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3895|回复: 0

苏菲的核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4-13 00: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尊贵的穆圣说:“你们更新船着,大海是深远的。”指人们学习古光、灵光、本光的学问是深远的,难以解开原理。在穆圣时代,阿力〔苏菲导师〕向穆圣请学了清真言的念法。
穆圣说:“你闭住自己的两眼睛,无有你,无有世界,无有万物着你念‘俩一俩海,印烂捞乎;穆罕默吨,来苏论拉西。”译: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解明了清真言的根本,也是古光、灵光、本光的形影。
‘俩一俩海,印烂捞乎’表示先天真主是古光,‘穆罕买吨,来苏论拉西’后天是灵光。‘按捞乎’先天是古光,‘伊俩西’后天是灵光,‘呼’是灵光,‘吸’是古光,无有呼吸为本光,千变万化无尽数,论基本光是一人,是穆圣后天为浊体,为阿丹子孙。 穆圣说:“谁能诚心诚意的念一遍清真言,天堂是他的归宿。”这段圣言指示人们分清古光生灵光,灵光归本光,本光隐人身的真言无字音的念,为本光。就是中天显化为礼乘、为道乘、为真乘、为超乘。
礼乘的清真言是口舌的念:‘俩一俩海,印烂捞乎,穆罕买吨来苏论拉西。’道乘的念是:伊俩西,按捞乎。真乘的念是:吸 呼 二气。超乘的念是:无有呼、吸,无有动静是真念,叫‘无字真经’。
穆圣说:真主说:“我原来是隐藏的宝贝。”是无呼,无吸的真名。叫真一还原,叫‘最初无称,真体无着’为本光。古光动显灵光时候会讲,伊俩西,按捞乎。灵光化育万仙、万圣、万物的时候名儿叫“俩一俩海,印烂捞乎,穆罕买吨来苏论拉西”
所有灵性到后天为浊体的时候万物一总是吸、呼二气养育,叫伊俩西,按捞乎的名儿。
真主默示穆圣说:“今天我为你们全美了你们的教门,在你们上我全美了我的所有恩赐,我因你们着喜欢了伊斯兰教。”
这段古兰经默示说明了穆圣灵光全美乾坤万有的形体,是后天的身体包总乾坤,贯通万物,临终归于中天,中天是本光。
真主说:“近他跟前讲说情面无益济,只有主给了许可的那个人。”就是知道‘本光归隐玄关’的引导者,是近主前交言诉已的人。能把吸、呼二气的浊浑化成真,成全化尽成为本然者是真主为本光的实有。
穆圣说:“得本光的拜强过今世的一切。”
真主说:“你叩头着,你临近着。”说明无吸无呼是原有为本光。本光落于后天浊体时叫性命,性命合一为本光,归于中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7:5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