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93855|回复: 0

【八月十五】也门七太爷归真及灵州太爷降生的日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9-2 21: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八月十五是一代导师——也门七太爷محمدابنزين(穆罕默德·伊本·宰依尼)归真的日子;也是一代导师——灵州太爷حقيقالله(又称四月八太爷)降生的日子。

节选自《曼纳给布》

须知:真主使你两世吉庆幸福!

的确,我们尊大的导师伟嘎耶屯拉西(真主使他的机密清净了),当他到了七岁的时候,在他尊贵的心灵中就点燃了倾心爱主之火。每一日他都礼副功拜,封副功斋。他常常声称要去朝克尔白,可是没有一位引导的导师。

一日,他对他的二叔说:“我要去朝真主的克尔白。”他二叔答应了,没有几日他俩便启程了。他俩步行朝西而去,经过了不同语言的国家,历经千辛万苦来到了叙利亚国的一个地方。那时他们已用完了盘费,正处于又饥又渴的处境。他俩就祈求:“我无能为力,只求清高尊大的真主相助。”突然一位老人来临,他手里端着很多食品。仁慈的叔父请求他卖一点,他拒绝了。他说:“一只也不卖给你俩。”他俩就在心中嘀咕:“这位老人太吝啬了。”  

于是,我们尊大的导师伟嘎耶屯拉西说:“这位导师没有救渡我们。”他俩无助了,困难更增加了。突然刮起了大风,天昏地暗,仁慈的叔父对他说:“我和你分开的时候到了。”

我昏晕而倒地,待我醒来时,我的叔父已不在了,我也不知自己活着还是归主了,我对所遭之难昏然不解,这时我的处境十分艰难,我就无助地坐下,无望地祈哭。突然,从那道堂门中走出一个人,他观看了我,就对我说:‘这是一位尊大的导师的道堂,他差派我来询问你,你希望‘进入’还是‘出去’?’我回答:‘我希望进入。’他就带我进入到尊贵的道堂,我会见了尊大的导师穆罕默德·伊本·宰依尼。

他特别喜欢我,他让我住在道堂里,但他仍不给我食物吃,直到七日七夜。或者他不感觉饥渴,他只常常念:“我无能为力,我只祈求玄高尊大的主救助。”
“我思想:‘我不知道第八日是如何的,是死还是活?’而尊大导师穆罕默德·伊本·宰依尼在第八日早上准备了丰盛的宴席。

他说:‘我中国的爱臣啊!远道上的离乡人啊!你尽力吃尽渴饮吧!’我就吃饮了。然后尊大导师穆罕默德·伊本·宰依尼问:‘你知道这几日我没有让你吃饮的原因吗?’他说:‘不知。’尊大导师穆罕默德·伊本·宰依尼说:‘那七日指点七年,那是你尊贵的七岁,没有赏赐你恩典指点的是清亮和纯洁这几年因非法和蒙蔽的食物而生长的你的心和身体,现在你内洁外净了。’”

然后,尊大导师穆罕默德·伊本·宰依尼命令他放羊,他领受了口唤,每一日导师都亲赐给他食物。如果他心中参悟那一日的食物是很少的,在第二日却端来很多的;如果他参悟为何这日很多的,在第二日确是很少的。当第八日过去的时候,尊大导师穆罕默德·伊本·宰依尼又阻挡他去放羊,他询问:“你想知道我让你放羊的因故吗?”他说:“不知道。”尊大导师穆罕默德·伊本·宰依尼说:“至于八日指点了八年,你有交言诉机的穆萨大圣的品格。

真主说:『他说:‘的确我要把我这两个女儿中的一个嫁给你,事情(条件)是你给我做八年的佣工。’ 』至于你放羊指点了封印万圣的圣王的行为——据说:‘然后有一日他【至圣ﷺ】与他同乳的兄弟宰目勒出去在我们家周围给我放羊’,你有代理至圣ﷺ的品级。”

之后,他在尊大导师穆罕默德·伊本·宰依尼道堂中与他虔诚的配贤修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8:0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