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06400|回复: 1

塞俩目!学习:赞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6-8 16:2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于赞圣,伊玛目和学者们主张:在有些情况下属于主命,有些情况下属于应当的,有些情况下属于圣行,有些情况下属于受喜的。笼统说来,所有的伊玛目和学者们通过公决认定赞圣是没有限定具体时间的主命功修。

在《古兰经》33章56节中说:(إِنَّ اللهَ وَمَلَائِكَتَهُ يُصَلُّونَ عَلَى النَّبِيِّ يَا أَ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 صَلُّوا عَلَيْهِ وَسَلِّمُوا تَسْلِيمًا)
“的确,真主和他的众天仙都赞美圣人。归信的人们啊!你们应当赞美他,你们给他说赛俩目是那样的庆贺。”

他们一部分说:“真主赞美圣人在语言方面是夸赞,使他到达被称颂的品位,就是给他的教生说情搭救的品位。在能为方面是援助和襄助,真主赞美圣人以外的是慈悯。

天仙赞美圣人是显扬圣人的尊贵,以增加他的品级,语言方面是给他祈祷,夸赞圣人,行为方面是相助和援助圣人,赞美圣人的教生是给圣人的教生向真主祈求饶恕。

归信的人赞美圣人在语言方面是他自己的杜阿,是指望能够得到圣人的说情搭救,是以最俊美的名望夸赞圣人。行为方面是喜爱圣人,追随圣道,赞美圣人之外的人是为他人祈求。”(《鲁白》)

艾奈斯本马立克传述——(قَالَ رَسُولُ اللهِ: مَنْ صَلَّى عَلَىَّ صَلاَةً  وَاحِدَةً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عَشْرَ صَلَوَاتٍ.)真主的使者说:“谁赞我一遍,真主赞他十遍。
(وَحُطَّتْ عَنْهُ عَشْرُ خَطِيئَاتٍ. وَرُفِعَتْ لَهُ عَشْرُ دَرَجَاتٍ)
并且勾销他十件罪过,提升他十个品级。”(奈1297段、穆408段)

真主赞美他的奴仆有许多含义:如慈悯、恕饶、醒令、大见、显示、提拔、临真近圣、陶醉、显然、浑化于真主中、与主合一中等。

赛海里说:“赞美至圣是最贵的功修,因为真主和他的众天仙都经常赞美圣人,然后又以赞圣命令归信的人们,其它功修并非如此。

的确真主以其它功修命令人,但没有亲自去做。”从真主中的赞美对圣人含有尊敬和增加尊贵之义,对圣人以外的含有慈悯之义。(《鲁白》)
发表于 2021-6-9 22: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1:2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