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38915|回复: 22

《至圣论服从艾米尔》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3 14: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伍俩门拉 于 2010-1-10 19:10 编辑

至圣说:“我之后无圣人,将由艾米尔们继位。”(《穆斯林圣训实录》)
艾米尔们是什么人?是穆民的导师谢赫,即向穆民发口唤下命令的人。真主说:
يَا أَ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 أَطِيعُوا اللهَ وَأَطِيعُوا الرَّسُولَ وَأُوْلِي الأَمْرِ مِنكُمْ
“归信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服从真主,应当服从使者和你们中发口唤(下命令)的人。”(4:59)
这里,服从艾米尔是主命。服从的人是顺主的人,不服从的是逆主的人。
艾米尔指正统传替的哈里发,和正统传替的师表。正统传替的哈里发是四位圣门大弟子:艾布•伯克尔,欧麦尔,奥斯曼和阿里。正统传替的师表是戴至圣王冠(وِلاَيَةْ)的穆阿兹•本•杰伯力和穿至圣绿袍(نُبُوَّةْ)的伍外斯•格勒尼、穆哈印迪尼、伯哈印迪尼、乃格什班迪、穆罕默德•巴格直到最后一位迈赫迪伊玛目,他们人数很多,他们一世唯一人而已。
一切非正统传替的哈里发与师表,都不是真主及其使者所指的艾米尔,即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艾米尔。
至圣要求教生服从的艾米尔,是由他传下,直至世尽的艾米尔。
关于服从艾米尔的重大意义,他说:
“服从我的人,已服从了真主;违逆我的人,已违逆了真主;服从了艾米尔的人,已服从我;违逆他们的人,已违逆了我。领袖是防御敌人的盾牌,应身先士卒。领袖命令人们敬畏真主,以公判决,必获回赐。不然,必负罪责。”(《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他郑重告诫教生:“即使是残疾的奴隶做你们的艾米尔,只要他以天经领导你们,你们也应当服从他。”(《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即使是头像葡萄干似的埃塞俄比亚的黑奴做你们的艾米尔,你们也应当听从他。”(《布哈里圣训实录》)
“只要艾米尔没命令人犯罪,每个穆斯林无论乐意还是不乐意,都应该听从他。如果他命令人犯罪,那就不应当听从他。”(《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穆民“不听从犯罪,只服从真理。”(《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酋长(谢赫)就是艾米尔,就是真理。”(《艾布•达乌德圣训集》)
“对艾米艾米尔不满意的人,应当忍耐。因为脱离集体一拃的人,必像蒙昧时代的人死去一样。”(《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不服从毛拉而脱离大众的人,必像蒙昧时代的人死去一样。”(《穆斯林圣训实录》)
“颈上没有艾米尔约会而死去的人,必像蒙昧时代的人死去一样。”(《穆斯林圣训实录》)
“必像蒙昧时代的人死去一样”,即死时无伊玛尼。蒙昧时代,指尔萨大圣升天后到至圣穆罕默德为圣这六百年无使者领导的黑暗年代,人们处在迷误中。人死时无伊玛尼,后果如何?只能是永居火狱。与不服从艾米尔之人相反,服从艾米尔的人们确是两世荣耀。
وَمَن يُطِعِ اللهَ وَالرَّسُولَ فَأُوْلۤئِكَ مَعَ الَّذِينَ أَنْعَمَ اللهُ عَلَيْهِم مِّنَ النَّبِيِّينَ وَالصِّدِّيقِينَ وَالشُّهَدَاءِ وَالصَّالِحِينَ وَحَسُنَ أُولۤئِكَ رَفِيقًا ذَلِكَ الْفَضْلُ مِنَ اللهِ وَكَفَى بِاللهِ عَلِيمًا
真主说:“凡是服从真主和使者的人,都与真主所恩宠赐福的圣人们、贤人们、烈士们、善人们同在。这等人,是很好的伙伴。这是来自于真主的恩惠。真主足为全知者。”(4:69-70)
وَمَن يُطِعِ اللهَ وَرَسُولَهُ يُدْخِلْهُ جَنَّاتٍ تَجْرِي مِن تَحْتِهَا الأَنْهَارُ خَالِدِينَ فِيهَا وَذَلِكَ الْفَوْزُ الْعَظِيمُ وَمَن يَعْصِ اللهَ وَرَسُولَهُ وَيَتَعَدَّ حُدُودَهُ يُدْخِلْهُ نَارًا خَالِدًا فِيهَا وَلَهُ عَذَابٌ مُّهِينٌ
“谁服从真主和他的使者,真主将使谁进入下临诸河的天堂而且永居其中。这是伟大的成功。谁违抗真主和他的使者,并超越他的法度,真主将使谁进入火狱而且永居其中,他将受凌辱的刑罚。”(4:13-14)
真主的话再明确不过了。是服从还是违逆,是天堂还是火狱,由人自取,因宗教无强迫,正邪已分明了。
 楼主| 发表于 2009-5-3 14: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艾米尔是真主设在大地上的君王

真主造化天地万物,必派使者管理他们。四大天仙是天仙们的领袖;管理火狱的天仙,“共计十九位”(74:30);管理大地的是归信而且行善的使者、艾米尔们。真主说:
وَعَدَ اللهُ الَّذِينَ آمَنُوا مِنْكُمْ وَعَمِلُوا الصَّالِحَاتِ لَيَسْتَخْلِفَنَّهُم فِي الْأَرْضِ كَمَا اسْتَخْلَفَ الَّذِينَ مِنْ قَبْلِهِمْ وَلَيُمَكِّنَنَّ لَهُمْ دِينَهُمُ الَّذِي ارْتَضَى لَهُمْ وَلَيُبَدِّلَنَّهُم مِّنْ بَعْدِ خَوْفِهِمْ أَمْنًا يَعْبُدُونَنِي
لَا يُشْرِكُونَ بِي شَيْئًا وَمَنْ كَفَرَ بَعْدَ ذَلِكَ فَأُوْلۤئِكَ هُمُ الْفَاسِقُونَ
“真主应许你们中归信而且行善的人们说:他必使他们代他治理大地,正如他使他们之前逝去的人们代他治理大地一样;他必为他们兴盛他们所喜爱的道,他必使他们恐怖后安宁,(所以)叫他们崇拜我而不用任何物举伴我。此后,谁叛道,谁就是罪人。”(24:55)
为此,世人当遵主命而服从、尊重他们,不可违逆、藐视他们。
至圣说:“谁轻视真主设在大地上的君王,真主必藐视谁。”(《铁里米兹圣训集》)
“你们应团结在一人周围。谁妄图分裂集体,你们应除掉他。”(《穆斯林圣训实录》)
“集体”,即指艾米尔领导的全为真主的集体。
 楼主| 发表于 2009-5-3 14: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二)真实的艾米尔有二十个全美的行持

(一)他的学问,来自真主,是仙碑仙学;
(二)他的诚信,源于至圣,说至圣的话,做至圣的事,走至圣的路;
(三)他的才智,真主所赐,匡世济民,弘道兴教;
(四)他的施舍,颇似至圣,慷慨不吝,做过手财主;
(五)他的坚定,矢志不移,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六)他的安分,恪守合法,杜绝非法;
(七)他的志气,百折不挠,至死不渝;
(八)他的恩顾,疼顾门人,开其心眼,慰其灵魂,乐于干办;
(九)他的担待,担待门人、仇人,从不轻易动怒;
(十)他的多恕,宽恕无知者、无礼者、胡言者;
(十一)他的贤性,是面镜子,从门人的品性便可见他的贤性;
(十二)他的克己,是克己奉公,公而忘私;
(十三)他的仁慈,是引领人类到普慈独慈真主的特恩中;
(十四)他的托靠,是托靠真主从意想不到的地方增加门人的衣禄;
(十五)他的顺命,不因追随者多而喜(或少而忧),完全顺从主的意愿;
(十六)他的意愿,是教不弃人,人自弃之,道不远人,人自远之;
(十七)他的敬重,是以礼相待同路人、外人和非己人;
(十八)他的从容,从容不迫、有条不紊复兴教门;
(十九)他的能力,一人压定万人心;
(二十)他的威严,有人神的追随与侍奉,得真恩之人才敬畏主,才感到他的威严。
 楼主| 发表于 2009-5-3 14: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三)真实的艾米尔还有十三个显示

1、يَا اَللهُ الرَّحِيمُ(显示真主独慈的大恩);
2、يَا مُحَمَّدُ رَسُولُ اللهِ(显示至圣情份的大恩);
3、يَا شَيْخُ مُلْكٍ وَمَلَكُوتٍ(显示道长教权、后世皇权);
4、يَا وِلاَيَةُ اللهِ(显示真主赐予的继承品);
5、يَا نُبُوَّةَ مُحَمَّدٍ رَسُولِ اللهِ(显示至圣真主使者的圣品);
6、يَا مُعْجِزَةَ اللهِ(显示来自真主的至圣圣验;
7、يَا بَيِّنَةَ اللهِ(显示真主的明证);
8、يَا كَرَامَة َاللهِ(显示真主的奇迹);
9、يَا هِدَايَة َاللهِ(显示真主的引领);
10、يَا أَمْرَ اللهِ(显示真主的命令);
11、يَا إِلۤهِيَّةً(显示真主的神性);
12、يَا وَسِيلَةً(显示真主的媒介);
13、يَا شَفَاعَة َاللهِ(显示真主赐予至圣的说情搭救)。
假艾米尔(假谢赫、假毛拉)绝无这十三个显示。
他们后世的情况怎样?至圣说:“群众中必有毛拉,但多数是在火狱中。”(《艾布•达乌德圣训集》)
“欺骗穆斯林群众而死的艾米尔,真主禁止他们入天堂。”(《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招引人类迷路的人,必担负追随人们的罪责。”(《穆斯林圣训实录》)
فَإِنَّ اللهَ لاَ يَهْدِي مَنْ يُضِلُّ وَمَا لَهُم مِّن نَّاصِرِينَ
真主说:“真主绝不引导那些误导人的人们,他们绝没有任何援助人。”(16:37)
受蒙蔽欺骗的人们啊!你们弃假求真、弃暗投明吧。
发表于 2009-5-3 15: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讲得不错,望继续啊!
发表于 2009-5-3 16: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受益匪浅,大力宣传!!!
匿名  发表于 2009-5-3 17:14:16
这个艾米尔和《古兰经》中的主事人是一回事吗?
苏菲派的导师发口唤的经证是楼主所引的圣训吗?
在伊斯兰的过度又如何解释上述圣训?是总统呢还是国王?或是酋长?
很少见到用上述圣训论证苏菲导师地位的,楼主应该查阅上述圣训的背景,圣人时代派出侦查的小分队队长也叫艾米尔。望文生义会闹笑话。
发表于 2009-5-5 03: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1 ----这个艾米尔和《古兰经》中的主事人就是一回事。
艾米尔是穆民的导师谢赫,即向穆民发口唤下命令的人。真主说:“归信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服从真主,应当服从使者和你们中发口唤(下命令)的人。”(4:59)

2----楼上所举的圣训只是一小部分,还有更多的。

3----艾米尔(主事人)有一个家庭的,一伙人的,一个部落的,一个民族的,一个国家的。
但真正的艾米尔(主事人)是真主设置在大地上的代理人。
“归信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服从真主,应当服从使者和你们中发口唤(下命令)的人”这段古兰经就指出了必须是归信的人,如果要是没有归信真主的人,怎么会是真主的代理人(艾米尔)呢?
接下来再看:“你们中的(发口唤的人)”,在《鲁白》里面有注解:主事人(发口唤的人)所指的是在真乘中接绪的道长,他亲手握有调养的权柄,因为在调养中主门人事情的是他的毛拉道长。所以,门人在每样(道长)传示的真理中敲开自己心的大门,或者在自己本身上借指点,真梦,反常奇迹预言行为,真境,故在他的毛拉道长主见的酒杯中畅饮。那么,道长所看见的都是完美之事,他指点他,在他上判断的都是为了通行他的一切命令和禁止,因为他是他的主事人。道长也是他天经圣道的主事人,因为道乘是以天经、圣道为准则。——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二册229页,230页
怎样区分真主的设置的艾米尔(主事人)呢?就是楼上所发的真实的艾米尔有二十个全美的行持和真实的艾米尔的十三个显示。
发表于 2009-11-24 17: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知识啊。
发表于 2009-11-26 09:4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3:5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