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06740|回复: 0

五番拜功根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5-1 06: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五番拜功根源与奥秘:

先知穆罕默德说:“拜功是穆民近主之阶梯”。因为穆圣登宵凭着五次‘布拉格’仙马上升。第一次仙马是从‘麦加’到达‘耶路撒冷’;第二次仙马是从‘耶路撒冷’到达‘第一层天空’;第三次仙马是从‘第一层天空’到达‘第七层天空’;第四次仙马是从‘第七层天空’到达‘第八层天库勒西’;第五次仙马是从‘第八层库勒西’到达‘第九层天尔勒实’;‘尔勒实’之上是真主的机密不容知识分析。
真主说:“哎穆罕默德啊!你拿什么唯独我呢?”在这个时候,穆圣同着真主交言诉机,穆圣说:“舌肉赞念唯独真主,身体朝拜唯独真主,财帛洁净唯独真主”。然后真主说:“哎先知啊!主的安宁、主的慈悯、主的吉庆是在你上”。这是真主回答穆圣之语也。然后穆圣又说:“主的安宁是在我们上,与在主的清廉计较的奴仆上”。这是穆圣告禀真主之语也。然后天仙说:“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我又作证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是主的钦差”。这是一切天仙见到真主与穆圣交言诉机时,天仙们共同作证之也。
穆圣与真主交言诉机的时候,穆圣说:“哎调养我的主啊!登宵的贵重在我上有了,在我的教生上有没有呢?”然后真主说:“我赐你五次仙马,能到达至高品位;我命五次仙马使你的教生尊贵,也能到达至高品位,还准成你的教生的‘都阿宜’”。因此乃玛子的起落有五次仙马、五个位分、五个动静。
五次仙马是:第一次仙马是:抬手念‘太克比勒’到达‘耶路撒冷’;第二次仙马是:立站念‘色那’到达第一层天空;第三次仙马是:立站念‘阿耶提’到达第七层天空;第四次仙马是:鞠躬到达第八层天空‘库勒西’;第五次仙马是:叩头到达第九层天空‘尔勒实’。
五个位分是:第一个抬手的位分是到达‘耶路撒冷’;第二个立站的位分是到达第一层天空;第三个鞠躬的位分是到达第七层天空;第四个叩头的位分是到达第八层天空;第五个稳坐的位分是到达第九层天空。
五个动静是: 抬 站 鞠 叩 坐
抬:一抬两手关六门,戒私除邪销心猿;举意认时身心静,如主御前诉真言。
站:如临天房向西朝,战战惊惊痛哀告;悔悟一声罪过重,望主宽恩求恕饶。
鞠:鞠躬身端脊背平,下观火狱有七层;抬头观看天堂贵,人尽乾坤道九层。
叩:叩头交还一点心,生死面地是原根;造化为人贵万物,人生该当谢主恩。
坐:叠足稳坐眼观心,守命奉钦懂令遵;七窍功课交付主,停功受赏谢主恩。
五个代表是:第一抬手为人类感谢真主之恩;第二立站为草木感谢真主之恩;第三鞠躬为飞禽感谢真主之恩;第四叩头为走兽感谢真主之恩;第五稳坐为金石感谢真主之恩。
四样仪式 四种品体 四个单字
立站 人品体
鞠躬 禽兽体
叩头 草木体
稳坐 金石体
合而成为  先天之名:贵圣
中天之名  穆圣
后天之名  至圣
至圣灵光在先先天里给真主叩了五个头:第一个  的光显了
第二个  的光显了 第三个
的光显了 第四个  的光显了
第五个  的光显了 合成为
从先天的五个上显了五道光亮,从五道光亮上显了五个单字,从五个单字上真主命令了五位圣人礼了五番乃玛子:晨礼来自阿丹圣人、晌礼来自伊布拉西麦圣人、晡礼来自优奴斯圣人、昏礼来自尔撒圣人、宵礼来自穆撒圣人、伟特勒来自穆圣。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3:4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