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6055|回复: 0

[莱麦丹月] 开斋节提倡妇女们参加并且施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4-22 18:2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开斋节提倡妇女们参加并且施舍



  乌姆阿蒂娅传述——至圣(愿主福安之)命令我们让妇女们,包括闺秀少女和行经的妇女们参加开斋节和牺牲节。至于行经的妇女们,她们避开礼拜的地点,可以参加穆斯林的集体活动和祈祷仪式。
  我说:“真主的使者(愿主福安之)啊!我们有的人没有长衫,怎么办呢?”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让她的姐妹借一件长衫给她穿上。”(穆890段)

  伊本朱莱季传述——阿塔告诉我,我听贾比尔本阿布杜拉说:“在开斋节至圣(愿主福安之)来礼拜,他先礼拜,然后讲呼图白。讲完呼图白之后,他来到妇女们的场合,手扶着毕俩里的手劝诫她们。毕俩里展开衣服,妇女们往毕俩里展开的衣服中投放施舍物。”
  我问阿塔:“投放的是开斋节的斋课捐吗?”
  他说:“不是!是当时她们一般的施舍。”
  有的妇女投掷过来的是耳环,有的妇女投掷过来的是其它首饰。
  我又问:“伊玛目应该去命令她们施舍,并且应该去劝诫她们吗?”
  阿塔说:“他们应该那样去做,他们有什么理由不去那样做呢?”(布978段)

微信图片_20230422182158.jpg


  贾比尔本阿布杜拉传述——在会礼那天,至圣(愿主福安之)对妇女们进行了劝谕,(فَقَالَ: تَصَدَّقْنَ فَإِنَّ أَكْثَرَ كُنَّ حَطَبُ جَهَنَّمَ . فَقَامَتِ امْرَأَةٌ  مِنْ سِطَةِ النِّسَاءِ سَفْعَاءُ الْخَدَّيْنِ  فَقَالَتْ : لِمَ يَا رَسُولَ اللهِ؟ قَالَ : لأَنَّكُنَّ تُكْثِرْنَ الشَّكَاةَ  وَتَكْفُرْنَ الْعَشِيرَ . قَالَ: فَجَعَلْنَ يَتَصَدَّقْنَ مِنْ حُلِيِّهِنَّ يُلْقِينَ فِي ثَوْبِ بِلاَلٍ مِنْ أَقْرِ طَتِهِنَّ وَخَوَاتِمِهِنَّ.)并且说:“你们要多做施舍,因为你们大半是火狱的燃料。”
  这时候,妇女们中间有一位双颊黝黑的妇女站起来说:“那是为什么呢?真主的使者(愿主福安之)!”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 “因为你们经常发牢骚,辜负丈夫的恩德。”
  于是,她们纷纷施舍自己的首饰,将耳环、戒指投进毕俩里的衣单。(穆885段)

  所以开斋节施舍是受喜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4:0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