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29845|回复: 1

塞俩目!学习:在舍尔巴乃月念的讨白重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18 17: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古兰经》20章82节中说:(وَإِنِّي لَغَفَّارٌ لِّمَن تَابَ وَآمَنَ وَعَمِلَ صَالِحًا ثُمَّ اهْتَدَى)
我必定饶恕悔罪、归信并且营干清廉的善功,然后坚守正道的人。

就是真主将饶恕忏悔之人的罪过,既往不咎。要知道,讨白如像香皂,就像香皂洗涤外表污垢一样,讨白洗涤了内里的污垢——罪过。

艾奈斯传述——(قَالَ: أَبُو جَهْلٍ: اللَّهُمَّ إِنْ كَانَ هَذَا هُوَالْحَقَّ مِنْ عِنْدِكَ فَأَمْطِرْ عَلَيْنَا حِجَارَةً مِنْ السَّمَاءِ, أَوْ ائْتِنَا بِعَذَابٍ أَلِيمٍ.)
艾布•折害里说:“主啊!如果这就是从你上降示的真理,那么,祈求你从天上降下雨点般的石头来毁灭我们,或者是以痛苦的刑罚来惩罚我们吧!”
(فَنَزَلَتْ:)
接着真主降示:《古兰经》8章33节说:
(وَمَا كَانَ اللهُ لِيُعَذِّبَهُمْ وَأَنْتَ فِيهِمْ وَمَا كَانَ اللهُ مُعَذِّبَهُمْ وَهُمْ يَسْتَغْفِرُونَ)
“你在他们中间时,真主必定不会罪刑他们,他们正在祈求饶恕时,真主也是不会罪刑他们的。”(布4648段、穆2896段)

就是罪刑如果普及而降,真主也不罪刑这个民族,除非一旦他们的先知和跟随他的信道之人离去了,罪刑就会普及而降。所以沾他们的吉庆,灾难不会降临。

其次就是只要他们中有人对自己的罪恶向真主祈求饶恕,真主也是不会罪刑他们的。所以,向真主祈求饶恕也是奴仆得到宽恕的媒介。

艾布穆萨传述——至圣e说:(أَنْزَلَ اللهُ عَلَىَّ أَمَانَيْنِ لِأُمَّتِى)
“真主为我的教生赐予我两项赦免。”就是《古兰经》8章33节经文。(提3082段)

大贤阿里说:“在大地上有两个平安符,一个走了,一个存下了。已经走的是真主的使者e,存下的是向真主祈求饶恕。”(《鲁白》)

的确真主在舍尔巴乃月降示了白拉提(免罪牌),打开了饶恕之门和怜悯之门,凡是悔过自新者,必获赦免。此月份的白拉提夜又称为恕罪夜,换文卷本——善恶薄的日子,在这个夜里,记录头一年善恶的本子已经被封印,新的一个本子开始了。

这个夜是未来一年的衣禄、恩典等所有一切写定的日子,真主增加你的恩典、增加你的伊玛尼、增加你的虔诚、敬畏。各种你受磨难的原因、时间、地点的赛拜布也就在这个夜晚写定,或者是在这个夜晚被消除。一定要记住不要使自己的文卷记满了罪恶,要希望文卷本的开端和末尾都是善功。所以要以舍尔巴乃月份为起点,要在全年向真主忏悔,不仅仅是一年做一次“讨白”,在该月份举行隆重的仪式做“讨白”,以引起对做“讨白”的高度重视。

中国有句古话说:“生死俱善,人道毕矣。”就是说生是人的开始,死是人的终结。开始与终结都做得好,那么他的为人之道就完善了。说明在行仁行善上要善始善终。
发表于 2021-3-20 23:56:26 | 显示全部楼层

235625ubyzr8cgzr8yl96r.jpg
235625eqsryrzyxk8eyy83.jpg
235625wrfcqnfgqyf3l3lm.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8:1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