一位很诚实的人,值得信赖的人,早在1400多年前就被当代人称呼忠诚可靠之人,经典就是古兰经了,直到现在已有1400多年也未发现任何改变,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他的存在,并在现世不为我们所见。

         伊斯兰的信仰告诉我们在后世中我们将和真主相会,这是真主和我们的约会。要想见到真主就要到后世这是真主设定相见的前提与条件。

        社会的教育误导使中国人总爱将真主物化或人格化,非要以眼见为实的思维模式去寻求创造宇宙万物的真主,这是一种很荒谬的寻求之道。

                                      愿真主开阔每个人的思维和胸怀去寻求正道

                                                                 阿米乃

(转自朋友QQ空间)
发表于 2011-6-23 13:0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学习了!
发表于 2011-6-23 22: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辛辛

对真主有招认、认得、见三个阶段。见真主在后世这是必定的。请问?如何招认?如何认得?没有招认、没有认得你在后世见什么样的真主呢?见必定有个样子。请讲讲。后世见真主是如何样子的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1:3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