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47162|回复: 0

怎样打开天堂之门关闭火狱之门(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3-18 22:5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六种人将因六件事下火狱:1.长官因为行亏进火狱;2.阿拉伯人因为宗派进火狱;3.富裕小康的人因为没有知识进火狱;4.领导人因为妄自尊大进火狱;5.商人因为欺诈进火狱;6.学者因为嫉妒进火狱。”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四种人在天堂之中:1.圣人(愿主福安之);2.诚实的人;3.为主道牺牲的人;4.因为真主而探望、探访教胞的人。”

1.凭着真主恩赐给穆斯林的四大恩典向真主求恕饶,这四大恩典真主只给了穆圣(愿主福安之)的教生。

        真主恕饶阿丹圣人是在麦加。当时阿丹向真主求恕饶,求了很多遍真主没有理他,他突然想起来说:“主啊!你凭着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的情份恕饶我。”真主问:“你怎么知道穆罕默德?”阿丹说:“当你造化我使我恢复了知觉的时候,我看见阿勒世的墙上写着: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 محمد رسول الله,能够跟你为主的尊名连接在一起的只是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所以我就这么说了。”真主以此恕饶了他。穆斯林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向真主求恕饶,都可能得到真主的恕饶,他的忏悔(توب)都可能受承领而得到赦免。
        当阿丹吃了麦果而犯错之后,真主把他的仙衣剥了,他就赤身露体。但是穆斯林犯了罪,真主没有使他赤身露体,真主庇护他,甚至干了一些罪,真主不叫别人知道,他求恕真主就恕饶他,这是阿丹圣人没有得到的。阿丹圣人犯了错误后,真主就使他与妻子分离了,一个在印度,一个在巴勒斯坦。但是穆斯林干了罪以后,真主没有使他的妻子与他分散。阿丹圣人在天堂违抗真主,就被赶出天堂。而穆斯林虽然在天堂外犯错、干罪,但他一旦求恕饶,真主就可能赦免他,而且在后世的日子里可能让他进永久的天堂。这四个尊贵,真主只给了穆斯林而没有给阿丹圣人。圣传真道的遵行者必须以真主的恩赐的这四种尊贵来把火狱的门封闭,把火狱的路堵死。
        真主说:“的确真主以公道、行善、施济近亲、禁止淫乱、作恶、过分而命人。他劝化你们,以便你们受劝。”(16:90)

微信图片_20230318222838.jpg


2.在今生不要亏枉任何人,而要认识正信(إئمان)的尊贵,这样就堵住了火狱的路、封了火狱的门。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殉道之人殉道之后一切都被赦免了,但他的债务不被赦免。其差人的、亏妄人的必须还报,必须偿还。”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世人啊,你们应当敬畏你们的养主,你们中间任何人都不要亏害穆民,谁亏害了穆民,到了复生日,真主将在其上行还报。”
        作为世人,最尊贵的就是正信(إئمان),正信是无价之宝,如果认识了正信(إئمان)是无价之宝,就保护了正信(إئمان),看守了正信(إئمان),但人们多半是无知,在无知的情况下正信(إئمان)就丧失了、被剥夺了。如果一个人不是随时感谢真主赐给他正信(إئمان),或者不怕作恶而造成恶歹的结局,或者不害怕亏害真主的仆民,只要他具有了其中的一种行为,他很可能会在归主以后成为叛教之人,即他的死亡不在真主的正道上。我们看见有一些人的确是凭着“只有真主”而归主的,但是也看见一些人是凭着“非主”而归主的,还看到一些人昏昏沉沉丧了生,临到死时没有忏悔(توب)而回归,还有一些人一辈子行教门,到临死时叛教(كفر)而死,就是因为在这几件事情上疏忽了。所以要随时感谢真主,千万不要抱怨真主,光凭真主给了正信(إئمان)这一条,就永远感谢真主,这是无价之宝。
        经上有个故事,一个穷人在海边哭:“我好可怜啊,我一无所有呀!”他哭得很伤心。这时来了个有钱人,对他说:“我跟你做个生意怎么样?”这穷人说:“我什么都没有,我怎么跟你做生意啊!”有钱人说:“我有万贯家财,但是我没有正信(إئمان),我用我的万贯家财换你的正信(إئمان)。”穷人说:“等我考虑考虑”,穷人想了想就高兴起来,然后就大笑说:“我不跟你做这个生意,你的万贯家财怎么能买我的正信(إئمان)呢!我的正信(إئمان)比你的万贯家财更有价值,比世界上所有的东西更尊贵、更贵重。”穷人从此丢了忧愁,高高兴兴地离开了海边。他就去营谋,生活也好了起来。
        所以真主把你造化成穆斯林、穆民、穆斯塔法(مصطفی),因此要永远感谢真主。你要是害怕了歹的结局、坏的结果,那你在做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都要看它的结果、结局是什么,如果结局不好,就马上停止不做。不要亏害真主的仆民,因为你怎么对待穆斯林,真主将怎么对待你。在今生真主给你以庇护,你已经是得了幸福之人,你就具有了真主庇护(وقاية الله)的情份。你干了罪向真主求恕饶,真主就恕饶你,甚至在两个时辰里不记在功过簿上。真主赐给你幸福,在你干罪的事情上阻挡你,在对你有害的事情上阻挡你,这就是真主庇护(وقاية الله)的情份。如果做到这一条就封闭了火狱的门。

微信图片_20230318222849.jpg


3.常守忏悔(توب),常守忏悔的意念并满意于真主。

        当你干罪以后,向真主求恕饶并举意今后永远不再干这个罪错,即做连根拔的忏悔(توب)。当真主庇护了你,就要看管舌肉不泄露机密,不被别人取笑,否则真主仍将罪刑你。当你干罪时,千万不要以为是小罪,要对小罪加以重视,因为小罪会积成大罪,大山都是由小石积成的。当你认为是小罪,无所谓、不加以重视小罪就会像小石头一样堆成大山,最后得到真主的怒恼,就变成不被恕饶的大罪了。所有罪错都是违抗真主,不能干大罪,更不要疏忽小罪,要经常求恕饶,大罪也可能像小罪一样得到恕饶,这样就堵住了火狱的路和门。
        衣禄是来自真主,无论是真主给你多还是少,不论怎样都要喜喜欢欢,不要抱怨真主,也不要羡慕有钱人。衣禄不会因为你的贪爱而增加,也不会因为你行教门而减少,衣禄都在前定中定好了。所以你们要满意于真主,因为凡是不知足之人,真主必定把烦恼、忧愁给他。因此要做永远感谢之人。

微信图片_20230318222916.jpg


4.托靠真主,警觉罪错和遵守美德。

        不要害怕人为的阴谋,而要害怕真主的计谋,真主的计谋就如同黑夜中在山上爬行的蚂蚁一样暗藏,所以当警觉。人和人拿约会,是和真主拿约会,因此不要失去与他人约会,因为人失人的约会,真主必定失他的约会。坚守约会是一种重要的美德,所有的约会都是凭着真主。对违抗真主的事情,哪怕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也赶快害怕真主,以敬畏向真主求恕饶,这样就堵住了火狱的路。
        热爱真主,就要接近真主,就要害怕因为疏忽大意远离真主而进入了罪错,要把寄托物交还清楚,善待穆斯林兄弟。如果人亏伤了你,你不要伤害他,要把他交托于真主。如果他与你不再说话而且断交,你要联络他,与他说话。如果人对你不忠实,你仍然以公平、公正对待他。在今生所有的事情都是凭着举意,在后世是凭着功修。因为,真主不重视你的外表,而是重视你的举意,重视你的内心,重视你的意念。

微信图片_20230318222808.jpg


5.抓紧主命、抓紧善功,不要牵连实质以至连累到受灾难的地步。

        抓紧主命特别是念功、拜功,因念功为首,拜功为重。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凡是一个地方有撇失拜功的人,每天将有七十次的诅咒要临到他们的头上。”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对于真理从来不言语的人就是哑巴的恶魔(الشيطان)。”看到别人干罪不劝说,当真主的罪刑到来时,将受到牵连。穆民、穆斯林犯错自己承担罪错,看到别人干罪自己当哑巴的也要被拿问、后世要受牵连,这是职责、责任的问题。
        相传,这个世界以前都是绿色的,非常漂亮,当一个人来到一棵树前就能得到树的果实,以前海水也是甜的,不是苦的也不是咸的,在那个时候狼不吃羊。当世界上发生第一起杀人的罪恶后,大地就失去了碧绿,现出了黑土,许多树木不再结果实,或者结的果实也不能再吃,有些东西就消失了,最后生出了刺、荆棘,海水也变咸了,罪恶就显现在大陆和海洋。真主说:“灾难因人们亲手所犯的(罪恶)而显现于陆地和海洋,以致叫他们尝试他们曾做过的一部分(行为),为了使他们(从罪海)归回(回头)。”(30:41)这节经文预言了生态的破坏——由于人的作恶、干罪造成了生态的破坏。

微信图片_20230318222815.jpg


6.你们要讨真主的喜,必须用亲情来对待所有穆斯林,以人道来对待阿丹的子孙。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在真主御前最受喜的工作就是为真主而喜,为真主而恨。”以真主的喜为喜,以真主的恨为恨,不要以自己的喜爱从感情上来取你的喜和你的恨。在末尾时光,一般人互相成了仇视之人,只有敬畏之人则不然。
        真主说:“我的众仆啊!今日在你们上没有恐惧你们也是无忧愁的。那些人他们归信我的种种显迹他们原是顺服的,你们和你们的妻室进入天堂吧!你们将得到愉快欢乐。”(43:68—70)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真主确有一些仆人,他们到后世的日子,脸是明朗的,是光明的。他们的衣服是发光的,身居在光塔之上,他们既不是圣人,也不是殉道之人,但圣人和殉道的人都羡慕他们,羡慕真主赐给他们的品级和地位。”圣门弟子们问:“主的钦差啊!他们是什么人啊?”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他们就是为真主而互相友爱、互相聚合,为了真主而互相看望,为了真主互相结交朋友的人们。”另一个传述:“他们不以金钱,也不以血统,而是为了真主的道路聚合在一起的人们。”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真主说:‘为我而互相友爱的人们在哪儿?指我的尊言和伟大为誓!今天是唯有我的庇荫(ظلة الله)的日子,我给他们庇荫。’”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为了真主而互相喜爱、看望的人们,是在红宝石的柱子之上,在这柱子上有七百座凉风楼,每一座凉风楼都照亮了天堂里的居民,就像今生的太阳照亮人间一般。天堂的居民穿着绿色的绸缎,他们的眉心上写着字,这些人是因为真主而互相来往、互相友好的人们。”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只要一个仆民为了真主看望他的教胞,阿勒世宝座的国权中的权柄就对他说:‘我的仆民啊!你们看望、待客,我只满意用天堂的诺言来作为你们的报酬。’”


微信图片_20230318222744.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0:4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