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7159|回复: 1

哈桑找对象 的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2-20 22:3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我们导师讲过的一个故事,跟各位分享下
哈桑来到了一个女外里的地方,这个女外里叫做الرابع。*(第四个女儿)。哈桑向这个女外里求婚。同时和哈桑一块来的还有三个朋友。
哈桑就对这个女外里说了,你从我们中间挑一个结婚吧,因为婚姻是所有一切圣人的道路。这个女外里就说了.我有一些问题提出来,你们如果谁能答上来。我就嫁给他。
  第一个问题是:真主说一伙人上天堂一伙人下火狱,我是属于那伙人。哈桑回答说:我不知道
第二个问题:在母亲的肚子成型以后,天仙说我是薄福的人还是幸福的人、、、.哈桑说我不知道
第三个问题:天仙对一伙人说你们不要害怕不要忧愁,对另一伙人说 你们没有喜讯、、、那么我是那一伙人  ...  哈桑回答说我不知道
第四个问题:坟墓是天堂的一座花园、坟墓是火狱的一座火坑。那么我的坟墓是什么样子的。
哈桑说我不知道。
第五个问题:到了后世一些人的脸变成白的,一些人的脸变成黑的,那么我的脸是变白还是变黑?  哈桑说我不知道、其他三个人也说不出什么来。最后他门非常羞愧的离开了。
   后来这个女外里嫁给了别人,但不久她 的丈夫就归主了。等过了一段时间,哈桑又过来向女外里求婚。
   女外里对哈桑说你们能回答我四个问题。谁能回答上我就嫁给他
哈桑就说:如果真主相助我的话,我就一定能回答上
女外里就问了:如果我归主了,我是同着伊玛尼的归主,还是没有伊玛尼的死。
哈桑回道:这是未见的事。只有真主知道, 我不知道。
第二个问题:到了后世的时候。我是用左手接过 文件,还是用右手接过
哈桑回道:这是未见的事。只有真主知道, 我不知道。
第三个问题:天仙呼喊一伙人上天堂一会人下火狱。我是那一伙人
哈桑回道:这是未见的事。只有真主知道, 我不知道
第四个问题:真主造化的理智是几份
哈桑回道:是十份,九份给了男人,一份给了女人
女外里又问道:真主造化的私心是几份
哈桑回道:是十份,九份给了女人,一份给了男人
女外里就说:哈桑老人家啊。我凭着真主给的一份理智就能控制九份的私心,你能不能凭着真主给的九份的理智控制一份的私心那?
哈桑又羞愧的离开了
这个故事的哲理表明女外里对今世后世看的非常的清楚。希望各位多多参悟、
发表于 2021-2-22 11: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的理解,这个女子是要找一个可以托付今生后世的丈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