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22015|回复: 0

[莱麦丹月] 你知道盖德勒夜的来历吗 为什么真主要显现给至圣ﷺ的教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20 16: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清真护城 于 2020-5-20 16:21 编辑

你知道盖德勒夜的来历吗 为什么真主要显现给至圣ﷺ的教生?

微信图片_20200520160904.jpg


导师·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演讲


斋月的后十天为什么贵重呢?

       因为至圣ﷺ说过:盖德勒是藏在斋月后十天的单数日里。在这里就提醒了,盖德勒的夜很可能是不止一个夜,也可能会出现在任何一个月份,所以圣传真道教门中说:天天都是盖德勒。这是很关键的一件事情,一年到头的任何一天都可能是盖德勒,盖德勒是真主给我们至圣ﷺ的恩赐,它在我们至圣ﷺ之前从来没显现过。

       那为什么会显现?是因为我们至圣ﷺ给圣门弟子讲了舍姆尔奈的故事,舍姆尔奈是古代以色列的圣人,他为主道奋斗了一千个月,最后被他的妻子伙同敌人伤害,因此《古兰经》中说:在你们的妻室当中有你们的敌人,这段经文就针对两件事,一件就是舍姆尔奈圣人的事情,一件就是指在穆斯林中间一些人的妻室阻挡她的丈夫行教门,让她的丈夫产生忧愁,产生灰心丧气,产生埋怨,产生不满等等不符合伊斯兰的思想。这样妻室就成为了你们的敌人。

       舍姆尔奈的妻子因她的丈夫经常在外面为主道奋斗而不回家,感到极为不满,于是舍姆尔奈的敌人就和她私下商量,他的敌人给她出主意,说你用绳子把你的丈夫捆起来,她就答应了,当舍姆尔奈睡着以后,她就用绳子把她的丈夫捆起来,敌人来的吵闹声把他惊醒了,他一看自己被捆起来了,就问谁把我捆起来了,他的妻子说,我把你捆起来了。他问,你为什么把我捆起来,他的妻子说,我看你的力量有多大,他就笑了,他说没有东西能够捆得住我,他一使劲,绳子就被挣断了,他把敌人打退了.

       第二次敌人又找他的妻子商量,说你用铁链子把他捆起来,他的妻子就答应了,第二次他的妻子用敌人提供的铁链子把他捆起来,敌人第二次来,他醒来后又问,谁把我捆起来的?他的妻子说:我把你捆起来,我想看看你的力气有多大!他就笑了,怎么能把我捆起来呢?他一使劲,把铁链子也挣断了,他打退了敌人。

       敌人第三次找他的妻子,说你问你的丈夫,看什么东西能把他捆起来。他的妻子就问了,舍姆尔奈说:你问这个干什么?他的妻子说,我用什么东西把你拴住后你就挣不脱了。他的丈夫就笑了,说你不用为我担心,除了我的头发,什么东西都捆不住我。他的妻子就在他睡着以后,用他的头发把他给捆起来了。敌人来了以后,他就挣不开,结果就被敌人抓去了。抓住以后把他捆在神庙的柱子上。把他的眼睛给挖了,舌头给割伤了。但是他一直坚守认主独一,后来敌人决定杀害他,要挖他的心,割他的舌头,他就向真主祈祷,说主啊,要是割了我的舌头,我就再也不能赞美你了,要是挖了我的心,我就再也不能记想你了。

       真主就使大地震动,这个神庙塌了,他的妻子和他的敌人都被压死了,他把绳子挣脱以后,继续为主道奋斗,完美了他的一千个月的奋斗历程。当我们至圣ﷺ讲了这个故事以后,圣门弟子就感叹说,我们怎么能有这样的回赐呢?

       至圣ﷺ就想,古代人的寿岁很长,我的教生寿岁很短,他们怎么能得到那么大的恩典呢?你们要知道,在穆斯林里面,在至圣ﷺ时光一般都是六十多岁,跟至圣ﷺ的寿岁差不多,而活的长的人很少,所以至圣ﷺ才恭喜了那些寿岁长而又功修上紧的人。真主就以此疼慈了至圣ﷺ的教生,增加了至圣ﷺ的教生的恩典,所以赐下了盖德勒的夜,把盖德勒的夜明扬了,这个夜晚是写在仙碑上,在造化仙碑的时候,盖德勒就已经存在了,但是没有显现。真主为了慈悯至圣ﷺ的教生,增加至圣ﷺ的教生的恩典,才显现了这个夜晚。

      至圣ﷺ曾经在莱曼丹月的后十天寻找这个夜,至圣ﷺ说,盖德勒的夜很可能是在后十天的单数的日子里面,后来圣人发现,也可能在莱曼丹月份的任何一天,后来又发现,也可能在一年的任何一天里面。所以我们圣传教门说:天天都是盖德勒。你们注意,现在的人和以前的人,有两点不同。以前的人寿岁很长,而现在的人寿岁不长,而且衰老的非常快,那要得到为主道奋斗一千个月的回赐,人们就要尊重这个月,尊重盖德勒夜,以便得到真主的这一特恩。

         盖德勒在哪一天呢?在《古兰经》没有降下来之前,人们把每天都当成盖德勒,当高贵之夜章下降之后,学者就根据这章有二十七个单字这一点,把盖德勒夜定在了莱曼丹月的第二十七个夜晚。这就是我们正统派遵行在第二十七个夜晚的根据。

       这天是不是盖德勒呢?是凭着我们的举意。在这天晚上,鲁哈为他们的事务而上下忙碌着,这个夜一直平安到东方明。那么鲁哈指什么呢?人们的说法都不同,我们一般认为是指两类,一类是掌管各种事务的天仙,另一些是那些高贵的灵魂,这些是什么人?就是他们的死是他们的活,他们的今生是在梦里面。他们真正的活是在他们归主那天才活。

       还有一类人,他们在今生已经是第二次降生,他的父母亲生了他,是他的第一次降生,第二次的生是他的穆勒师德以真主的古兰,至圣ﷺ的圣训,以伊斯兰教的真理调养了他,使他第二次真正的服从在伊玛尼上,这就是他的第二次生,所以经上说,谁要不是第二次的降生,真主的独慈在他上无份。所以恭喜那些第二次降生的人们。所以这里的鲁哈就是指这两类的鲁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1:5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