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12177|回复: 1

赛俩目 学习 谁才是真正的朋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2-28 06:35: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古兰经》43章67节中说:(الْأَخِلَّاء يَوْمَئِذٍ بَعْضُهُمْ لِبَعْضٍ عَدُوٌّ إِلَّا الْمُتَّقِينَ)
在此日,朋友们互相是仇敌,除非是敬畏的人们。

就是不为真主而结成的一切友谊和友情,在复生日都将会化为仇恨,只有为了真主而结成的一切友谊和友情才是永恒的。

卡什斐(الكاشفى)说:“不归信的人,他的朋友是在库夫热(隐昧)和罪恶上互相帮助的人,他们全部是道敌(在正道上相互为敌),于是他们互相诅咒;归信的穆民,他们的朋友是为了真主,他们就是相依为命的道友(在正道上相互惕励),于是他们相互说情搭救。”

在《台威俩提·乃知明耶》经中指点:“凡是朋友在今生建立在人的私欲和本性上的,在后世就成了敌人,他们相互表示无干。而在真主中的朋友是永恒的朋友,他们互相取益、互相说情,他们就是那些敬畏真主的人。”《鲁白》

艾布胡热依热传述——真主的使者说:(إِنَّ اللهَ يَقُولُ: يَوْمَ الْقِيَامَةِ أَيْنَ الْمُتَحَابُّونَ؟)
“在复生日的那天,真主说:‘为我的荣耀而相互喜爱的人们在哪里呢?
(بِجَلاَلِى الْيَوْمَ أُظِلُّهُمْ فِى ظِلِّى  يَوْمَ لاَ ظِلَّ إِلاَّ ظِلِّى)
在无荫可遮之今日,我必荫庇他们。’”(穆2566段)

的确真主的卧哩(真人、朋友)的一切条件是,他们为真主互相是那样虔诚,对真主喜悦的喜爱,不带着今生私欲的任何目的,是在寻求真主中互相帮助的,在他们中不通行一点阿谀奉承。

然后凭着他们一部分在一部分中看见的诚心修行、以及上紧的程度上服从他、援助他。如果他们互相从中知道了对方有真主不喜欢的,不能与真主为邻的,他们就以怜悯互相忠告,优美地劝导。

如果朋友返回原来所坚守的优美干办上,放弃他新生的,他就又重新诚心喜欢他,优美地与他相处,正如真主说:“如果你们返回了,我就返回。”
发表于 2021-2-28 13: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为了真主而结成的一切友谊和友情才是永恒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3:1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