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9054|回复: 4

推荐两封信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3-12 22: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五十二封信 收信人:伞义德•乃给布•筛海•法勒迪•布哈拉



内容提要:谴责任用之性,解明她的先天性病症并指明医治那种病症的办法



我荣幸地读到了尊贵的弟兄的来信,他特别疼顾了我这个忠实于给人做好独啊的人。希望真主给您大的功价,提升您的身价,豁达您的胸怀,把您的事业转的容易,看在您最尊贵的爷爷的情份上。希望真主让我们在表面和内在全方面坚定不移地跟随他,真主会慈悯念阿米乃(ameen,主啊,您承领吧!)的人。

我确实想写几段话,希望干歹的、品质恶劣的同坐者(任用之性)能侧耳细听。

先生啊!您当知道。人的任用之性是秉造在爱慕虚荣、喜仕途上的,她的全部志向是出人头地,她的本质性意愿是万物一总都有求于她、顺从她的命令和禁令,她绝不愿意求济任何人、受任何人的管制。这些就是她妄言为神、自诩与造化她的、从相象和类似上清净的主平等、共事的病因。

不然,她这个不吉庆的家伙还不满意平等、共事,只想着成为唯一的权势者,想着所有的人、物都在她的管制之下。哈迪斯•固独西中针对她这样教诲我们:“你当仇视自己的乃夫斯(人性),因为她站起来和我为敌了。”因此,通过实现她的愿望——面子、作官、出人头地、骄傲等调养她,实际上就是援助她与真主为敌。应该彻底认清这件事情的丑陋。哈迪斯•固独西中又说:“‘伟大’是我的大衣,‘尊大’是我的衬衣,谁要和我争夺这两者中的任何一个,我就会毫无顾虑地将其投入火狱。”低贱的今世近真主那里是被怒恼的,被驱逐的,原因是,获得她是在援助乃夫斯(人性)实现她的各种目的。事实上,援助敌人者断定会遭受逐赶和诅咒。

贫穷成为了穆圣引以为荣的,那是因为,在贫穷时,乃夫斯的私欲不能实现,不然落得的是她的无能。差众先知的目的、教法上的各项责成中的哲理、奥义正就是使这个任用之性无能、毁灭她。所有的舍勒尔替都只为消除私欲而来,按舍勒尔替的要求所干的每样干办都能以其量消除一些归于任用之性的私欲,因此,遵行教法上的任何一项条款,在消除私欲方面,要比任性所干的千年苦修、炼习、努力上进更强。不然,与光辉的舍勒尔替不相符的苦修、炼习、努力上进是在援助私欲。波罗门僧侣和瑜珈辫子在苦修、炼习方面一点都没有短步,但是由于她没有舍乎舍勒尔替,从而没有取得丝毫裨益。他们只获得了助力乃夫斯,调养乃夫斯。例如,举意交还天课(教法所命)费用一个小银币(大银币的六分之一)的人,在抵制私欲方面要比任自己的私欲若干年斋更有益。参加者麻尔替(jama’at 同众)交还两拜晨礼(这是一样圣行)要比丢弃晨礼的者麻尔替礼一整夜的副功拜更贵。总而言之,乃夫斯只要没有从争着做官、争着出人头地的忧郁病的污秽上升华,得脱离就不可能。因此,考虑彻底医治这样病症是必需的,以便不要导致永久的死亡。为铲除宏观和微观的各种假主而组织的清真言“万物非主,唯有真主”是在升华乃夫斯方面最有益的,是最适合升华她的。为升华乃夫斯,托勒葛替的大人物们选择了这句清真言。

(诗) 只要没有用“俩”砍外物的脖子,
       您就不能到达“引兰拉乎”的宫殿。

只要乃夫斯还处在过位、劣犟、爽约、干坏事之位,就应该通过重复这句清真言来刷新伊麻尼(eeman,信仰)。穆圣教导我们:“你们当通过念‘万物非主,唯有真主’刷新自己的信仰。”更进一步讲,要在每时每刻行政重复这句清真言,因为,任用之性经常是在污秽之处。有关这句清真言的贵从穆圣上传来了一段圣语:“假若把七层天地放在天平的一个盘中,把清真言放在另一个盘中的时候,一定这个盘重过了那个盘。”

祝跟随正道,坚持效从穆圣的人平安!
 楼主| 发表于 2010-3-12 22:52:3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十三封信 收信人:伞义德•乃给布•筛海•法勒迪•布哈拉



内容提要:阐述品行不好的学者们的意见分歧会导致世界混乱不堪



希望真主让你坚定不移地走您尊贵的祖辈们的康庄大道。

我确已听到,伊斯俩目和穆斯林大众们的皇王,出于其本性所藏的伊斯兰优良禀性,给您命令选择四位有教门的学者去陪伴他,为他解明教法教规,以便不要出现与舍勒尔替相悖的事情,就此万般感激真主。

对于穆斯林大众,哪有比这更好的喜讯!对于服丧的人,哪有比那方发生的事情更能得到抚慰呢!我正是出于这个目的朝向您的(正如我不止一次表示过的那样),就此事我断定不宽容自己、不允许自己保持沉默,不允许自己不写信沟通。希望您能原谅我,因为有目的者是疯子。

现在呈报的是,有教门的学者是非常少的。有教门的学者是那些跨越了爱慕虚荣,爱仕途,把这些爱抛在了身后的人,是那些除了推行舍勒尔替、襄助教条外没有任何目的的人。因为,当学者们是爱面子的时候,他们中的每个人都会刨取符合自己意愿的侯昆(断语)并抓揽它,在他的眼中就会出现那一边的优越性,这样的话,就会在中间制造很多分歧和磨擦,从而把那个变成临近皇王的途径,最终教门的重要事情会被断送。

前一段时间,学者们的意见分歧把世界投入了灾难。然后,当这个病症长久了,那个陪伴久常了的时候,哪里还有指望舍勒尔替能得以推行呢?襄助教条怎有可能呢?不然会导致毁灭(望真主求护佑,免遭此毒根之害,免遭品行不好的学者们之害)。

若你为达到这个目的,只选择一位学者时,便是最贵最好的。若是能选择一位后世的学者的时候,幸福好大啊!因为陪伴他是点金石。若没能选择一位后世的学者时,你当在沉思(俗话说的好!即使不能全得,但不能全抛弃)后选择现有的学者中最优秀的。

正如众生的得脱离仰仗学者们那样,众生的折本也同样相连着他们,学者们中最优秀的是世人中最优秀的,他们中最低劣的是众生中最低劣的,正道和迷路确已跟他们紧密相连了。一位大人物看见,被诅咒的恶摩一反常态地、消闲地坐着,他惊讶地询问了究竟。那个被诅咒的恶摩回答说:“这个时代的学者们从我的辛苦上看守了我,为我担保了使人迷路。”

我说了这么多话的目的是提醒您在深思熟虑后再着手这项工作,因为一旦事情出物,就再无法补救。

尽管给非常聪明的人表述这些使我深感惭愧,但在我知道,这件事关系到尊大的幸福时,我惹您头痛了。
--------------------------------------出自《麦克图巴特》
 楼主| 发表于 2010-3-12 23:52:0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六十一封信 收信人:伞义德•麦哈木德



内容提要:鼓励们陪伴卡米里(kamel,自全的)、穆砍米里(mokammel,能全美人的)的筛赫,
远离纳给俗的筛赫(naghes,欠损者、非完人)等



希望真主成全您加倍地寻求他,远离跟接续目标相悖的所有东西,看在凡人的统率、摆脱了邪视症的圣君的情份上。

很荣幸地收到了您寄来的珍贵信件。它所表达的信息是:您寻求真主并热切希望到达真主近前,还有,你拥有渴望和蚤给(zowgh,鉴赏,“认主之光”,真主将其投入他的卧里们的心中,他们可通过它分明真假,无须从经典中刨取),在我看来它太好了。因为拥有“寻求”就是获得目标的佳讯,拥有“渴望”就是到达目的的前兆。一位贵人曾说过:“若你寻求的时候,人就会给你恩赐;若人不给你恩赐的时候,就不给你寻求的灵感。”因此,应该把获得的“寻求”之福当作尊大的恩典,应该提防与之相反的,以便不要在不知不觉中出现松懈、切不要淡漠了那份热情。

看守它的最佳途径是实现持久地感激那种洪福,真主在《古兰经》中说:“一定若你们感激了的时候,我必定会给你们增加。”(14:7)并且经常向真主神圣的阙下寻求保护并向他啼哭哀怜,以便“寻求”的面容不要从真主永恒的俊美之克尔白转过。若没有能做到确确实实地寻求保护和啼哭哀怜时,应该在表面上的寻求保护和啼哭哀怜方面不要松懈,“然后若你们没能真哭时,你们当装哭”是解明这次含义的,此“看守”必须一直坚持,直到找到卡米里•穆坎米里的老人家。在找到老人家之后,他所做的就只是把自己全部的意愿都交付给他,在他那里把自己变成好象是在濯水者(洗亡人的人)手中的亡人。头一个法纳正就是法纳•冯筛赫①,这个法纳是法纳•冯俩黑的媒介。

(诗) 由于在起步阶段你是邪视者,
所以一开始你得有个领你走路的筛赫。

因为,(真主的)“益人”和(行道者)“获益”之路是建立在两边相适宜的基础上的,寻道者首先要有一个具备两方的中介,因为,在起步阶段他是非常低贱的,从这一方面讲,他根本不适宜真主神圣的阙下。那个中介正是卡米里•穆坎米里的筛赫。

寻道者在寻求的过程中出现松懈最糟糕的因素就是从纳给俗的筛赫(欠损者、非完人)上拿教门,他(欠损的筛赫)是没有通过苏路剋和哲孜白全美自己的事情就坐在了“当筛赫”之位上的人。对于寻道者来讲,追随者是烈性毒药,从他上拿教门是致命的错误。像这样的追随会导致高的禀受被作废,不然会把他从山尖丢进深沟。你不知道吗?一旦病人吃了例如医术不精的大夫开的药,断定,那就是在帮倒忙,会使病情加重,就是在作废治好病症的可能性。这种大夫开的药物,尽管起初能缓解疼痛、减轻痛苦,但实际上正是一种伤害。若是这个病人来到了精明的大夫那里的时候,他得首先排除那种大夫开的药物造成的副作用,排出毒素,然后才可以进行治疗。

这些大人们的路道的要点是建立在陪伴上的,其中不会出现没有状况的乱说、乱听,甚至于乱说、乱听还会在寻求升腾于近主和完美的阶梯方面诱发松懈。

也许过几天我会到阿格拉和德里去,若您能亲自到那儿,面对面得些益处,然后毫无拖延地归回便是很好的。

再多写会惹您头痛。

最后回答一个问题。在那边,筛赫•塔智——博学多才的人、积极向上的人是一个机遇,因为他是一位非常有威望的,尊贵的。只不过,您对他的路道的禀受是很少的。在没有符合之联系的情况下,达到目的是困难的。事情交由您自己。

若您不时地写一点自己的状况,以便我写些东西回答的时候,一定是相宜的。因为,那种方式能启动永久的忠实之锁链。


注:①苏菲术语。即寻道者把自己的所有事情交付给导师,由导师根据该人的禀受施以调养。寻道者按导师的吩咐做功课。
发表于 2010-3-13 18:51:2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学习了
发表于 2010-3-15 16: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9:1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