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9063|回复: 4

呼图白集(伊本·努巴泰)——伊历二月第三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6-16 23: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孙俊山译
杨孝柏 校译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主始终至高无上,始终于至高处灿烂辉煌。你若与之交往,可发现主完美无缺;你若与之结盟,可发现主信诺守约。主之慷慨,其沧海一粟,能使大地恩泽遍布;主之慈悯,其慧眼一瞥,能使不信主的人成为圣徒。顺主者,得进乐园,纵然是阿比西尼亚奴仆;逆主者,必入火狱,即使是古莱氏的贵族。至高无上的真主在经典里就说过开宗明义的语言:“就是我将使众仆中的敬畏者继承的乐园。”
       我赞颂清高无上的真主,此为纯洁忠贞之赞词。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独一无二的主。此证词能使我等籍以在乐园享有高楼安居。我作证:先圣先知,穆罕默德,是主奴仆,是主使者。伟哉,先知穆圣!你若能见其人,可见其似月的面庞,生辉的脑门。主啊!祈请您把福祉、平安和吉庆,恩赐给穆罕默德,我们的首领;恩赐给圣门家族及其弟子门生。愿所赐福祉与平安、朝朝暮暮,比连永存。祈请您多多赐予安宁!
       世人哪!现世生活,切莫贪恋,其中欢乐,只有一点,多备“敬畏”,作为盘缠,正道之旅,路途遥远。莫存奢望于今生,欲与世永存决无可能。这岂非不言自明?
有呼吁者每天都在发出喊声:“真主的仆人啊!当心殒命,当心殒命!”死亡不会绕道而过,也不会提前来临;真主不会为此接受赎金,也不容代以替身。多少次继健康者之后,将病人带走;继患者之后,将健康人带走;多少次从亲朋身边,将亲朋带走。尔兹拉依莱天仙便是那索命之臣,你们怎么还妄图在今生永存?似这般冥顽不化要到何时?寿限所剩无几,随后你们便要回归你们至高无上、完美无比的化育恩主。当尊贵的恩主问及:“凭着我赏赐的浩恩洪福,你做了些什么?我用恩泽把你化育,使你认识我是养生之主,我想你派遣了最伟大的使者,你却不从于我,定下了不信主的种种法度。”卑微的臣民啊,届时,你将如何回复?
       【圣训】任何一位给饥饿的信士食物吃的穆民,簇聚日,真主将让他吃乐园的果品;任何一位给干渴的信士饮料喝的穆民,簇聚日,真主将让他喝封存的天醇;任何一位给裸体的信士衣服穿的穆民,簇聚日,真主将让他穿乐园的衣服。


发表于 2020-6-17 07: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演讲语言好美,又不失极强的劝化力。
发表于 2020-6-17 07: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世人哪!现世生活,切莫贪恋,其中欢乐,只有一点,多备“敬畏”,作为盘缠,正道之旅,路途遥远。莫存奢望于今生,欲与世永存决无可能。这岂非不言自明?
发表于 2020-6-21 23:05:41 | 显示全部楼层
色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6:0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