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34436|回复: 1

灵州太爷的显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18 17: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由驼场堡一位教下上传来,他说:老田阿訇说:“我们的导师灵州太爷在一个学堂里与配贤们交还了晡礼拜后念奥拉迪。当念到中间时,导师大喊一声,修道之人和跟着念的人吓得禁言了。他们问:‘我们的导师啊!你因为什么大喊一声?’导师说:‘在西面一位代理者来了,他带着枣子,他经过一座大山时,一只狮子堵住了他的去路。正当狮子扑向他时,他向我求救渡,我就救渡了他。’

然后,刚几日那个人来了,他提着从树上刚摘的一提篮鲜枣。导师说:‘恭喜!恭喜!祝你幸福!你从大惊恐中得脱离了。’那个人说:‘我的导师啊!若不是你庇护,我必从大灾难中毁灭了。’然后,导师把枣子恩赐给了在场的人。然后,他给田阿訇赐给了一个枣子,他嘱托他拿着它,把它赐给全美了的人。他说:‘我得到了尊贵的一粒枣,我就保护着它,直到我母亲口唤了,我就把它放在它的偏洞中。’它的比喻如同一枚鸽子蛋。田阿訇和配贤们问那个人:‘你翻山时遇到了什么惊恐?’他说:‘我翻大山时,突然一头狮子向我扑来,我就向导师求救渡。突然,我听见一个声音如同炸雷,那个狮子因害怕就逃走了。’他们说:‘导师的真境多么尊大啊!他的事情多么高尚啊!’”

据说在《托勒格提·穆罕麦丁耶》经中记载:一切外哩的显迹是真实的,其中有在很短时候超越时空距离。

由河州谢家坪老海推布上传来,他说:“我去到我们的导师灵州太爷前,我会见了导师,羌南二阿訇也在导师家里。有一天,导师坐在炕上,我与二阿訇坐在椅子上,二阿訇对导师说:‘这位老人能说尊大的话,也说天上的话。至于说天上的话的人是揭起天门的人,不能给天门没有揭开的人说天上的话。’那海推布问他:‘二阿訇啊!哪道门是天门?’他指着脑门说:‘这个。’海推布说:‘不!不!我诚信:导师的门就是天门。如果我进入了这个门,我确已进入了天门,我看见了穆勒师德、至圣和真主。’导师伸起了大拇指满意的说:‘今日我确已对那一方的教下放下了心,也在那个阿訇上放下了心。你们所警告的好遥远!’”

据传:我们的导师灵州太爷的师傅是“锁家厂”大阿訇。当他听见导师灵州太爷是教门的代理人,是“你们中发口唤的导师”时,他却怀疑了。他私意的心想:他只是我的一个学生,在他上怎么会有那些大事情呢?有一天夜里,他梦见一头大肥猪,进入自家门。因害怕他呼唤:“我的导师啊!求你救渡我。”然后,一个洁俊的少年进来,大喊一声,那个低贱的动物逃走了。

他醒了,他因害怕念了几遍求饶词,他对他妻子说:“这个梦是奇妙的梦。”他说:“我听见我的学生芦沟闸的大师傅担负了教门的重任,在我的心中怀疑了,可能在我上出现了幔帐。”她对他说:“你快去探望他。”当他来到导师家里,他会见了导师时,导师笑着问他:“师傅啊!师傅大还是穆勒师德大?”他回答:“穆勒师德大。”导师说:“的确,在你家里来了个低贱的动物,是谁撵走了它?”当他听见这个话时,他连忙跪在了导师面前说:“求你宽恕我,求你慈悯我。”

由驼场堡老田阿訇上传来,他说:“我与我的儿子和一个教下在太太归真的日子去到了导师灵州太爷家,导师和配贤们依次念了四部《古兰经》,了了两部,留了两部。然后,导师命令滩里爷:‘你把田阿訇请到你家里,让他住下。’他奉导师的口唤做了,然后,他给他讲述了教门的很多机密,直到滩里爷对他说:‘我们大爷是一位真人,你在诚信中不要怀疑。’那位阿訇说:‘我们三爷是口唤的导师,事情怎么颠倒了呢?正如船厂太爷所命令的。’滩里爷说:‘在教门中有很多证据。’那位阿訇没有接受。

他对他说:‘你是大阿訇,我们在文法中有很多疑问,请你来答复,有人说名词在接受变化中是一样的,那怎么名词分为两样:变化的和固定的,而固定的和不入它?’那个阿訇低下了头,停了一会儿滩里爷说:‘阿訇啊!你说真理。’他就抬起了头,说:‘是真的!是真的!颠倒是真的,是真的!’他俩就来到了导师尊前,我们的导师十三太爷也在场。田阿訇跪下说:‘奴辈错了,奴辈太大意了,求你宽恕我,求你慈悯我。真的!我是属于折本的人。’

真的!导师凭自己的仁慈慈悯了他,给他赐给了尊大导师伟嘎耶屯拉西的一顶冠帽、平凉太爷的一件袍子、船厂太爷的一把茶壶。伊斯兰在那一方倡扬了。在一切道敌争辩时,他以真知和容忍战胜了他们。”

有一天,一教下请他干尔麦里。在启程时,一个仇视教门的远房爷爷阻挡他,他打了他的脸几次,并且辱骂他。那位阿訇没有生气,并和气地劝导他。那位作恶者就惭愧地溜走了,他给他的儿子和妻子诉说了打他的脸和他忍耐的情况,家里人都责备了他,他承认了他的护善。他懊悔、顺从地去到田阿訇家。他说:“我亏枉了你,我错了。我听阿訇讲忍耐之人在他上有尊大的回赐。”

真主说:“你当忍耐,只有真主才使你忍耐。”

据传:河州三满拉有一夜梦见一位洁俊的老人进入他家,高声喊叫:“在昏聩睡窝中的人啊!你为什么不觉醒呢?你来吧!我必重用你。”他在梦中问他:“你是谁?”他说:“我是平凉的海推布。”当他醒来时,他参悟了这个奇妙的梦:“平凉的海推布是哲合忍耶的导师,他呼唤我,要重用我?或许我将得到了哲合忍耶伊斯兰的福份!”他想到谢家坪的“海推布”奉行哲合忍耶伊斯兰,就想:“我去到他家,我与他研究教门的真谛。”在他来到的那天夜里,那个“海推布”梦见一只夜莺在他家飞,它不停的鸣叫。他就对他家里人说:“有一位能言善辩的客人要来到我们家里。”

这时,他向远处路上观望,他看见走来一个人,海推布就迎上前上。当那个人走近时,他知道他是三满拉,就把他请到家里,十分尊敬他。他问他:“老海推布啊!你的导师在哪里?”他说:“在灵州。”他说:“他是不是真的?”他说:“是真的!是真实的,我把你引到他跟前你看。”

然后,他俩一起去了,他俩会见了导师。三满拉就心中说:“这位导师就是我梦中所见的那位老人。”他就住在导师家里很多日。

有一天,导师对他俩说:“你俩住着,不要急,我要重用你两个。”然后,他把他俩差遣到了西宁,去到那里传教。哲合忍耶伊斯兰因为他俩在那里昌盛了。真的!“老海推布”到九十九岁高龄才归真了。

真主说:“我确已在每个民族中差遣了一位使者,说:‘你们崇拜真主,你们远离偶像。’然后,他们中有真主引领的人,他们中有迷误在他上落实了的人。”(16:36)

据传:在我们的导师灵州太爷时光,在孔昌府有一位姓张的教下,他是一位富有的人。他名叫张济,导师因他违背了口唤而怒恼了他,而人们经常在导师面前夸赞他。他就厉声对他们说:“你们不要夸赞他,因为他的情况是西口外金田录的情况。”正如前面已提说的。他到达八十岁时成为了乞丐,最终被饿死了。”

执掌光阴的导师沙沟太爷说:“在半个城中有一个教下对我说:‘在灵州太爷时光,他来到灵州,会见了导师。有一天,导师游坊,我跟随着。然后,他看见一个人修建房子,他用石头和胶泥牢固它。导师对他说:‘你不要牢固它,在后一个光阴它要被坍塌,它二次还要被修建。’”

据传:牛木头阿訇去到我们的导师灵州太爷家。拉塌湖大师傅请导师干尔麦里,导师就命令他:“你请牛木头阿訇给你干尔麦里。如果事情过了,你叫他住在你家里,在晚上让他与你谈谈。”

他接到口唤,就请了牛木头阿訇干了尔麦里。在那天晚上,他同他谈了教门的许多机密,直到晨礼。然后,他俩来到灵州太爷家,大师傅说:“我的导师啊!我举意了十两银子的海迪耶,我把六两散给了阿訇爷,我准备了四两给你老人家。”导师说:“就凭牛木头阿訇给你所说的教门机密你应该完全打散给他,因为他坚定了你的意念。但你的举意已经定了,我收下你的礼物。”大师傅说:“我的导师啊!在这几年奴仆升腾到天八次,奴辈在第四层天上看见洪乐府比其它位份高四百尺。”灵州太爷笑着说:“在大师傅上有升天入地的本领。”
发表于 2021-5-20 07: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9:1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