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9980|回复: 1

七层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23 10:4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宝命真经》谕示(讲义):祂为主,为你们造化地面上一切所有的,然后,祂为主意在造天,使诸天完整为七天,祂为主是全知万事的。(2:29)

释义:
由哈桑传下:胡达(太尔俩)在耶路撒冷圣殿的位置造化了大地,形如石头,即,石头是巴掌大的,上有烟附着它。然后使烟上升,从中造化了诸天。又把石头留在原位,后从中伸展出大地。在《الكواشى》一经中如此讲。

伊本.阿巴思讲:胡达(太尔俩)造化的首物是一颗宝石,其长和宽是一万年的行程。胡达(太尔俩)以威严观向宝石,宝石就化了,并动荡不安。然后,烟从中冒出,接着上升,汇聚成沫子,浮在水上,使沫子成为大地,烟成为天。

欧莱玛义们讲:天是从烟中造化的,借着风升高,凭着指点散开,无有柱子而立,凭着仙萧之吹而破裂。

赛里玛尼讲:天是七层,第一层的名称是“ رقیع ”,它是祖母绿宝石的。
第二层的名称是“ ارفلون ”,它是白银的。
第三层的名称是“ قیدوم ”,它是红宝石的。
第四层的名称是“ ماعون ”,它是白珍珠的。
第五层的名称是“دبقاء”,它是赤红金子的。
第六层的名称是“ وفناء ”,它是黄宝石的。
第七层的名称是“ عروباء ”,它是闪耀的光。

这节经文中指点了灵魂世界的品级:
第一,大地性的妙世和自性类力量的世界。
第二,自性世界。
第三,心的世界。
第四,理性的世界。
第五,机密的世界。
第六,灵魂的世界。
第七,隐秘的世界,即灵魂性的机密。
伊玛目阿力的箴言指向这方面的意思,他说:你们问我通天之道吧!我确对通天之道的了解胜过对地面上道路的了解。通天之道是真境和品位,就像不贪,敬畏,托靠,悦纳,等等。
——《روح البيان في تفسير القرآن》
发表于 2020-5-24 11: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七层天和前七座天堂有什么关系没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8:4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