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90693|回复: 2

苏非的淡薄钱财和名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6-27 17: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70203ab8nrkv97k89zzyk.jpg


         须知,苏菲特别强调淡泊钱财、名利,因为清高伟大的真主说;“人们啊,真主的应许却是真实的,所以,绝不要让今生的生活哄骗你们,不要让恶魔以真主的宽容欺骗你们”。(35:5) “的确,你们喜爱现世的生活,而不顾后世的生活”。(75:20)“不然,你们却选择今世的生活,其实后世是更好的,是更久远的"。(87:16)“他们以今世的生活而欢喜,然而今世生活与后世生活相比,只是微乎其微的一点享受”。(13:26)“你说:今世的享受是微乎其微的,后世的报酬,对于敬畏者是更好的,你们不寿司好亏王”。(7:77)“这今世的生活只是(像儿童们的)娱乐和游戏,(玩一会儿就放弃回家一样)而后世的住宅却是永恒的”。(29:6)“今世的生活只是欺骗人们的享受,”。(57:20)“难道你们愿意享受今世的生活而舍弃后世吗?而今世的享受,比起后世的幸福是微不足道的,你们不要羡慕我所愿意供给他们中各等人享受的,那是今世生活的浮华,我用来考验他们,你的主的给养是更好的,更长久的”。(21:131)
         贵圣(愿主赐福他)说:“今世是信士的监狱,不信道者的天堂”。(穆斯林辑录)
因为穆民被禁止做很多事,同时要完成好多主命,因此,很多自由被限制,所以她好像在坐牢,而不信道者不受教法的约束,自由自在,好像在天堂。
          伊本,欧麦尔愿主喜悦他的传述:真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他)抓住我的肩膀,说在今世生活中,你把自己视为旅客(即不要贪恋今世生活,犹如旅客不贪恋旅馆一样),或者视为赶路的人(即不要拥有今世的烦多东西,犹如赶路的人,不带太多的东西一样),因此,伊本,欧美尔说:“你到晚不要等到天亮(恐怕你活不到天亮),当你早晨起床时,不要等到天黑(也许你活不到天黑)。你趁健康之际,多干善功,你害病时也为你记录善功;你利用生活的日日夜夜多作死后能取益的事”。(布哈里辑录6053)
        伟大的真主说:“不信道的人们遭受火刑之日,他们被告知你们在今世生活中已将你们的福分消尽享完,今天你们享受凌辱的刑罚,因为你们曾在大地上妄自尊大,又因为你们曾经犯罪”。(46:20)当真主责备不信教的人们在今世享受时,穆圣(愿主赐福他)和圣门弟子之后的清廉人们选择放弃了今世的享受,为了希望后再后世永远享受。
欧麦尔,本,罕塔卜(愿主喜悦)他说我去见真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他)见到他躺在有沙子的垫铺上,他的贵体上也有沙子的痕迹。我说真主的使者啊!你祈求真主让你的教生生活宽裕吧!波斯人和罗马人不信主,不拜主,而他们的生活很宽裕,贵圣回答道:“这些人就是在今世生活中已将他们的福分,肖静想玩的人(而后世他们无福分)”。(! 《布哈里》4895及其注释)
 楼主| 发表于 2021-6-27 17: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苏非真相》摘自
发表于 2021-6-28 00: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教是圣传,修在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6:2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