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49951|回复: 4

拾金不昧的穆斯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28 22: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盖碗儿茶 于 2010-12-28 23:01 编辑

根据《阿拉伯新闻》纽约消息:又一名拾金不昧的穆斯林的哥,引起美国新闻媒体争相报道,并且展开热烈的社会讨论话题。
¬
  “我是穆斯林,这是我的责任!”
在纽约市区驾驶出租车的穆斯林大学生穆库尔•阿萨都贾满发现乘客走后遗忘在车上一个手提包,里面有三万美元现钞和一包贵重首饰。他发现手提包中有姓名和地址,便立即去寻找失主,开了150公里的路程,当面把失物归还原主,并且拒绝分文谢金,只说了一句:“我是穆斯林,这是我的责任。”说完便“拜拜”而返回。失主是一名意大利女子,到纽约来观光旅游,当时深受感动。
  孟加拉国的穆斯林留学生。
  后来经记者查询,发现他是孟加拉国的一位穆斯林留学生,他在美国留学攻读医学,尚未毕业,他利用假期打工挣学费,勤工俭学。一位贫穷的穆斯林学生,利用假期勤工俭学挣学费,面对他人丢失的金钱毫不动心,这在美国,尤其是纽约,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新闻媒体把它作为一件奇闻而报道。消息发出后,许多报刊发表了读者来信,有表扬的,有议论的,也有人说他是个大傻瓜。认为一个穷学生,没有必要这么高尚,满可以将对方的金钱和遗物私藏起来据为己有,解救学费之急,等毕业之后当个大医生什么的,使自己的生活美满幸福。此外,纽约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城市之一,杀人盗窃是家常便饭,纽约的警察也没有那么多耐心在一千多万人口中帮助失主找到拾金不昧的的哥。
  “信仰与道德使我必须物归原主!”
  纽约的记者采访问道:“你是否有将金钱和遗物私藏起来的一刹那念头?”这位穆斯林留学生坦诚地说:“我曾经有过一闪念的想法,因为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现金在手。但我是有信仰的人,是一位穆斯林,信仰与道德使我认识到:私吞他人的金钱是罪恶。现在失主非常着急,而我发现了失主的姓名和地址,归还原主只是举手之劳,这是救人于水火,而自己可以得到永生的精神安宁,何乐而不为呢?”这位穆斯林留学生继续说:“每个穆斯林从小就知道,拿了不属于自己的财物,给其他人造成灾难,就是大罪过,永远得不到真主的宽恕,这就是我们穆斯林的信仰与道德。”
  穆斯林的哥和31枚钻戒
  这位穆斯林留学生的事迹在报纸上公开后,纽约的媒体和记者们又想起三年前的一件事。无独有偶,那件事也是一位孟加拉国的穆斯林。他在纽约市开出租车,名叫奥斯曼•考德伯里。一天,他在乘客走后发现在车上留下了一个包,里面有31个钻石戒指。那位女乘客很小气,给他11美元的打的车费后,只给他三毛钱的小费,按照美国的传统,小费应不得低于消费价钱的12%,至少应给他一美元。此时,的哥面对这些钻戒,他在想,这个女人不富裕,钻石也许是她替公司送的货,不是她个人的私产,因此她会更加着急,也许会造成她终生难熬的苦难。奥斯曼千方百计地找到了失主,将钻石物归原主,在听她说完一番谢意之后,仅接收了她一百美元汽油费和延时费。向他表示不尽感激的女士说了声“拜拜”便返回原路。
  穆斯林人穷但精神很富裕
  两件事情,相隔三年,地点、人物、情节和处理方式都极其相似,纽约的报界和记者们在沉思,在穆斯林社会成长起来的年轻人,与西方自由经济教育出来的年轻人的确不一样。“我是穆斯林,这是我的责任”,这句话看起来很平常,但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纽约市,在这个追求金钱第一的资本主义世界里很有震撼力,在今日的世界上也有极高的价值。他们来自同一个贫穷国家,但他们的精神教养很富裕,代表了人类的未来和希望。
  纽约奇闻与穆斯林的平常事
  纽约的媒体,天天都在报道坏消息,新闻界有一种不成文的行业规则,“不坏不成新闻”,如抢劫、暴力、欺骗、无耻的政治、无情的婚姻、奸诈的商人,诸如此类的新闻天天有。今天纽约新闻竟爆出一条冷门“奇闻”,世界上竟然有如此好人,不过在穆斯林国家,这些都是“平常事”。
发表于 2010-12-29 08: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太阳转身 于 2010-12-29 08:09 编辑

做为一个穆斯林 特别是一个行苏菲之人 这样做是必须的  
发表于 2010-12-29 08:40:17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必须是青龙宝剑不离手,使私欲,贪婪不得近身者。
发表于 2010-12-29 18: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性的“闪光点”!
发表于 2011-1-1 22: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1:2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