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9505|回复: 1

真光、穆圣(愿主福安之)之光、灵光的解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3-6 15: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rs.jpg


       真光即真主本然之光,真主显然九十九尊名德性,即穆圣(愿主福安之)之光是第一被选之物,真主取出本然真光中的一束,现世众先知显示的真光之光。指明正道以外光,引导之光在先天世界以无形无色神光存在。在今生启迪人类是凭籍先天原有本初之光,故称为“内光”,使人类返璞归真,同源而能同归,即“引导之光”。


       真主以原有无始之光,引导众仆于正道,有至静的品德,至尊的品德,始于真主造化和再造,止于复命归真之光。


       无始真光,贯彻宇宙,贯通古今,照彻天地,入于有福庆之人的心,幸而得到之人为有福之人。


       穆圣(愿主福安之)之光是真理之光。


       灵光显于人,即具有正信,定信之树生成。灵光五凤栖于树而得觉悟,有领受而归信,被称为信士。


       先天真主无始原有之光称“真一之气”,已初显示了穆圣(愿主福安之)之灵光,定信之人已独得了正信之宏恩。


       “真一”是真理,先于天地被造化之前,万物未造其理已森然,真一真理已显照,被造数一之灵光,即定信之树已显现。


       “真理”就是穆圣(愿主福安之)之光,化风火水土,混沌清浊,天地日月始,乾坤阴阳合,金石草木生,阿丹被造,三才完,化育成五行生,天地理,行而不止,今生世界,被造化成。


       圣贤宣扬圣道,总万法而归一,使人类认知真主独一、全能、造化、永恒等九十九德性的妙体,故劝化都持以“四说”:


       (一)说戒,只为认主、崇拜主、行善戒恶;


       (二)说真,万化源于真主,真一、数一、归一总归归宿,唯真主是真,万化皆是暂存的虚幻;


       (三)说归,终归是真主,最后归宿是真主;


       (四)说顺,顺主、顺圣、顺教、顺发口唤者、顺真理、顺真道、合人情。


       我为真照破(真知而辩伪认真主而明真伪)。


       功夫依本做(依古兰、圣训、教法、教条行道)。


       于中无一物(在正信中的真主本然机密境界,心中不存物我者,则万幻俱消,物我皆化)。


       哪有归真路(怎能有复命归真的标记呢?)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人认得了自己便认得了真主。”


       无我时已入于真主机密本然之境界,有我时便是真主的妙用能为显现之境。明证、感应、奇迹、反常是显然真主的全能,明证显扬之时可见真主的实有、实存。不必有他求,即我的存在已经可以见证真主之实有、实存、实在,而虔信真主,对于幻世又何须有他求呢?


       托真主而颂云,从你上寻根本,根本就是成因,我是被造,显示造化我的全能的真主;从我上寻求踪影,是真主之全能的呈现,因有真主造化我才显现出了影子,真主是真,我是幻、是影,可见我与真主原不是两件事物,被造显示于造化主的全能才能“有”。


       真主以余光的一束化生灵魂,即灵性之光,比如灯与灯光,虽有二,但体用难分,天人合一。须知:“光”字也属于剩文,灯光已证有灯,被造已证造化之主。从真主而言,你为余光故称妙用之显现于有形世界;以圣人而言,乃是名身受喜,实为余光,圣光就是真光之快照。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真主造化人,只为了认主。”


       认主必由真主之余光穆圣(愿主福安之)之光来认,人要想以自身来认真主,必行,必学真知,参悟,遵行以全美得提拔,如种子,有壳、皮、仁,都保护种子内的神妙,拾此一粒种,刨开便见其中无穷妙理,种子才能自然生发成就,发芽生根,否则即霉或蛀。


       觉悟以此证明我之本身,不可不在放倒割开上下功夫,又如何放倒身子。须知:把我一身之私意除尽,并不纵容私意作主为王,来支配你的意、念、言、行,前人不说私欲而说成是私意,不清除物我而说教,不要让它在人洞察教道隐微机密之时,眼瞎心瞎,被它所欺骗瞒过,失教失正信。


       人类先已具有的知识,只有在抛弃了一切世俗认知、幻世诱惑之时才能重新回忆起先天已具有,又被今生幻世所掩蔽的真知,领悟而不落于苦海,安居旅店长住,知晓人生客旅再好也不是长居之地,终有归返之时。不说礼乘不能涉世,不行真乘必不能出世俗,三乘一体,不可分割,犹如桔子,皮护瓤,皮破瓤坏;又如种子,不完整则不能生发成林。人无三乘之行知又怎能返本还原,率众归真呢?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礼乘如船,道乘如海,真乘如珠。造船为了入海,入海为了寻珠。”以此证明了中国传统的伊斯兰行知的端庄和正确。


       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你们面向哪个方向,真主都与你们同在,都能见到你们,都有真主的一面,因此要以真主的全知、本知、本听、本观、照见坚定自己的正信,不忘真主是监察万物的主。
发表于 2023-5-17 20:5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赛瓦卜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6:4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