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3624|回复: 4

五番拜功顺序歌【转】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28 10: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晨礼
晨礼拜功称邦答,我们不可忽视它。头番邦答是四拜,先礼两拜损乃提。

损乃提拜是圣行,自己单礼别出声。认识举意再抬手,入拜之后别乱动。
操手以后念塞那,默念塞那是圣行。念艾欧足太思迷,法提罕同索来聚。
站要稳正两脚平,莫学佛像站八形。两脚距离有规定,相传猫过最相应。
别仰头来要微低,眼观叩处最相宜。念完天经要鞠躬,两腿要直背要平。
十指抓住两膝盖,眼看脚面是圣行。默念三遍清真言,然后抬头把身平。
赞主言词起时念,稍定叩头是正办。叩头赞言念三遍,两叩一定一拜全。
第二拜念法提罕,接着再把索来念。再鞠躬来在叩头,一拜次序要顺沿。
中坐末坐相接念,再向右左出色兰。两拜主命跟阿訇,举意抬手拜功成。
低念塞那别高声,阿訇高念要静听。鞠躬叩头共低念,大家一致成系统。
共念赞词接嘟哇,邦答拜功已周全。单礼邦答甩若足,次序按照损乃提。
邦答礼在大众前,外内邦克都要念。上殿先念外邦克,单礼两拜损乃提。
再念一个内邦克,单礼两拜甩热足。妇女男子不一样,外内邦克用不上。
妇女礼拜不成班,法提罕索热全念。邦答遗留是阿丹,一直相传几千年。
太阳出来邦答出,没礼邦答要还补。
                            晌午
撇失尼拜是晌礼,四拜圣行要单礼。一行一动按次序,礼完两拜要中坐。
眼观胸怀念赞词,念完赞言忙立站。把第三拜来交还,接着在礼第四拜。
中坐末坐都要念,四拜主命要成班。念完塞那要禁言,阿訇咋办你咋办。
不可抢在阿訇前,单礼主命撇失尼。两拜法提罕索热聚,后两拜只念法提罕。
两拜圣行在最后,一切规定按原旧。撇失尼拜由何来,来源伊卜拉黑买。
                            哺礼
底盖热拜称哺礼,来源圣人由奴思。主的命令礼四拜,我们交还别懈怠。
四拜主命若单礼,按照单礼撇失尼。太阳不落不出时,日头落后是昏礼。
                            昏礼
昏礼拜功称沙目,主命三拜圣行二。我们注意别马虎,跟随阿訇上大殿。
先把三拜来交还,再把两拜损乃提。单礼主命沙目拜,两拜法提罕索来聚。
第三拜来你任意,念法提罕就可以。主命尔撒礼沙目,我们穆民要记住。
                            宵礼
虎夫滩拜称宵礼,拜功就在每晚夕。四拜主命要交还,欠了真主不宽容。
再礼两拜损乃提,五时拜功已礼完。单礼主命虎夫滩,前两拜法提罕索来全。
后两拜由你任意,最贵是念法提罕。穆撒圣人奉主命,每晚都礼这四拜。
                          未特热
五时拜后有一番,这番拜功在夜间。半夜起床有困难,穆圣升宵与主见。
穆圣求乞减负担,才与宵礼紧相连。礼宵之后要一坐,把阿买难热苏里念。
未特热三拜当然拜,内包当然圣行甩热足。第三拜中二抬手,接着就念古奴台。
未特热后两叩头,各经注解有差头。大家对它别争论,叩与不叩你自由。
头叩赞词念五遍,库热西要在坐中念。接着在叩第二头,五遍赞词念就够。
此拜遗留是穆圣,我们奉行别放松。
                            妇女
妇女次序很少提,真是有点对不起。圣行拜功没区分,均念天经嘟哇宜。
凡礼两拜损乃提,相同邦答损乃提。礼何时拜举何意,不要糊涂与麻痹。
四拜圣行也同样,法提罕索来紧跟上。礼完两拜要中坐,赞词不可念过限。
第三四拜都礼完,中末赞词相接念。四拜主命要交还,三四拜不把索来念。
男女抬手不一样,男至耳垂女平肩。妇女操手放脐上,右手压在左臂上。
鞠躬叩头要拘紧,其他问题不多谈。
发表于 2010-1-14 23: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雨:非常想念你,你的蔻蔻打不开,怎样联系你?[img][/img]
发表于 2010-3-8 01:2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增长知识了,楼主辛苦了!
顶一 帖,永远支持你
发表于 2011-1-4 08:2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 帖,永远支持你
发表于 2011-1-4 20: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子,学习了,感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1:3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