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楼主: 千年胡杨

关于“老人家们”家族世袭传承的疑问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11 00: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前辈是真实的+前辈有真实的口唤=下辈是真实的。
我的理解是这样。
那些人总是会怀疑,就算把家族谱系写的再明白不过,他们依旧质疑。
发表于 2010-7-11 03: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传贤不传子,子贤亦可传!
发表于 2010-7-11 12: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统苏菲的传承
    1、表面上是上一辈导师的口唤,但内里是真主的口唤和前定的显现。真正的传承是下辈和上辈完全一个样,所承担的和道统传承一致,提拔的显现是升腾,无知变博学,得到来自于真主的真学,成为精通伊斯兰并且符合于古兰、圣训、教法、礼节的传统、传承人。
    2、继承品的显现,是在穆哈印底尼大筛海尊者的传承范围之内的学识、奇迹、反常和执教的方式方法,符合于传统,不超出常规。
    3、圣品的显现,不是圣人说了圣人的话,不是圣人做了圣人的事,不是圣人走上了圣人的道路,替圣行道,为主扬法,把人引上正道,并显现伊玛目、引导者、导师、上等外哩的品级显现。
    4、明证,成为亲眼大见,具有伊斯兰教真理和真实的明证。

    在前定中,有真主的意欲,在今生显示出圣行,显现真主的能为,具有圣门弟子的德行和行持。无论是子(世袭),或者是无任何血缘关系的贤,都是传替的显现。
    出现世袭现象,往往有巨大的灾难。因为,灾难首先是降临在圣贤、圣门弟子、传承人、被传承者的头上。灾难与高品相连!品级与明证相连,口唤与能力相连,真实与引人上正道的功绩相连。圣人必被本家族所反对,苏菲的真正传承人也必定受到出自本家族的伤害和支持。

                                                  ——详见《鲁白经注》等
发表于 2010-7-11 13:0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耐格实班底传承体系还有如下证据:   

与圣人相同的执教方法和传教形式是表面的显现,圣品的明证,继承品的明证,品级的明证是在能力和奇迹反常的反证上,真正的传承者具有穆圣(福安之)坚韧、忍耐、宽容、宽宏、多恕、慈爱的行为和证据。具有圣人同样的认主学明证,使人们亲眼大见伊斯兰的真实和真理。并宽容,如同艾布莱海炳,艾布哲海里一类的人,希望走上正道并行善。如果不具有以上的条件和显现,在口唤上就不一定真实。
    教乘和道乘的并重,然后出现真乘、超乘,直到至乘的明证和显现出现,就肯定了真正的传承。

    凡是教乘不全美,而讲论道乘是有名无实,凡是强调学问、知识、功劳、奉献,而不提及明证、反常、奇迹、感应,或者加以否定的,轻视的,只讲上辈和历史的,而无下辈传承的都不符合于传承的条件。明者自辩,真者自知
发表于 2010-7-11 19:27: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适合谈这种话题,有些同意有些则持有不同意见。
发表于 2010-7-13 09:44: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积石山明源堂穆民兄弟,正统苏菲传承,积石山明源堂的标准和条件是些什么?
等候回答!以了心愿。
发表于 2010-8-6 02: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3#
发表于 2010-7-7 21:1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很棘手,如果在此回答的话,难免会发生门派冲突,因此只好回避了
15#
发表于 2010-7-11 19:27 | 只看该作者
不适合谈这种话题,有些同意有些则持有不同意见。
鄙视  教门不是浑水摸鱼。不是做生意。圆滑是坏事的根本。
发表于 2010-8-6 02:45: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帝王都想世袭,本身没功于世,还能久坐皇位?论血统,地球人都是阿丹的子孙。这些和苏菲继承是2个性质的问题。干吗要捆绑一起。
发表于 2010-8-6 21: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你把自己也当圣裔了?自断是清廉之人了?你也是阿丹圣人亲生的?人类都是阿丹圣人亲生的?这又是谁的论断?难道圣人的说的法宝指的是全人类?想想吧“一切清廉之人都是我的后裔”这句圣训被谁绑架了?真正清廉之人会说自己清廉吗?“本身没功于世”这句话有点胆大了。
据艾比.赛尔徳.胡徳忍耶传述,安拉的钦差说:谁恨我的家下人,谁就是“穆衲非格”。
安拉的钦差说:群星是天空居民的安全保障,我的家下人是我的教生的安全保障。(推布拉尼,艾布.耶尔俩,铁尔密兹收集)
安拉的钦差说:万事万物都有个根本,伊斯兰的根本是爱戴安拉钦差的门弟子和他的家下人。(伊本.南扎热收集)
安拉的钦差说:人们啊!谁恨我的家下人,在复生日,真主将以犹太人的身份召集谁。(推布拉尼的《奥赛推》里记载)
安拉的钦差说:以掌握我生命的主起誓!只要是恨我家下人的人,真主就使他进火狱。
(伊本.罕巴尼,哈尅木收集)
安拉的钦差说:以主发誓!伊玛尼不会进入一个穆斯林的心,直到他因为安拉及我的亲戚关系喜爱你们。(艾和麦徳,铁尔密兹,乃萨义记录)
安拉的钦差说:在我的家下人里边我提醒你们记想着真主!(穆斯林,铁尔密兹,乃萨义收集)






安拉的钦差说:的确,我在你们中留下的那些,如果你们坚守它,就绝不会在我之后迷误:真主的经典,我的家下人。他俩绝不分开直到在仙池那里返回于我。看你们怎样在他俩里边代理我了!【这圣训表明圣裔与真主的经典绝不分开,只要我们坚守了他们,就绝不会迷误。这是个前定。这么明白的圣训,竟然有些人敢说“本身没功于世”,呵呵  我无语了  算你狠!】
发表于 2010-8-6 21:53:19 | 显示全部楼层
伊本.阿巴斯传:安拉的钦差说:你们因真主赐给你们的恩而爱真主吧!
你们因爱主而喜我吧!
你们因喜我而拥戴我的家下人吧!
(铁尔密兹,推布拉尼辑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1:1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