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25233|回复: 1

赛俩目!学习:穆民不能割断忏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6 13:3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عَنْ أَبِى بَكْرٍ الصِّدِّيقِ قَالَ: قَالَ رَسُولُ اللهِ: مَا أَصَرَّ مَنِ اسْتَغْفَرَ وَإِنْ عَادَ فِى الْيَوْمِ سَبْعِينَ مَرَّةً)
艾布白克热传述——真主的使者说:“祈求饶恕的人不算怙恶不悛(坚持犯罪,不肯悔改的人),即使一天重犯七十次。”(艾1514段、提3559段)

真主的使者说:“没有任何声音比犯罪之后,忏悔之人的声音更受真主的喜悦。”

据传述——在穆萨圣人时代有个人怙恶不悛,但凡忏悔之后还是继续干罪作恶,就这样持续了二十年。于是真主启示穆萨圣人:“你告诉我的某某奴仆,我恼怒他。”

当穆萨圣人将此信息传达给那个人之后。那个人忧虑不安,便来到沙漠,说:“我的养主啊!是你的怜悯已尽,还是我的罪恶伤及了你?是你的饶恕之库已尽,还是你对你的奴仆吝啬呢?何种罪恶大过你的饶恕呢?慷慨是你的古有属性,卑微是我的新生属性,我的属性胜过你的属性了吗?如果你阻碍了你的奴仆享受你的怜悯,那他们指望谁呢?如果你驱逐了他们,那他们依赖谁呢?我的养主啊!如果你的怜悯已尽,但又必须惩罚我,那你就让我承担你对众奴仆的惩罚吧!因为我已经让我救赎他们。”

真主说:“穆萨啊!你去告诉此人:‘如果你的罪恶铺天盖地,我在你承认我的全能、饶恕和怜悯之后,已经饶恕你了。’”(《心灵的揭示》86页)

的确讨白是真主恩赐给众奴仆今生和后世的安全保证,假若没有讨白,奴仆就得不到真主的怜悯,就会失去最后祈求饶恕的安全保障。所以一个人的幸福就在于真主赐给他忏悔的机会赛俩目!学习:穆民不能割断忏悔,如果连忏悔的机会都没有,那么他已经薄福了,亏折了。
发表于 2021-4-7 06: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守忏悔和讨白之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1:0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