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楼主: 清真绿茶

《天方正学》正式发布!

 火...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0-5-22 22: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稽古元皇,阿丹大圣,诞生于天方,敷治于中土,生而知之者,知当躬大道,初惟一•(点)真机,为万化之原,是故作字,亦初惟一•(点),以点成画,以画成字,以字成文,以文言道,所以点为万化之原,圣作之,贤述之,抰隐发微,学有正宗,理有奥义,二十八字,点画纵横,自然成序,分音异声,互为变化,奇偶错综,随机发语,美哉至哉。
若夫日星天文,山河地理,位列时行,二十八类也,大圣伊斯玛依,考古明典,丕振后贤,大贤欧麦尔,统分三类,语辞虚实,义释理明,经义以解,故曰点者文字之本原也,画者文字之资始也,字者点画之著象也,文者人心之灵机也,变化流行之迹无往而不通。东西文字弗同,而语言各异,意义未有不同矣!今以西音东译,广布同人,庶得考厥经义,岂浅鲜而无补哉。
昔者,圣皇伊斯玛依,考经解义,发明斯文,皞皞词气,触处见道,字母四七为形者,大天地二十八星象,小天地二十八气体,四九为音者,形音相生,千有八韵,字母为本,本十二源,源十二枝,枝十二派,阴阳发声,音别义殊。变化六千四百相乘为数,(人为小天地,人身谓之小世界),编珠织锦,载诸方策,示发后人。毋曰聪明,毋曰睿智,损益毫厘,流弊百世,故天方十万区域,形声楷模,古今同辙,流传万方,虽西去十二万里,而东来十二万程,总不离乎昆仑祖脉。
凡字母元音始于寂寞,发自气机,显于喉舌齿唇,四体为根,高低偃仰,开合升沈,刚柔扬抑,重浊轻清,错综变化,凭先天之四音,后天之五声,调叶元音也,是故字母声音,万理具备,乐斯成焉。乐者声音之文,而文本形声之乐也,乐文传道,触类机生,故伏羲大圣,仰观俯察,理象纵横,阴阳奇偶,卦作易成。六书立法,模范转注,寓意谐声。(伏羲大圣,所制六书,一曰象形,二曰假借,三曰指事,四曰会意,五曰转注,六曰谐声)儒学斯文,考经著书,虽为异迹,理共道同。是故凡各国文字之兴,皆出天方字母之法。凡各国经书之著,不无古兰之经。天方古兰,为万国经典鼻祖,各国大贤大圣,不聆古兰奥旨,焉能发精微蕴奥,而能述经著书哉?
天下万国,大圣大贤,人祖阿丹下,有十余万,皆著经书,有可称大贤,有可称圣哲,有可称大圣,有可称至圣,有经书明礼,其著经书,盖有道学,故穆罕默德闻经敷教,统而识曰,圣人十二万四千有奇,不尽出于天方,要皆我真经所发,亦本古兰所言,乃能明道,故称圣人。
 楼主| 发表于 2010-5-22 22:0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凭普慈今世独慈后世真主尊名起,真主安拉胡,无形真经,俩依俩海,印兰朗乎,穆罕默德勒苏陇拉希。两弓一弦,不即不离。(译曰:真主安拉胡普慈今世之人,不分贤愚,独慈后世者专为穆民也,穆民者忠信之士也,穆民明经识主,真主真一无妄,至大至能,无有比似,原有无始,永远无终,生天贵圣穆罕默德为数一,为万物灵根,隐是真主,显是贵圣,主圣两间互为相依,犹两弓一弦分之不开合之有别,不即不离,须臾不离者也,若其可离,非道也,非其道而造化何有焉!非其造化而三才万物何有焉!胥于是乎知真经之道至大。)知斯之谓知道,行斯之谓行道,学斯之谓学道,圣哲生而知,贤哲学而知,愚者不学而不知。(圣哲生知也,贤哲学知也,不知而不学不谓愚者乎?人各原本来之道,不知而不学何能知道,然不知而不学者无闻终无知也。)知道端倪,两仪天则。(两仪一阴一阳也,天,天德也,则法也,阴阳天德,刚而能柔,天之法也,然天则赋予人为仁,是故仁原天理,阴阳天德之谓也,人所当知者道也,一阴一阳之谓道,道不学不能知其端倪,惟生知者,学知者,皆知两仪天则,全体大用,故身体而力行之。)知道可以事师,可以事亲,可以事君,而事君必以忠,知道即能至忠也,事亲必以孝,知道即能至孝,事师必以信,知道即能定信,(凡知其道者,必尊其师,知其师方可以事师,愈事师而信愈定,然后事亲事君即能力行其事也,孝必至孝,所谓至孝者尽心诚敬,曲顺而无违也,忠必至忠,所谓至忠者尽心格非,直言而无讳也,故尽心事君者必自尽心事亲而来,而能尽心事亲者必由定信事师而能也。)
 楼主| 发表于 2010-5-22 22:0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定信可以受业,可以藏身,受业承其真,定信能护真归真。(能敬信明师,始可以受业矣,事师得实学,受真传,事亲而亲逝,事君而未逮,始可以藏修矣,藏修事真主,可以沐浴矣,沐浴乃洗其心也,道心虽微,愈涤愈辉,道心即是真心,宁洗真心,保守道身,护真归真,即能复命归真矣。)然归真本夫伊玛尼,伊玛尼光明,普慈万民,伊玛尼光辉,普照万方,真经斯道,其至矣夫。至道斯行,其成矣夫,(译伊玛尼,人物秉受真主真光光辉也,秉受光辉,务忙俗事污染,以至不能复其本来面目,不能归真,何能复命,如能沐浴道心,日新其德,月益其明,则伊玛尼光明,能复命归真,能普慈万民,抑克己照物,又能普照万方,盖伊玛尼,道之光也,道明而光,斯道成矣,首译真经斯道,得而行之,斯其至矣,自修身沐浴,克己复礼,乃至道斯行斯其成矣,方为全美。)右译真经一章,左译经传二十有八章。皆发明真经要旨,学者次第研究,乃必有得,幸勿忽焉。
经云:罕格显穆罕默德灵光,显耶给尼树,灵光五凰,栖树而觉,曰知机矣,天地万物备于我矣,(罕格真主也,穆罕默德灵光先天贵圣也,耶给尼定信也。)
 楼主| 发表于 2010-5-22 22: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经传第一章
真经隐是真主,显是穆罕默德灵光,盖真主原有真一之气,初显穆罕默德灵光,定信即具,当未有天地之先,惟有真一罕格,斯罕格真一显数一灵光,及耶给尼树。(知体似树,定信也,谓定信树,树稳定也,信仁义礼智信也,有仁义礼智信根底,所显之树方能稳定,故谓之定信树,西语谓耶给尼树,后来草木因之二有形也。)灵光两仪,五色彩凰。(五色五行之兆也,中俱两仪,后来五行皆由两仪所出,亦皆具有两仪也。)栖于耶给尼树,愔愔然,知造化之机,曰我知之矣,罕格欲显天地万物,显我为灵光,为天地万物灵光。我之知体,为天地万物知体,天地万物备于我矣。
经云:罕格显穆罕默德灵光,化风火水土,混沌清浊分,天地日月始矣。乾坤阴阳合,金石草木生矣。(译曰:罕格真主也,穆罕默德灵光先天贵圣也。)
 楼主| 发表于 2010-5-22 22: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经传第二章:真一主欲显天地万物,首显数一灵光,然数一灵光钟毓积发,化为风火水土,始出日月天地,生化金石草木形形色色,而古今形形色色,无非贵圣穆罕默德灵光所出,儒中庸云:大哉圣人之道,洋洋乎,发育万物,此之谓也。
经云:罕格显穆罕默德灵光,于风火水土造化阿丹,三才完焉,化育咸宜,五行生焉,流行不已。
 楼主| 发表于 2010-5-22 22: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经传第三章:真一罕格以数一灵光,于风火水土中造化人祖阿丹,西典所载,盘古开辟第一人,名曰阿丹,为天下古今凡人之始祖,西经所载,罕格曰:我亲手于四元造化阿丹身体,以我鲁哈尔吹入阿丹身体,(鲁哈尔即灵光也,魂魄也,)然后阿丹始能灵活为人,天地人为三才,化育咸有敷施之宜也。金木水火土为五行,相生流行而自不能已也,罕格为三才万物真主宰,自真一无极而隐众妙,起敷一太极而显大能。西经云:真主谕尔萨曰:我不因穆罕默德,不造化天地万物,穆罕默德识机认我,我是隐藏之宝,喜人认我也。盖今人古道,万物之灵,无非贵圣灵光之灵,万物之能,莫非真主大能之能,所以造化天地万物为人,而人享主恩,初不知其恩之所由来,乃罪孽地狱,亦不知其罪之所由至,阿丹生而知,膺守自己之天堂,玩赏眼前之地狱,知其恩之所由免,奈何其子若孙,贤愚不一,而天堂地狱,两造萦萦,机密关头,竟成永远难了之局也。
 楼主| 发表于 2010-5-22 22: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经云:阿丹为穆罕默德身体之祖,穆罕默德为阿丹灵光之父,阿丹知之曰:天命在朕,朕明俩依俩海,印拉朗乎,穆罕默德勒苏陇拉希。天道幽行,传经训诂。
经传第四章:阿丹生而知,知当躬灵光,自先天贵圣穆罕默德所出,明天之所命,维稽厥躬,儒孔子曰:不知命无以为君子也,穆罕默德灵光,天之命也,具在当躬,为之性也,天道幽行,行斯之谓行道,人祖阿丹,以子孙众多,因作训诂,传经为教,号曰教门,学者号穆斯林,认识当躬主圣真经谓穆民,谓能明讨嘿德尔林,(译讨嘿德认识真主也,尔林经典也。)知斯之谓知道也。
 楼主| 发表于 2010-5-22 22: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经云:阿丹为穆罕默德身体之祖,穆罕默德为阿丹灵光之父,阿丹知之曰:天命在朕,朕明俩依俩海,印拉朗乎,穆罕默德勒苏陇拉希。天道幽行,传经训诂。
经传第四章:阿丹生而知,知当躬灵光,自先天贵圣穆罕默德所出,明天之所命,维稽厥躬,儒孔子曰:不知命无以为君子也,穆罕默德灵光,天之命也,具在当躬,为之性也,天道幽行,行斯之谓行道,人祖阿丹,以子孙众多,因作训诂,传经为教,号曰教门,学者号穆斯林,认识当躬主圣真经谓穆民,谓能明讨嘿德尔林,(译讨嘿德认识真主也,尔林经典也。)知斯之谓知道也。
 楼主| 发表于 2010-5-22 22: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典云:阿丹额见圣光,形似宝珠,明如日月,然后肋产好娲,天命为后,生施斯,光传施斯额,递传阿卜杜拉希额,阿米乃孕,光见胸前,然后生圣人即穆罕默德(译曰:阿丹凡人之始祖也,好娲凡人之始祖母也,施斯阿丹之子,阿卜杜拉希阿丹之四十九世孙也天方至圣穆罕默德之父,阿米乃即穆罕默德之母也,光是穆罕默德灵光即先天贵圣穆罕默德也。)
经传第五章:西典云:至圣穆罕默德之光,昔见于人祖阿丹之额,形似宝珠,明如日月,阿丹肋产好娲,奉真主明命,配合为后,好娲即孕,光见于胸前,产施斯,光又见于施斯之额,阿丹约施斯曰:敬哉斯光,人天之粹,修尔躬,肃尔容,恪谨天命,择配为廉,入室为洁,既妊不再,谨尔动,慎尔食,肃尔居处,不念不正,不恩不道,汝其明言告尔妇,如其明言告尔子,子子孙孙,服膺成命,传继罔替,汝暨汝父汝子孙,将必蒙其休福,盖天方至圣穆罕默德之光,自阿丹施斯,递传至四十九世阿卜杜拉希之额,择配阿米乃,既孕,光见阿米乃胸前,至圣未出之先,世统传其光,道统传其道,真经传其名,圣贤颂其名,及其既出,天印黼黻具其名。(至圣穆罕默德胸膛,生有天印黼黻文,文即清真言,身体长天印亦长后人因之,为黼黻衣,呜乎,后人敦其圣品乎。)天语童谣报其名。(圣母阿米乃一日坐于室中,忽闻空中天仙呼曰,阿米乃产生之子,即穆罕默德,既生满克城乡有童谣曰穆罕默德贵圣出矣,一人之生万国之庆,邪魔敛迹,天下太平万世所依赖。)圣祖阿卜杜曰,人皆谓我孙,是穆罕默德贵圣,即以穆罕默德命名,不亦顺天应人乎,所有孕产奇微,瑞应祥兆,译有至圣实录兹无庸赘。
 楼主| 发表于 2010-5-22 22: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方至圣穆罕默德,生于满克教及万国,日劝人,夜劝神,圣为圣中至圣,贵为贵中至贵,先天开万化之源,中天立人道之极,集大成《古兰经》着矣,传天道,伊斯俩目兴矣。
右译天方至圣实录所言,为经传第六章,满克城在天方国,昆仑之阳,地面之最高,生有天房曰克尔白,阿丹出此传世,施师传光,至圣穆罕默德出,此集大成,着古兰天经,所集阿丹大圣奉罕格降敕天经十六道,伊德利斯大圣奉罕格降敕天经四道。努海大圣奉罕格降敕天经五道,易卜拉欣大圣奉罕格降敕天经五道,尔萨大圣奉罕格降敕天经十道,穆罕默德至圣奉罕格降敕天经二万四千道,凡阿叶提六千六百六十六事,集成苏勒百十四章,纂为三十本,名号《古兰经》,虽千古万国诵音不二,讲意乃一,世俗不明经义,每一诵而已,凡有悟才人,闻其经中之义,行其当行之道,不贵乎能诵,乃贵乎能讲,所谓能讲其精蕴奥义也,穆罕默德伊斯俩目,乃真经正道,人神并劝,及于万国,有教无类者,以其心之诚也,自古圣人,十二万四千有奇,其中论道为大圣数十人,而穆罕默德真经至道,又其众圣中之至圣也,先天为贵圣,乃真主所贵,贵其能为天地万物之灵,为万有之先天,凡人之贵者,灵光是孰,先天为谁,故曰:贵为贵中至贵,先天开万化之源,中天立人道之际,国朝 高宗纯皇帝曰:穆罕默德为千古群命之一总命,天地神祗莫不籍其命光而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3:3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