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57720|回复: 0

忘记赞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7-22 06: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位虔诚的修士、苏非家(注:苏非是伊斯兰教的苦修者,原意为羊毛。因为苦修者只穿简单的毛衫,也有人解释为清真寺的凉台,因为苦修者由于贫穷无家可归,只好临时居住在清真寺的凉台上;也有人认为由清净或高品等词而得名,后以物代人,专指苦修的人。
苏非派开始于七世纪末期,主要特征为守贫,苦行和禁欲,生活简朴,品行高洁。虽然漫游求食,却聪慧睿智,既避世隐修,也不忘行善助人。后来发展成为神秘主义派。)借了别人的一百五十元钱,债主向修士讨债,修士身无分文,无法还帐。修士实在没有办法,想求慈善的人对他发发慈悲,使他能摆脱这个坏蛋债主的折磨,可是慈善之人什么地方去找呢?晚间,这位修士梦中看到了穆圣,穆圣对贫困的修士说:“明天早上你到波斯东部的尼沙布尔市,那里有一位叫艾布哈三·克萨因的大富豪,他品行高尚,乐善好施;他毫不吝啬地给一万多穷人惠施给高档的衣服。你到了尼沙布尔市以后对克萨因说:‘穆圣向你说‘色兰'问好,他还命令你替我还我所差的一百五十元账债'。克萨因不相信你时,你就说:‘你每晚临睡之前赞圣一百次,但是昨天晚上你忘了赞圣'。”修士在波斯尼沙布尔市找到了克萨因的富宅,把自己的困难处境如实地告诉了克萨因,克萨因拒绝了修士的要求,并且莫不关心,没有热情地照顾修士。修士说道:“我是穆圣派来找你的,我把穆圣的‘色兰'转告给你,我有证据”。克萨因急忙说道:“请你快快讲出”。修士说:“穆圣告诉我,你每晚临睡之前赞圣一百次,可是昨晚你忘了一百次赞圣而睡”。当克萨因听了后泪如雨下地从床上为真主叩头而跌倒了,他边哭边说:“修士啊!我真是有眼不识泰山,昨晚之事只有我和真主知道,任何人没有发现我没赞圣,你知道了我的秘密,你说的非常正确,我的确昨晚没赞圣而睡”。
克萨因命令管家,给修士施舍了二千一百五十元。克萨因说:“为穆圣关心我,故派你来通知,好让我坚持不懈地赞圣而施舍了你一千元;另一千元是我为了欢迎你的大驾光临寒舍而施舍的;一百五十元为了遵循穆圣的命令”。修士临走时克萨因再三地嘱咐他:‘你有什么困难就找我,我竭尽全力帮助你'。艾布·哈三·克萨因也是一位苦修者,苏非家,他很喜爱圣人,只因为忘记了一次赞圣以施舍一百五十元钱来做罚金,其目的是穆圣提醒他不要忘记赞圣,因为赞圣是副功之首。
060042huo9j1ol2o9yr1ny.jpe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3:5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