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8799|回复: 1

塞俩目!学习:全美约会诺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6-5 16:0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古兰经》17章34节中说:(وَأَوْفُواْ بِالْعَهْدِ إِنَّ الْعَهْدَ كَانَ مَسْؤُولاً)
“你们当全美约会,的确约会诺言是要被受审问的。”

不论你们是和真主之间的约会,还是你们与其他人之间的约会,履行盟约和各种约会是履行真主的判决,要完全看守它,全践约会。

阿依莎传述——(أَنَّ رَسُولَ اللهِ كَانَ يَدْعُو فِي الصَّلاَةِ. وَيَقُولُ: اللَّهُمَّ إِنِّي أَعُوذُ بِكَ مِنَ الْمَأْثَمِ وَالْمَغْرَمِ.)
真主的使者经常在礼拜中祈祷说:“主啊!我祈求你祜祐我免遭犯罪和债务缠身。”
(فَقَالَ لَهُ قَائِلٌ: مَا أَكْثَرَ مَا تَسْتَعِيذُ يَا رَسُولَ اللهِ مِنَ الْمَغْرَمِ.)
有人说:“真主的使者啊!为什么你经常祈求祜祐免遭债务呢?”
(قَالَ: إِنَّ الرَّجُلَ إِذَا غَرِمَ حَدَّثَ فَكَذَبَ. وَوَعَدَ فَأَخْلَفَ.)
真主的使者说:“因为一个人一旦负有债务,说话的时候,就会撒谎;许约的时候,就会食言。”(布2397段)

的确,在今生被人揭穿羞耻是很难承受的。真的,在今生被人揭穿羞耻比在后世被人揭穿羞耻轻微多了。他们聚敛钱财,不履行自己的责任,这些人,今生已经彻底控制了他们的心灵,直到最终要遭受火狱的惩罚。所以,谁还没有完成他的责任、债务、信约,他应当尽快完成它。

中国有句古话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就是一个人如果不遵守信誉的话,就不知道他怎么可以立身处世,不知道他还能够做成什么事情,那么对这个人就不可交往。

这句话讲的主要是关于人际交往当中“信誉”的重要性。就是对自己要守住自己心中的“信誉”的守则,切不可失去做人的底线。因为“信誉”是靠“践行”来实现的,赢得他人的信任了,在关键时刻,别人才会愿意帮一把。
发表于 2021-6-5 23: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9:3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