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44733|回复: 0

不要像穆萨圣人时代的人们那样与圣人作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4-12 22:4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古兰经  云:“当时你们说:‘穆萨啊!我们绝不信你,直到我们亲眼看见真主。’故疾雷袭击了你们,这是你们看到了的。”(见苏勒百格勒,即2:55)这段《古兰经》说的是,雷是从天上降下的吓死人的火团,它使人失去理智。雷从天上下来烧死了那些犹太人,因他们要求他们这等人上不可能遇的事情,过分顽固地不听穆萨圣人的劝诫。穆民在后世中能见无影形的真主,部分圣人在今世中能见无影形的真主。(见《如海白牙尼》小版第一册第139页)。这段《古兰经》是警戒我们贵圣的教生们:不要象穆萨圣人时代的人们那样与圣人作对。这段《古兰经》说的是犹太人见了穆萨圣人的穆俄支宰,但仍不顺服穆萨圣人,穆萨圣人与真主契约回来劝他们时,他们不相信穆萨圣人说的。他们说:“我们绝不信你,直到我们亲眼见真主。”于是雷击杀了他们。(见《太夫西勒克比日》第一册第529页)。这段《古兰经》说的是,一些犹太人不信穆萨圣人,顽固地坚持只有见了真主才信圣人,否认穆俄支宰作证圣人,他们以为真主象被造物一样能见,所以真主差雷击死了他们。(见《太夫西勒伯达维》即《嘎最》第一册第74页)。
《古兰经》云:“他们宰了那只母驼,违抗他们主的命令,他们并说:‘撒立海啊!如果你是圣人,你把用来警告我们的刑罚拿来给我们看看吧!’于是暴雷击杀了他们。一旦之间,他们都僵卧在各自的家里。”(见苏勒艾耳拉弗,即7:77~78)这段《古兰经》说的是,撒立海圣人时代的人们不信服他的教导。他们说:“如果你是圣人,你把用来警告我们的刑罚拿来给我们看看。”于是,真主差雷击死了他们,把他们烧成灰了。他们至所以这样傲慢地对待圣人,是因为他们富有。由于富有,他们就傲慢自大,不听圣人的劝诫,隐昧真主和真主的圣人,隐昧真理。这段《古兰经》说明,贫穷比富裕好。(见《太夫西勒克比日》第四册第373页)。这段《古兰经》说的是,撒立海圣人时代的人们违抗撒立海圣人的教导,杀了牛。之后,他们傲慢地张望着天,笑看真主的惩罚怎么来。这时,真主差雷击杀了他们。(见《如海白牙尼》第三册第194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0:3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