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04913|回复: 5

[礼拜] 关于礼拜的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9-13 17:0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真诚的请教一下,谁能把礼拜中的“主命”“义务”“圣行”用口诀总结一下,谢谢!
发表于 2010-9-13 19: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晨礼——邦达拜
坚守晨礼之人是两世吉庆的显示,特别是晨礼主命前的两拜圣行拜,穆圣(愿主福安之)坚守它,我们追随至圣(愿主福安之)的行为,古称“圣行拜”。它是穆圣(愿主福安之)强调的拜,故正统派圣行派,圣传真道把这两拜圣行拜定为接近应当的圣行拜,时间从晨礼到正午前都可以礼它。
穆圣(愿主福安之)晨礼前礼了两拜祈求真主让干罪的教生,得到赦饶准许他们进天堂,至仁慈的真主应答了,于是穆圣(愿主福安之)命教生礼这两拜。须知不礼晨礼之人没有天堂,若不是记想天堂的香花美舍他决不醒悟,而且,伪信士最艰难的也是晨礼拜。坚守晨礼之人,也有天堂的喜讯。你醒悟吧!坚守吧!

晌礼——撇申拜
穆圣(愿主福安之)在晌礼(撇申)主命前礼了四拜,祈求真主饶恕罪大恶极的教生,也准许他们进天堂,至仁至慈的真主应答了至圣(愿主福安之)。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谁不礼晌礼前的四拜,在后世的日子里,我不搭救他。”所以,正统派圣行派,圣传真道把这四拜圣行拜定为接近应当的圣行。要求真正的信士、顺从者,坚守遵行它。

晡礼——底格勒拜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谁缺失了底格勒的拜,就如同他丧失了家脊和财产一般。这番拜的时间最难坚守,最易被忽视,但它是折衷的拜之一,所以千万不要故缺它。”

昏礼——沙目拜
日落后,红光散尽之前,撇失了它的人就无引导者,失去了指引和中介。故坚守它的人有望于从生到死行正道。

霄礼——虎伏滩拜
谁故意不礼而心安理得去睡觉,或是轻视忽略它,能安心去睡眠,那么真主与他无干了。因为每天有96刻钟,礼每天的所有拜不到三刻钟,从真主所赐的96刻钟之中,抽出三刻钟礼拜,而他做不到,怎么能说不是昧恩过份呢?所以你要想坚守它,一定要把拜功完成了才去睡觉,你才是入在真信士中的有恩典之人。

卫特勒拜
这是穆圣(愿主福安之)登霄回来为众信士带来的拜,它对应着我们穆圣(愿主福安之)是封印万圣的圣王。穆圣(愿主福安之)登霄,真主赐了五次仙马,赐给了教生五番拜,五番拜的封印就是卫特勒拜,真主以卫特勒的每一拜全美了教生三件事:
第一拜:弥补了当日拜功中知道或不知道的欠损,使之被承领。
第二拜:真主在伊斯兰教上护佑他,使他得到真主的看守,而不欠损失教。
第三拜:同他的正信伊玛尼同时上天称,压重行善的一边,同时使他能得到穆圣(愿主福安之)的说情搭救。
谁坚守了五番拜,又用卫特勒来封印他的人,真主赐给他十一种尊贵:
在今生有五件是:
(1)真主使他的衣禄丰厚
(2)若他是顺主之人,真主增加他的寿岁
(3)真主使他面容显出清廉的显迹
(4)他不撇失一番拜,他还补的受承领
(5)真主开解他,使他无求于今生的一切
在后世的六件:
(1)在他死亡时伴同着清真言作证词而归
(2)使他坚定在正信士,伴同正信而归
(3)真主使他的坟坑转宽七十骨尺
(4)使他容易地回答天仙的一切考问,通过一切难关
(5)使他伴同着一切清廉皎洁之人复生
(6)使他如同闪电一般地过天桥
若你终生坚守着五番拜,最后的卫特勒为封印了,无论他是在白天或夜晚死去,他能得到殉道者相同的待遇。如果他遵行在第三拜念古里亚《不信道的人们章》,阿勒什墙上的是穆圣(愿主福安之)所传下的经文《古努台》。
发表于 2010-9-14 09: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回答义务”的十二件吧:法举苏看均坐按出尔古高低。واجب
 楼主| 发表于 2011-3-21 12: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些教法学家把礼拜的条件根据教法教规规定为五十二件:主命十二件,圣行二十八件,当然十二件。为了便于记忆,编成顺口溜,在礼拜的穆斯林群体中广为流传。下面介绍下其中的含义:
主命十二件又分拜外六件、拜内六件:拜外六件是:
水净、衣净、去处净、举义、认时、面西正
------------------------------------------------------------
水净:礼拜是主命,礼拜前必须有大、小净,做大小净的水必须是洁净的。
衣净:所穿衣服必须是干净的,如有污垢不能超过硬币大(如血液、屎尿等)
去处净:礼拜的地方要洁净卫生。
举义:礼拜的人,要知道礼什么拜举什么意。
认时:要知道五时乃吗子的时间
面西正:礼拜时必须面向天房,即沙特阿拉伯的麦加城
拜内六件是:
大成(赞)、立站、念真经、鞠躬、叩头、默坐定
大赞:即抬手入拜时念:安拉乎艾克拜雷。(真主至大),意义是从抬手后起,撇去尘世的一些杂念,一心向主。
立站:即抬手后要站立。
念真经:站立的时候要诵读《古兰经》
鞠躬:即双手抓住膝盖,眼看脚面,脊背要和头要一齐。脊背和腿呈90°
叩头:一拜俩叩头,俩手腹地,头放于俩手间,鼻子额头着地。
默坐定:即跪坐,左脚平铺坐在上面,立起右脚,俩手放在腿上,口诵‘都阿伊’
圣行二十八件:
站中七件是:
袖、右、观、赛、爱、太、乃
----------------------------------------
袖:抬手时,俩手要伸出袖外。
右:抄手时,右手搭在左手上,自然垂于脐下。
观:目视叩头处
赛:抄手后念‘塞纳’(赞主词)
哎:念‘哎偶组’
太:念‘泰斯米’
乃:念‘阿米乃
鞠躬七件是:
太、观、膝、素、塞、烂、定
太:是念‘安拉乎艾克拜雷’鞠躬
观:鞠躬时眼看脚面
膝:手抓膝盖,十指分开
素:念‘素不哈乃烂逼夜了啊最米。’
赛:念‘赛米安拉乎里卖呢海米带和。’
烂:念‘烂百纳来开了海姆渡。’
定:直身后,稍停片刻再叩头
叩头七件是:
太、并、间、倆、七、开、座
----------------------------------------------
太:俩叩头之间起落时念‘安拉乎艾克拜雷’
并:手指并拢向西
间:把头放在俩手中间
俩:念‘素不哈乃烂逼夜了艾尔俩’
七:额鼻、俩手,两脚、俩膝七部分着地
开:俩胳轴搾开,悬起胸腹
座:俩叩头之间要稍停顿一下
跪坐七件是:
坡、立、放、向、怀、赞、目
坡:就是把左脚铺到地上坐在上面
立:右脚立起,脚趾向西
放:把手放在大腿上
向:头、手、足指向西
怀:眼看胸前、目视怀中
赞:念赞圣词
目:出赛俩目
当然十二件是:
法、聚、言、次、座、定、图、尓、古、高、低、赛俩目
法:念‘发体孩’开端章
聚:念完‘发体孩’后聚念‘所来’,至少念三节
言:即言定,在前俩拜中念‘发体孩’后聚念‘所来
次:按照次序礼拜
座:即俩拜一中座,四拜一默座
定:在鞠躬、叩头时要稍停稳定一下
图:念‘安泰恒压图’
尔:在开斋节和宰牲节的六次重复抬手是‘瓦支部’
古:为特雷第三拜抬手后念‘古怒台’
高:在高念得拜中要高念,高念得标准是让除了自己的人听见
低:低念的最低标准是让自己听见
赛俩目:即出拜时,先右后左出
这就是礼拜中的五十二个条件,忘请多斯提们,谨守这些条件,只有这样了,我们的拜功才能完美、才能得到真主的承领啊。阿米乃
发表于 2017-2-22 22: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您,,太好了
发表于 2017-2-23 07: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赛瓦步楼上,塞俩目,让我们也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2:0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