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29219|回复: 0

念经不遵经的下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4-10 21:4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圣人说:“学了教门知识后,别人问他呼昆时隐昧不说的人,在后世里,真主将让其戴上火辔头。”这段圣训说明,明知教门的事情而不说的人,在后世里,真主将罪行他。这段圣训对隐昧教门的人以惩罚报了喜讯。那么,传教是瓦直布,隐昧教门的人是受主逐赶的人。按《古兰经》、圣训,这种人是受谴责的人。(见《伊本·马哲圣训集》第23页、《塔志》第一册第58页、《艾布达吾德圣训集》第四册第326页)。
圣人说:“谁学习尔领的目的是为了与学者讲论、讲过无知的人、引起众人注意,那么真主将使其入火狱。”这段圣训说明,为真主以外的目的学习艾领的人,真主将使其入火狱。除非重新做讨白,悔过自新,虔诚举意,才有指望入天堂。(见《塔志》第一册第65页、《伊本·马哲圣训集》第23页、《提尔密济圣训集》第二册第94页)。
教门中若出了异端、出了咒骂索哈白的事情,阿訇、学者则必须挺身站出来制止、抨击,因为圣人说:“若教门中出了异端(比达阿提),阿訇、学者就必须站出来抨击异端、捍卫正教,不得装聋作哑。否则,真主、一切天使、一切人将谴怒、驱逐他,他的   (主命),一切副功的尔麦力都不受承领。”(见《米苏巴哈里艾那米》第44页、第80页、《麦克图布》第一册第232页、《麦尕玛廷赛尔丁耶》第150页、《都热热逊硬也》第48页)。真主在后世里,将给隐昧呼昆的人戴给火辔头。(见《米苏巴哈里艾那米》第44页)。学了教门的知识后,既自己不遵,也不把教门的真相讲给教众的阿訇,就象是驮经的驴子。(见《太阿力给利穆占俩》第373页)。
我们时代的一些阿訇毕生致力于与捍卫正教无多大关系的知识的学习,他们不涉足最益于捍卫正教的知识领域。他们终身从事那些无益的知识的学习,并以此互相攀比,自尊自大,还以为这是好的行为。(见《海则乃图里艾斯拉勒》第16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0:5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