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26174|回复: 0

赞圣的巨大报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0-19 15:44: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4423ly6121zz91k7y67z.jpg


       穆斯林的首领阿里(愿主喜悦他)的传述:他说:真主的使者(愿主福安之)对我们说:“你们中谁朝觐后为圣战挺身而出,他可以获得四百次朝觐的报酬。”无能力朝觐的人们听了后心情沉重、忧愁伤心,穆圣(愿主福安之)看到了他们情绪后说道:“真主启示了我:‘穆罕默德啊(愿主福安之)!你的教民(稳麦提)只要赞你一次,我在其善功薄中写了参加四百次圣战的回报,而每场圣战的报酬超过四百次朝觐’。”

      有一天,穆圣(愿主福安之)进入了清真寺后以座谈的方式给圣门弟子进行演讲,忽然一位游牧民从门中进来,他看到圣人和众弟子后说道:“品德高尚、出身尊贵的人们啊!祝你们平安!”穆圣(愿主福安之)让坐在自己身旁的大贤艾布·伯克尔(愿主喜悦他)为其让座,让游牧民坐在自己的身旁,艾布·伯克尔(愿主喜悦他)问了:“真主的使者(愿主福安之)啊!在世界上您最喜爱的人是我,今天您为何让他坐在您的身边呢”?穆圣(愿主福安之)答道:“艾布·伯克尔啊!哲伯莱依莱大天仙告诉了我,这位游牧民的赞我比谁都 多,故他是我最喜爱的人。”艾布 ·伯克尔问道:“真主的使者(愿主福安之)啊!他念的是什么赞圣词呢”?穆圣(愿主福安之)答道:“他长期念:【安拉洪麦算里阿俩,穆罕麦经,卧阿俩阿里穆罕默经,以俩要敏地尼。译文:主啊!求你赐福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及其家属,直到给亚麦提。】”艾布·伯克尔又问:“念这段赞圣词真主给我们什么报酬呢”?穆圣(愿主福安之)答道:“假若全部天仙以海水当做墨水、全部树木当做笔来写这段赞圣词的回报时只能将海水和墨水用得一无所有,也写不完念这段赞圣词的报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1:4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