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楼主: 秋山红叶

40则圣训——献给孩子们的书

   火...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0-1-10 13:2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伍俩门拉 于 2016-10-14 09:52 编辑

毒药
  
  侯赛因在镇上卖掉了所有的货物,此时他正高高兴兴地回自己的村子。他在一眼泉水边停了下来,想休息一下。
  
  “让我的驴子吃点草,我也正好在那棵树下打个盹。”他自忖道。
  
  就在他准备睡觉的时候,他想起了他的钱还在钱袋里。他觉得应该把钱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于是他打开钱袋看了看。钱好好地在里面,一分也不少。他把钱袋放入怀中,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但糟糕的是,这一切都被趴在树上的一个贼看了个一清二楚。这个贼是个很坏的人,他这一生光干坏事伤害别人。当他看到侯赛因的钱袋时,他的眼睛放射出了贪婪的光芒。慢慢地,他从树上溜了下来,然后,他掏出一瓶毒药,把毒药洒在了一根稻草上。
  
  他悄悄地来到了侯赛因的身旁,侯赛因这时睡得正香。只需要把稻草上的毒药吹进侯赛因的嘴里,侯赛因就会立刻毙命,而他就能轻而易举地拿走他的钱。
  
  但是,就在贼打算把毒药吹进侯赛因的嘴里时,侯赛因突然打了个大喷嚏,毒药全部被吹进了贼的嘴里。贼吃了一大惊,不小心咽下了所有毒药,当即就毙命了。
  
  我们的至圣(祈主福安之)说过:
  
  “伤害别人的人,真主也让他受害。”
  
 楼主| 发表于 2010-1-10 13:27:09 | 显示全部楼层
皮带
  
  尼哈特是一个非常不听话的孩子,他总是粗鲁地与别人争吵,让兄弟们对他大伤脑筋。他的行为让他的母亲很难过。
  
  他母亲总是对他说:
  
  “亲爱的,不要伤害别人的感情,不要对别人说粗鲁的话。”
  
  但尼哈特从来不认错,他总是说:
  
  “这不是我的错,我没做错任何事。是他们让我生气的,他们逼得我不得不这样做。”
  
  一天,他的母亲对他说,如果他能直到晚上不与人争吵,她就给他买一条他在商店的橱窗里看到的皮带一一那条皮带是尼哈特非常想要的。

  他的兄弟们听到了他们的母亲对尼哈特说的话,于是他们试图引他生气,但是没有成功,这一次,尼哈特决定控制住自己。
  
  晚上,母亲对他说道:
  
  “瞧,你能为一条皮带控制住自己。你应该为安拉而不是某样东西这么做,因为这是他的命令。”
  
  如果有人能告诉尼哈特下面这则圣训就好了:
  
  “我保证那些即使在被激怒的情况下也不争斗的人能够在乐园里获得优美的住处。”  
 楼主| 发表于 2010-1-10 13:27:30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气
  
  哈利特是一个非常强壮的孩子,他用一只手就能举起凳子。在学校的摔跤比赛上,没有人是他的对手。他总是把朋友努瑞廷摔倒在地。
  
  一天,哈利特和努瑞廷在学校的操场上又开始了一番较量,结果还是努瑞廷输了。努瑞廷气坏了,他冲进教室,在哈利特的书本上乱涂乱画了起来。

  这让哈利特非常生气,他冲了上去,挥拳打了努瑞廷的鼻子。努瑞廷的鼻子流出了鲜血,血流到了衣服和教室的地板上。
  
  同学们看到他们俩这个样子,都觉得很不好。这时候,老师进来了。老师制止了哈利特,并对他说了下面这则圣训:
  
  “强壮的人并不是把竞争对手摔倒在地的人;强壮的人是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怒气的人。”
  
 楼主| 发表于 2010-1-10 13:2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伍俩门拉 于 2016-10-14 09:54 编辑

竞赛
  
  胡斯努是个好孩子,但不幸的是,他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失去了视力,但他从来没有颓丧过。每天,他都设法独立做事,不让自己成为别人的负担。许多次,他都自己一个人从村子去镇上,然后再独自返回。
  
  村子里有一个名叫木塔扎的孩子,他很自负。一天,木塔扎想开胡斯努的玩笑,于是他对胡斯努说他想跟他比赛跑步,路程是从村子到镇上。
  
  胡斯努接受了挑战。“好的,但是有个条件,如果我赢了比赛,你得把你的夹克给我。”
  
  木塔扎笑了起来:“好的,如果你赢了,你就把这件夹克拿去。”
  
  胡斯努又说了一个条件:“由我来决定比赛的时间。”
  
  木塔扎想反正胡斯努是赢不了的,于是就同意了。
  
  胡斯努把比赛的时间定在了一个没有月亮的晚上。去镇上的路要穿过一片树林。对胡斯努来说,白天和晚上是无所谓的,他像往常一样顺利地到达了镇上。但木塔扎却艰难地在树林里跋涉,他摔倒了很多次,树枝划破了他的脸。他因为比胡斯努晚了半个小时到达镇上而输了比赛。
  
  可怜的木塔扎!如果他知道下面这则圣训,他就不会这样做事了:
  
  “真主启示我:保持谦虚!不要让你们中的任何人对别人傲慢无礼。”
 楼主| 发表于 2010-1-10 13:2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伍俩门拉 于 2016-10-14 09:54 编辑

金子
  
  阿依林是一个又势利又自大的女孩。但是有一天,她的父亲去世了,从那儿以后她变得非常沮丧。她总是独自一人在自家别墅的花园里玩耍。她的邻居是一个名叫白瑞依的女孩,但阿依林不想跟她玩,因为她很穷。
  
  一天,白瑞依跑进阿依林的花园,对她说道:

  “我爸爸病得很重,快不行了。他想见你,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
  
  但阿依林却轻蔑地说道:
  
  “一个穷人能对我说什么重要的事情!你们家的味道肯定不好,没人想去闻那些臭味儿。”
  
  几分钟以后,白瑞依再次来到了花园。这一次,她的眼里充满了泪水:
  
  “我父亲确实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你父亲在去世前埋了一些金子,只有我父亲知道它们被埋在了哪里。你父亲要求我父亲在你长大以前不要把金子的事告诉你。但是他现在快不行了,所以他想现在就告诉你。请你快一点去!”
  
  听到这些,阿依林快速地向白瑞依家跑去,但是太晚了,阿依林进门的时候,白瑞依的可怜的爸爸己经死了。
  
  阿依林非常生自己的气,她很后悔。但是,难道金子是她唯一失去的东西吗?不!如果她还固守着自己的坏习惯,也许她还可能失去进入乐园的机会。
  
  我们的至圣这样告诫我们:
  
  “内心自大的人进入不了乐园,即使他的自大只有芥菜籽那么重。”
 楼主| 发表于 2010-1-10 13:2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伍俩门拉 于 2016-10-14 09:55 编辑

小偷
  
  努瑞是一个清贫、简单的人。有些人觉得他可能有点傻,而且是个失败者,因为他从不管别人的闲事,而且如果不是万不得己,他也不说话。
  
  一天,一个自以为聪明的人偷了努瑞的驴子。努瑞看到自己的驴子没了,便出发去市场想再买一头。

  当他在市场上转悠的时候,他看到自己的驴子也被放在那里出售。
  
  他走上前去,对卖驴子的人说:
  
  “这是我的毛驴,上周它被偷了。
  
  这个贼是个很无耻的人。他说:
  
  “你错了。在它还是个小驹子的时候我就买下它了,我一直把它养到现在。”

  听到这些,努瑞想出了一个主意。他把这头驴子的两眼用手蒙住,然后向卖驴子的人问道:
  
  “如果这是你的驴子,你能告诉我它的哪只眼睛是瞎的吗?”
  
  贼犹豫了片刻,说道:
  
  “右眼。”
  
  努瑞放下了捂着驴子右眼的手,贼看到这只眼睛是好的。于是他赶紧改口说:
  
  “噢,对不起,我弄错了,应该是左眼。”
  
  “这一次你又错了。”努瑞一边说一边松开了捂着驴子左眼的手一一这头驴子根本没有瞎眼。围观的人们发现这个卖驴子的人不仅撒慌,还是一个小偷。他们一拥而上,抓住了他,然后把他送到了警察局。
  
  努瑞骑着自己的毛驴回家了。现在,人们知道了,真正聪明的人其实是努瑞。
  
  我们的至圣诅咒那些偷别人东西的人:
  
  “愿全能的真主不怜悯窃贼。”
  
 楼主| 发表于 2010-1-10 13:2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伍俩门拉 于 2016-10-14 09:55 编辑

一口食物
  
  白斯姆是个好孩子,他的父亲十分富有,他总是能够得到他想要的任何东西。但是他不知道不富裕的人家生活是什么样的。
  
  一天,他正在踢足球,一条狗突然朝他扑了过来。尽管白斯姆跑得很快,但狗还是把他逼进了一个小胡同里,而就在这时,白斯姆又被地上的一块石头拌倒了……
  
  当白斯姆再次睁开眼睛看时,他看见一个男孩和他的母亲站在自己的面前,这个男孩与自己的年纪差不多一一是这个男孩和他的母亲帮他赶走了那条恶狗,并把他带回到自己的家。此时男孩的母亲正在帮他清理包扎伤口。
  
  白斯姆非常感谢他们,但是他很惊讶他们家的家具那么简单、那么普通。而当他坐下来与他们一吃晚餐时,他觉得好像饭都卡在了喉咙里。
  
  第二天,白斯姆给麦哈麦德和他的母亲带来了自己的母亲做的食物,他们一起吃了晚饭。这一次,他吃得很香很甜。很快,两个男孩就成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白斯姆是一个善良的富有同情心的好孩子,他的行为附合至圣的圣训:
  
  “邻居饿着肚子而自己吃饱了去睡觉的人不是完美的穆斯林。”  
 楼主| 发表于 2010-1-10 13:3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莱买丹月里的一天。安萨姆去面包店买面包,面包店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开斋的时候快要到了,人们变得越来越着急。
  
  厨师很担心,因为他实在不能更快了。他很担心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及时地买到面包、钱是否都能收对。宣礼声就要响起的时候轮到安萨姆买面包了,厨师此时己经非常累了,在给安萨姆找钱时,他多找给了他钱。开始的时候,安萨姆还有点犹豫,他望着厨师的脸,露出惊讶的神情。
  
   “有什么不对的吗?”厨师问道。
  
  “没有。”安萨姆回答道。他拿起钱,跑回了家。
  
  晚饭的时候,安萨姆变得忧心憧憧、心烦意乱。睡觉的时候,他更加忧虑了。他觉得有一个看不见的人一直在问他:
  
  “你为什么要那么做?你为什么要拿不属于自己的钱?
  
  他想把这件事告诉妈妈,但马上又改变了主意。他知道妈妈一定会非常生气,一定会责怪他的。
  
  他做了一整夜的恶梦,早晨醒来的时候,感觉一点都不好。
  
  他看了看墙上的日历,那上面写着一则圣训:
  
  “罪恶是那些扰乱你的心灵又让你不敢让别人知道的事。”  
  安萨姆的脸变红了,这则圣训似乎就是针对他说的。安萨姆迅速地朝面包店跑去,他把钱还给了厨师,并且为自己没有及时还钱向厨师道歉。
  
 楼主| 发表于 2010-1-10 13:3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伍俩门拉 于 2016-10-14 09:56 编辑

媒介
  
  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天,伊萨赶着去上学。在路上,他看到一个可怜的孩子穿着单薄的衣服站在寒风里,鞋子又潮湿、又破旧。伊萨被打动了,尽管他的家庭并不富裕,但父母亲还是能够给他提供必要的衣食的。
  
  伊萨决定跟着这个孩子,看看他去哪里。他惊讶地发现这个孩子去的地方就是他的学校,但他不认识他,他以前从未见过他。他想帮助他,却不知道能做什么。把自己的靴子给他吧,这双靴子他己经穿了两年了,而且自己也没有其他的鞋子可以穿。
  
  中午吃饭的时候,伊萨又看见了这个男孩。伊萨走上前去,问男孩可不可以跟他交个朋友,很快,他们就成了真正的好朋友。伊萨了解到,这个男孩的父亲几年前去世了,他和母亲及两个妹妹一起生活。他们是刚刚搬来的。
  
  那天,伊萨和这个男孩一起分享了他的午饭。
  
  晚上,伊萨对他的父亲说:
  
  “老师今天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任务,让我们找出帮助穷人的办法。”
  
  他的父亲给他出了几个主意,并且告诉了他一些帮助穷人的办法。第二天,伊萨来到了街区的慈善机构,在那里,他遇到了一个面目和善的人。伊萨把他的朋友的情况告诉了他,请他帮忙。这个人很高兴,夸赞他说他真是一个好孩子。他让伊萨打听一下朋友的家在哪里,并对伊萨说道:
  
  “全能的真主和我们的至圣很喜欢像你这样的孩子,你的行为符合这则圣训:
  
  真主给为慈善作媒介的人以回赐,就好像这件善事是这个人做的。”  
 楼主| 发表于 2010-1-10 13:3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捉迷藏
  
  伊荷桑正在和朋友们玩捉迷藏的游戏。轮到他藏的时候,他在路边的一棵栗子树的后面藏了起来,藏在这里,朋友们是找不着他的!
  
  但就在这时,一位胡须雪白的老人向他走了过来。这位老人不是这个镇子里的居民。
  
  “我的孩子,我需要有人指路,你能帮我吗?”老人问道。
  
  伊荷桑转过头,把手放在嘴边,示意老人不要说话。
  
  老人不明白他的意思,有点惊讶地看着伊荷桑,说道:“你为什么不让我说话?我在问你问题。如果你知道,就告诉我.如果不知道.摇摇头就可以了。真不明白这里的孩子,他们太奇怪了。”老人抱怨道。
  
  但是找的人发现有一位老人对着一颗对说话,他想那里肯定藏着人,于是他悄悄地走了过来。老人失去了耐性:
  
  “很显然,没有人教过这些孩子们这则圣训:
  
  给问路的人指路是施舍。”
  
  老人转身走开了。伊荷桑觉得很不好意思,他忘记了自己正在玩游戏,赶紧追上老人,请他原谅,然后把老人带到了老人要去的地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6:3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