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54466|回复: 2

赛俩目!学习:真主喜爱奴仆忏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1 12: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古兰经》2章222节中说:(إِنَّ اللهَ يُحِبُّ التَّوَّابِينَ وَيُحِبُّ الْمُتَطَهِّرِينَ)
“的确,真主喜爱悔罪的人们,喜爱清洁的人们。”就是真主喜爱犯了罪过之后忏悔的人,也喜爱远离污秽和有害物的清洁之人。

伊本•麦斯欧德传述——真主的使者说:(لَلَّهُ أَشَدُّ فَرَحًا بِتَوْبَةِ عَبْدِهِ الْمُؤْمِنِ مِنْ رَجُلٍ فِى أَرْضٍ دَوِيَّةٍ مَهْلَكَةٍ,)
“真主高兴自己的穆民奴仆的悔罪,超越这样一个人的高兴——
(مَعَهُ رَاحِلَتُهُ عَلَيْهَا طَعَامُهُ وَشَرَابُهُ, فَنَامَ, فَاسْتَيْقَظَ وَقَدْ ذَهَبَتْ, فَطَلَبَهَا حَتَّى أَدْرَكَهُ الْعَطَشُ,)
他只身一个人骑着骆驼带着干粮和饮水,走到一个危险的旷野,躺下小憩时睡着了。待他醒来骆驼已失去,他到处寻找,毫无结果,又饥又渴,十分焦急。
(ثُمَّ قَالَ: أَرْجِعُ إِلَى مَكَانِى الَّذِى كُنْتُ فِيهِ, فَأَنَامُ حَتَّى أَمُوتَ.)
最后个人自语:‘我还是回到原来歇息的地方,睡而等死吧!’
(فَوَضَعَ رَأْسَهُ عَلَى سَاعِدِهِ لِيَمُوتَ, فَاسْتَيْقَظَ وَعِنْدَهُ رَاحِلَتُهُ وَعَلَيْهَا زَادُهُ وَطَعَامُهُ وَشَرَابُهُ,)
于是便枕着自己的前臂睡着等候死亡。后来惊醒了,突然看到骆驼就在自己跟前,背上还驮着盘费、干粮和饮水。
(فَاللَّهُ أَشَدُّ فَرَحًا بِتَوْبَةِ الْعَبْدِ الْمُؤْمِنِ مِنْ هَذَا بِرَاحِلَتِهِ وَزَادِهِ.)
真主高兴穆民奴仆的悔罪,超过此人失而复得找到骆驼和盘费。”(穆2744段)

另一段由艾奈斯传述的,当此人看到骆驼突然站在自己跟前,一把抓住缰绳,
(قَالَ مِنْ شِدَّةِ الْفَرَحِ: اللَّهُمَّ أَنْتَ عَبْدِى وَأَنَا رَبُّكَ.)
欣喜若狂地说:“主啊!你是我的奴仆,我是你的主人!”(أَخْطَأَ مِنْ شِدَّةِ الْفَرَحِ.)由于过分欣喜而说出错话。(穆2747段)

这就是真主对忏悔之奴仆的喜悦超越绝处逢生之人喜悦的明证。的确做讨白能够使一个没有伊玛尼的人成为有伊玛尼的人,能够使一个罪大恶极的人成为清白之人,能够使一个本应该下火狱的人,脱离火狱的惩罚,进入天堂。

所以讨白在人们一总上是瓦知布,推后、缓慢讨白是顽固地常守罪恶的迹象,讨白是常川不息的,是对前罪的泣哭,害怕陷入罪过中,远离丑恶的事情,抓揽天堂的道路。

(عَنْ أَبِى بَكْرٍ الصِّدِّيقِ قَالَ: قَالَ رَسُولُ اللهِ: مَا أَصَرَّ مَنِ اسْتَغْفَرَ وَإِنْ عَادَ فِى الْيَوْمِ سَبْعِينَ مَرَّةً)
艾布白克热传述——真主的使者说:“祈求饶恕的人不算怙恶不悛(坚持犯罪,不肯悔改的人),即使一天重犯七十次。”(艾1514段、提3559段)
发表于 2021-4-2 23: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讨白是常川不息的,是对前罪的泣哭,害怕陷入罪过中,远离丑恶的事情,抓揽天堂的道路。
发表于 2021-4-10 06: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0:2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