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47221|回复: 1

关于坟墓上念经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5 23:3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古兰经》和《圣训》中没有禁止活人给亡人念经.
  《古兰经》中真主对圣人(福安之)说;"你不能使死人听见"不是指穆斯林中的亡人,而是指不信真主,不信圣人(福安之)的那些外道之人,当时他们不听圣人(福安之)的劝教,对真理之言听而不闻,对光明之道视而不见,比畜生还昏聩,还迷雾,就象一具没有灵魂的死人.而现在有些异端之人把这段经文用来证明活人给亡人不能念古兰经,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活"分两种,一种是肉体的活,肉体的活,如果此人追随魔鬼,不信真主,不信穆圣(福安之),那么他对真理不问不闻,犹如尸体,正如《古兰经》中真主对圣人(福安之)说;"你不能使死人听见".
   另一种活,是指认识真主的活,是性灵的活,不以肉体的活与亡为标准,那将是永恒的活.
   对穆斯林而言活亡都一样,都能够对穆斯林做好的"都哇",穆斯林的亡人他们是活的,例如"为主道而阵亡的人,你们绝不要认为他们是死的,其实他们是活的...."古兰[3:169].圣人(福安之)说;"一切的圣人在他们的坟墓里面是活的....."见[[塔志]],[[米什卡提]]等圣训集.
   
    穆斯林的活人和亡人都能够互相做好的"都哇"
    穆圣(福安之)说:“无论你们在那里赞我,你们的赞颂都能够到我跟前..."见[[艾卜达吾德圣训集]]三册207页.
   
   欧斯曼的传述:穆圣(福安之)说:“后世只有三种人有资格给人说情:一是先知,其次是清廉的学者,再其次是烈士。”(伊)
    
 
   1.穆尔格里?本?耶撒勒传述:穆圣(福安之)说:“你们给你们的亡人念‘雅辛章’。”艾布?达吾德、耐撒仪搜集。
   2.艾布?代尔达尔传述:穆圣(福安之)说:“一个人死以后,只要有人在他跟前念雅辛章,真主就减轻他的刑法。”
   3.阿依莎传自艾布?伯克尔:穆圣(福安之)说:“谁每个主麻日看望父母或一个的坟,并诵读雅欣章,真主就以每个字饶恕他。”
   4.沙菲仪学派法学家格勒犹比说:“前辈传说:谁念忠诚章11遍,把色挖补回赐坟墓,真主就按照坟墓里亡人的数额饶恕他的罪过。”
   5.罕伯里学派的教法学家白胡里说:“在坟头前念黄牛章的开端,在坟尾念黄牛章的结尾经文是可嘉。”
   
   6伊玛目.安萨里说;"[卧里,学者]活着求其说情告饶的人,亡后也应求其说情告饶"[[乃撒仪圣训集]]一册286页.
发表于 2009-10-6 09: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大力宣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3:5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