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25584|回复: 0

跟随之人必定是服从、顺从、心满意足的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4-29 20: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心有了正确的认识就显现出七个行持

认主学的思路的明证

102422d7chklkgxlpkmxm4.png.thumb.jpg


      认主学的思路的明证是在真主的前定上显现的。真主的一切前定都显现在被造的东西上,所有的被造都显现了真主的前定,前定锁定在今生的必然性的规律性的事情上,而且是非常牢固,任何人都不可能凭着个人的意愿来转移、改变它,前定一切被造的是全能的真主,在所有的前定上就证实了真主的存在。

      因此,你要知道,你只是一个奴辈,你本身是无能为力的,你所做的最多就是赛拜布,你所实现的是真主的前定,若真主没有那样的前定,你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实现。如同中国人说的:“命中有的终须有,命中无的莫强求;命中只有八角米,走遍天下不满升。”所以谁要谋求今生,衣禄不会因为谋求而增加,衣禄不会因为你们的贪爱而增加,也不会因为你们行教门而减少。这时,认主的思路就从自以为是开始走向了顺从,走向了服从,走向了满意于真主前定的道路。这样就使得自己的私欲、私心和自己的一些错误的东西都投降于真理,投降于真主的意愿,自己的选择只是很少的一点灰尘,只是一串串显现前定的赛拜布。

      这时你应当意识到除了真主以外你不可能创造一物,也不可能改变一物,只不过是通过你的赛拜布或者不需要什么赛拜布显现了真主的前定。没有能够打开“改变真主前定”这把锁的钥匙,真主“前定的定数”这把锁是任何赛拜布都不能打开的,这就是我们说的真主的“哲俩里的前定真主尊威的前定”。只有真主的意愿才可以打开这把锁,所以完全交托于真主,完全托靠于真主,完全祈求于真主的开解,顺从于真主的意愿,这在认主之路上就跟随了圣行,跟随了引导者的道路,才可以到达两世幸福之人的境界。这样的人真主已经赐给他灵魂的向导、精神的向导,让他的心思从认主独一、全信真主上物我全化,忘我、无我、无私,他就成了真主的奴辈,那么他的心灵已经居住在了天堂的花园里,灵性已经进入了自由的王国,才能摆脱今生的牢笼,成为行道自由的人,到达于伊斯兰教的四维境界的自由王国。

      认主学的思路就是引导你走向全信真主的一条道路,使你满意于真主的一条道路,使你的行持和方向对正了真主给的永恒的爱,永恒的恩赐,所有的渴望,一切目的的这条道路,如果谁不是跟随在执掌真理的引导者后边,那么他就会距他的目标越来越远,如果方向错了,他的速度越快,越急于赶路,就会离正确的目标越遥远。所以跟随真乘的学者或道乘的导师的人们,事实上已经走向了丧失迷误、丧失黑暗、丧失诱惑的正道上。

      凡是自以为是、自行其是的人,事实上是欢乐地走向了一个绝望的目标,而且比他原来所想象的目标更遥远、更迷途。寻求今生的享乐和今生的财富的人,不是以今生买下后世,而是以今生卖了后世,所以要赶快以今生买后世。今生你已经成了奴辈,那么你在奔走的路途上就自觉地欢乐,自觉地服从于真主,而且真主是以最大的仁慈来引导了你,这个时候你已经有了正道上的向导,已经不再是彷徨的人,已经有了正确的方向和道路,两世福庆的迹象在你身上已经显现,那你就是从歧途转向了耕种,从被诱惑转向了正道,从收获的田地上得到了一种敬畏的心。

      因此跟随之人必定是服从的人、顺从的人、心满意足的人。所以在认主学里,就是要教人走向顺从于真主、服从于真主、对真主的意愿完全心满意足,具有了这一点,你就具有了认主学正确的思路、正确的行持、正确的方向。

      选自:《中国伊斯兰正统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3:1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