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23033|回复: 2

讨白的大门是敞开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5-29 17:2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讨白的大门是敞开的



  阿里传述——伊拉克人啊!你们说:“的确,真主的经典中最有指望的经文是《古兰经》39章53节:「你说:‘在他们自身上过分的众仆人啊!你们从真主的慈悯上不要绝望,真主确实是饶恕一切罪恶的。的确他是多饶恕的,是独慈的。’」这是对的。”(素734页)
  这节天经告诫一切犯罪者、隐昧者和其他人回归真主,真心忏悔。就是说,人类无论是犯了什么罪恶,或者是犯了多少罪恶,哪怕所犯的罪恶如同大海中的泡沫,只要他们回归真主,真心忏悔,真主都会宽恕他们。即便是以物配主的人,只要他悔过自新,归信正教,真主还是会宽恕他们。(《明灯》)

  艾布穆萨传述——穆圣(愿主福安之)说:(إِنَّ اللهَ عَزَّ وَجَلَّ يَبْسُطُ يَدَهُ بِاللَيْلِ لِيَتُوبَ مُسِىءُ النَّهَارِ وَيَبْسُطُ يَدَهُ بِالنَّهَارِ لِيَتُوبَ مُسِىءُ اللَيْلِ حَتَّى تَطْلُعَ الشَّمْسُ مِنْ مَغْرِبِهَا)“真主在夜晚伸开自己手,让白天犯罪的人悔过;白天伸开自己手,让夜晚犯罪的人悔过,直至太阳从西边升起。”(穆2759段)
  因为真主的饶恕比仆人的罪恶更宽广,真主的慈悯比仆人的功修更有指望。
  所以,你得脱离的资本就是虔诚的讨白。

362ed1beedb35b1e5f4a43cababb1e87_56678776448356866.jpg


  据传——真主的使者(愿主福安之)很喜悦(دَحِيَةِ الْكَلْبِى)代黑耶提克里比进入伊斯兰,因为在他手上曾经统治着七百个家下,他们因他加入伊斯兰而纷纷加入正道。穆圣(愿主福安之)曾说:“主啊!祈求你把伊斯兰显现给代黑耶提克里比。”当代黑耶提克里比准备加入伊斯兰时,在晨礼后真主启穆圣(愿主福安之):“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啊!真主以平安道贺你,代黑耶提现在就来临你。”

  而在配贤们心中,他们对代黑耶提在蒙昧时代做的有些事情有看法,当他们听到此事的时候,都不乐意代黑耶提加入他们之中。穆圣(愿主福安之)知道此事后,不悦地对他们说:“你们让代黑耶提加入吧。”
  但是又不想看到代黑耶提加入伊斯兰后配贤们对他冷淡,导致他心灰意冷。当代黑耶提进入礼拜寺时,穆圣(愿主福安之)脱下自己的外袍铺在他面前的地上,对代黑耶提说:“这儿!”指着他的袍子。代黑耶提被穆圣(愿主福安之)的仁慈感动的泣哭,他急忙抓住穆圣(愿主福安之)的袍服亲吻,并且放在头上,眼睛上沾吉。
  他说:“真主的使者啊!伊斯兰的条件是什么?你呈现给我吧!”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你首先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是真主的使者。’”代黑耶提念了这些,然而他悲痛欲绝。
  穆圣(愿主福安之)问:“你已被赐给伊斯兰,为何而哭呢?”
  他说:“我曾经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过和丑事,你祈求你的养主,其罚赎是什么?如果命令我自杀,我就杀身;如果命令我费用一切财产,我就费用。”
  穆圣(愿主福安之)问:“代黑耶提啊!你究竟犯了什么罪?”
  他说:“我曾是阿拉伯的一个国王,我有很多女儿,我嫌弃她们有丈夫,于是就亲手杀了七十个女儿。”
  穆圣(愿主福安之)听后大吃一惊,对他犹豫不定,直到哲伯拉依莱天仙下来说:“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啊!真主带赛俩目问候你。”真主说:“你对代黑耶提说:‘指我的尊严和伟大盟誓!当你念了「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的时候,我就恕饶了你六十年的不信和六十年的罪过,怎能不恕饶杀害女儿的罪过呢?’”
  穆圣(愿主福安之)和配贤们听了之后都哭了。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主啊!凭作证一次‘万物非主,唯有真主’,你就恕饶了代黑耶提杀自己女儿的罪过。那么,怎能不恕饶常常作证、说实话、虔诚行善的信道之人呢?”(《鲁白》1册293页)

  因为谁没有从野比劣死(恶魔)的言行——以骄傲观看自己,以轻视观看别人中悔过,此等人他们是行亏不义的人。
  所以,奴辈免不了从一切丑恶和罪恶中虔诚敬意地悔过。

  艾布胡莱热传述——穆圣(愿主福安之)说:(مَنْ تَابَ قَبْلَ أَنْ تَطْلُعَ الشَّمْسُ مِنْ مَغْرِبِهَا تَابَ اللهُ عَلَيْهِ)“凡是日出西边之前忏悔的人,真主都会饶恕。”(穆2703段)
  因为讨白如皂角,犹如皂角能清除污秽那样。
  所以,一个人一旦放弃了讨白,就会进入黑暗的险境;奴辈如果弃恶从善,真主必定完善他的事情,归来他所失去的恩典。

  最后祈求真主:主啊!的确你是宽恕的,你喜悦宽恕,祈求你从自身的残缺上、罪恶的隐蔽上,本性的各种蒙蔽上饶恕我们。

  阿米乃!

发表于 2023-5-29 18:0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知感主,学习了,塞瓦布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06: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法图麦j 发表于 2023-5-29 18:00
知感主,学习了,塞瓦布

阿米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9:4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