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3575|回复: 1

呼图白集(伊本·努巴泰)——伊历二月第一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6-11 22:0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呼图白集(伊本·努巴泰)——伊历二月第二讲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主用泥土把阿丹造成,并使其完美端正。主又将其子孙划分,分为许多不同的人群,对此,唯真主知情。一些人,真主使其贫困;一些人,真主使其富有;一些人,真主对其疏远;一些人,真主与其亲近;一些人,真主拒予赐恩;一些人,真主给与惠赠;一些人,真主使其丧生;一些人,真主使其生存;一些人,真主赐予幸福;一些人,真主使其不幸。
       我赞颂清高无上的真主,此赞词,永无止境;我感谢清净玄高的真主,这是一个奴仆的感激,欲博主的欢喜。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独一无偶的主。此证词,能使其念诵者免受主的严惩。我作证:先圣先知,穆罕默德,是主奴仆,是主使者,众先知之首领。主啊!祈请您把福祉、平安和吉庆,恩赐给这位先知贵人,为首的使臣,心地慈祥的伟大后盾。恩赐给穆罕默德,我们的首领。恩赐给圣门家族及其弟子门生。愿所赐福祉与平安,比连永存,直至审判日、面主日来临。祈请您多多赐予平安!
       世人哪!你们当把那终止欢悦者牢记在心;谁能记住,便在真主的平安之中。莫贪图久居于今世。
       在今世永存决不可能,唯有真主才能永生。诸君须知:你们的先知(穆圣)——真主赐予福祉与平安——当逝期临近、寿限将近、死神降临、叩击其门、呼唤其人之时曾问道:“法图麦啊,谁在叩门?”答曰:“是造访者,父亲。”穆圣又问:“可识其人?”答曰:“父亲呀!指真主起誓,我不认识其人。”穆圣于是说道:“法图麦呀!此乃终止欢悦者,使群体离分、使儿女孤苦伶仃者。无能为力,唯靠真主。你去为他开门。”于是法图麦去为他把门打开。却只闻其声、不见其人。那人道:“能预言、奉使命、有体面之家的主人呀!愿主使你们安宁!”主的使者——主赐他福祉与平安——答道:“祝您平安!并乞主慈悯!我的弟兄尔兹拉依莱呀!您是来造访,还是奉主旨意来取命?”尔兹拉依莱说:“我敬爱的人呀!在你之前我未曾探望过今世的任何人。但是我奉主之命令,要对你同情慈悯。你若说:‘请取命吧!’我就按主之意取命。你若说:‘请回程吧!’我就回程。你看如何决定?”穆圣说道:“指主对你起誓,在哲伯拉依莱弟兄从其恩主那里到来之前,切莫摄走我的灵魂。你把他留在何处?”答曰:“我把他留在天庭,主的众天仙在把他安慰,就为要摄你灵魂。”话音刚停,忠实的天仙哲伯拉依莱已经来临。他说道:“穆罕默德呀!你的化育主为你道安宁。真主说你是他的使臣、他的精英。你若愿意,可像推迟主的先知努哈的时辰一般推迟你的时辰。”穆圣问:“哲伯拉依莱呀!此后呢?”答曰:“向主面觐。”穆圣于是说道:“我的弟兄,尔兹拉依莱呀!我指主对你起誓,请摄取我的灵魂,因为寿数确已至尽。”
       于是,尔兹拉依莱便着手提取穆圣崇高的灵魂。当提至双膝,穆圣说道:“愿主施予恩者共处。”当提至肚脐,穆圣说道:“主畔是我辈的归宿。”当提至胸脯,穆圣说道:“我辈属于真主。”当提至咽喉,穆圣发出一声惊呼:“悲乎!”法图麦叹到:“父亲呀!你今日之悲伤,令人何其痛苦!”于是,穆圣拥抱了女儿,头巾偏向一旁,就此永归去途。这便是穆圣逝世的传述。今天,为真主最佳造物的离去,众生确该泪洗双目,众心确应恭顺肃穆,尔等确当真心实意,敬畏真主。
       【圣训】“哲伯拉依莱天仙来到我面前,说道:‘穆罕默德呀!你若意欲,自可生存,但你确将殒命;你若意欲,自可爱人,但你确将与其离分;你若意欲,自可行动,但你确将为此获得善的报应。’”
       【圣训】穆圣说:“我生存,有利于你们;我殒命,亦利于你们。你们的一举一动,都将在我面前显示展出。如发现善举,我赞美真主;如发现恶行,我为你们向主祈求恕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0:5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