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75197|回复: 1

[演讲整理] 认识真主 | 24.圣人ﷺ的诞生地依然存在,人们在朝觐时都会过去看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19 22:5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认识真主 | 24.圣人ﷺ的诞生地依然存在,人们在朝觐时都会过去看看

演讲:谢赫•穆罕默德•舍穆素•伊斯兰


犹太人中有的成了真诚的穆斯林,其中有盖鲁加阿,奈迪尔,古顿兹三个犹太部落,他们开始对圣人是敌视的,甚至否认、诽谤圣人的。到了后来,他们发现自己上了当,他们跟随了一个上了百岁的老人,这个老人在犹太人里面很有威望,但他一直在误导他的部落,误导其他的犹太人,使他们仇恨圣人,诽谤伊斯兰。当他们知道了这些事情,归顺在伊斯兰中的年轻人在一次辩论中就把这个犹太老人给杀了。圣人知道了这个事情已经来不及阻挡了。

阿卜杜拉• 本• 赛拉姆父子是犹太人中知识最渊博、优秀、高尚的人,当他们和圣人见面交谈后,马上就产生了一个想法:如果他不是真主的使者,怎么他有这样的容貌,有这样的和蔼的态度和高深的学识呢?他们从圣人的房子进去的时候是敌视圣人、仇视圣人的;当他们从圣人的房子中走出时就说:我作证,万物非主,只有真主;我作证,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我作证,穆罕默德的确是真主的使者。他们就把他们见到圣人的情况告诉他们的父母兄弟姐妹。这些人就感到非常惊诧,怎么可能进去时还仇视出来就诚信了呢?于是,他们都分头来看望圣人。真主的奥妙是凡是见到了圣人的人,凡是呼喊了圣人的名字的人,真主都引领了他们,给了他们伊玛尼。

在《茅庐德》经中就有一个真实的记载:一对犹太夫妇在一夜之间就变成了一对真诚的穆斯林,在《麦达依哈》第十四换就提到了这个事。一个犹太妇女有个穆斯林的邻居,她就问她的丈夫:穆斯林的邻居每个月花费大量的金钱是干什么?他丈夫说是给他们的圣人做生日。就在当天晚上,她就做了一个梦,梦见我们圣人带着四大索哈布去看望这个穆斯林的邻居,他在梦中就跟着去了,当他走到圣人的面前,看见圣人俊俏的仪容和和蔼的表情,她就呼喊了“呀,穆罕麦”,圣人就答应了她。她觉得非常感动,就问圣人说:“我们犹太人是你的敌人,为什么你要答应我”。圣人对她说:“指差我为圣的那个真主为誓,除非是你喊了我的名字。”她在感动之下,她梦中就念了“清真言”(俩一俩海,印兰拉乎,穆罕默德,勒苏伦拉西),成为了穆斯林。当她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向他的丈夫说这件事,他的丈夫说:我也是同样。这个事情就记录了在麦地那地区,在圣人的感召之下,真主襄助调转人心,使一对犹太夫妇在一夜之间就变成了真诚的穆斯林,就证实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犹太人在看望圣人之前是敌视的,当他出圣人的房子以后,他就作证清真言。他带来的的确是伊斯兰的真理。在这样的行为之下,犹太人说给犹太人他们可以相信,要是其他人说给犹太人,他们绝对不相信。当那些敌对的人仇恨圣人,继续在骂圣人是骗子、是说慌话的人的时候,犹太人也开始不相信他们的话,他们都逐渐都走向了伊斯兰的道路。

要见到真主对圣人的襄助在伊斯兰的发展上有很多证据。就像《古兰经》“凯海飞”一章里,两个商队他们来找到了圣人,他们心里的举意就是问一问圣人知不知道“凯海飞”,如果圣人知道“凯海飞”,他们就归顺伊斯兰;如果不知道“凯海飞”,他们就继续行他们的犹太教。他们就来到了圣人的门口,他们就呼喊圣人。圣人出来迎接他们。他们就问:什么是凯海飞?圣人这时候根本不知道“凯海飞”是什么,圣人就说等一下,接着圣人急忙回到帐篷里,这时候正好哲伯莱伊莱大天仙来到,就向圣人宣读了“凯海飞”的苏勒的全部内容。圣人出来就向这两个商队的人讲了“凯海飞”的内容,圣人在讲的时候想不起来的时候,哲伯莱伊莱大天仙还在背后提醒他。所以这段《古兰经》文的降临,是降临在圣人上,让圣人宣读它,是让这两个商队最先听到了“凯海飞”。他们觉得圣人所说的都是事实,都是真理,是一般学者所不知道的,所以他们放弃了原来的宗教,跟随了圣人,成为了真诚的穆斯林。从这件事情上明显看到伊斯兰的真实性、天启性,也明显看到我们圣人是真主的使者的证据,证明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真主还对圣人说:你为什么不说:印沙安拉乎呢?你为什么不说托靠真主呢?为什么要说:等一下呢? 这话是通过哲白伊莱大天仙传达给圣人的。所以在我们教门的穆斯林在做任何没有发生的事情之前,要做之前首先都要说:印沙安拉乎!在圣人ﷺ的圣行中,圣人做事情,先念:以子林俩西,再念:必斯敏俩西。当做一件事情,他先念:以子林俩西,如果没有什么反常的事情,没有什么阻挡的事情,没有什么显现的时候,他再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再念:比斯敏俩西。在形成的传统里,首先是要:印沙安拉乎!(托靠真主)凡事还没有做的时候,说托靠真主。到了后来,在麦地那形成了这个习惯,在口头里凡是没有做的事情,未到的事情都说:印沙安拉乎!因为任何事情都是真主的前定,不是人想做什么就能做到什么。跟人约会,你早上到我家,说:印沙安拉乎!我托靠真主!真主意欲的话,他第二天能来;真主不意欲的时候,他第二天不能来了,病了或者他归主了,或者是被一些事情打扰了,他说了印拉安拉乎,他没有失约会,他是全了约会的人,是在真主的前定里显现了这个事情的不存在。所以,印沙安拉乎的重要性,有真主的相助和护佑,有成功的这一方面的相助。当做完一件事情念:艾力罕姆杜林俩西,兰比利阿莱米乃!(万赞归于真主)真主增加他的衣禄、增加他的寿岁,增加他的各种的好,在今后更多的事情上使他更容易地成功。每做完一件事情他念:感谢真主!那他必定得到真主的恩赐,因为在《古兰经》中真主说:如果你们感恩,我势必恩上加恩,如果你们昧恩,那我的刑罚是严厉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在穆斯林中就形成了,万事还没有做之前,先说:印沙安拉乎!要做一件事的时候,说:以子林俩西。当这件事没有什么阻拦,没有什么情况,再念:比斯敏俩西。做成功了,念:舒克伦拉西(感谢真主!) 艾力罕姆杜林俩西,兰比利阿莱米乃!(万赞归于真主)那在我们的教门里形成了传统、口语。同时,它也是一个良好的杜阿。

麦地那的另外一个证据,证明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在麦地那,有一座清真寺,有两个窑窝门。一个窑窝门和地连起来,方向对着克尔白,另外一个是断开的,方向是对着耶路撒冷。在这座清真寺里有两个朝向的窑窝门,所以叫做“双向寺”。很多去朝觐的人到这个寺没有参悟:圣人在带领大家礼晌礼的时候,原先是朝着耶路撒冷方向,当礼了两拜,真主启示圣人把朝向转向克尔白,圣人把后两拜转向了克尔白。从此以后,穆斯林的朝向都朝向克尔白,而放弃了耶路撒冷的这个朝向。当时人们遵从于圣人,服从于圣人,因为服从了圣人就服从了真主,真主按他的意欲来启示圣人,圣人遵从真主的启示来执行每一件事,所以圣行就藏有真主的启示的成分在里面。正因为这样,人们都服从了,但不知道其中的道理。现在去朝觐的人,多数人没有参悟这个事,如果真主不是全知全能的主,真主不会有这个启示,因为真主在那个时候就知道现在的情况,现在耶路撒冷被犹太人所占领,阿克萨清真寺被犹太人所管辖,进出都不太自由,里面礼主麻(聚礼拜)时甚至受到各种干扰,在这样的情况下穆斯林还朝着这个方向礼拜,把它作为朝向的话,那怎么做解释?你们的主是全知的主,所以这句话就证明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那么,在圣人时光就把朝向改为了克尔白,以后出现耶路撒冷被犹太人所占领,而且战火纷飞,阿克萨清真寺受到破坏,甚至等等的一些事情,真主在预先就做了这样的安排,这件事证实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麦地那有很多的奇迹,朝觐的人到了麦地那,他们如果能参悟这些奇迹,那他的伊玛尼的光亮更光亮,那他的虔诚敬意就更能显现。

第一大奇迹——圣地的奇迹

克尔白的奇迹:当真主命易布拉欣圣人重修克尔白的时候,说:你往前移动一半。移动以后,克尔白的面积就扩大了一倍,后来,在原来克尔白的地方砌了一座矮墙,被称为古墙,古墙仍然属于克尔白的一部分。现在朝觐的人有300 万、500万人,如果人们都要进到克尔白里面去的话,克尔白只有一道门,进进出出非常艰难,而且不可能。真主的奥妙,命易布拉欣圣人扩大了克尔白一倍的面积,建了一个古墙在里面,有一个入口有一个出口。人们在朝觐的时候非常方便,在古墙里面礼两拜就等于在克尔白天房里面礼两拜。人们从这个口进去,从那个口出来,几百万人都不拥挤,很有次序地完成了这个功课,了却了这个心愿。这是一个大的奇迹。

第二个奇迹——渗渗泉水,三百万人去朝觐,五百万人去朝觐,没有说水不够吃。我们就计算,每人每天只是喝一公斤水用一公斤水,那也不得了。我们知道,我们每天洗小净、喝的、用的,一天不止一公斤水,就算一个朝觐的人一天只用一公斤水,300万人每天至少要300万公斤水。再加上当地的居民,加上当地服务的人员,在里面工作的人员,那么每天的用水量是相当大的。要是500万人来朝觐,那么每天最少是要500万公斤水。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说是水不够的。管理渗渗泉水的官员说:绝不会出现不够,不管来多少人,渗渗泉水都很宽裕。甚至把它安了管道,把渗渗泉水通到了飞机场和一些重要的宾馆里,让那边的人也喝到渗渗泉水。我们看了渗渗泉水的输送管,站在它的管子里边,把手抬起来,还摸不到它的顶,那么大的管子,那么大的运输量,把渗渗泉水运到麦地那,运到那些重要的宾馆,象这样大的水量,要有多少?!所以,在这件事情上显示了真主的奇迹,证明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因为在沙漠里有这样大的水量从科学上,从各方面是不可能理解的,只能说是真主的大能。

第三个奇迹——黄牛洞,避难洞

在这二个山洞,看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它留下来的这些奇妙的事情,这些事情是在伊斯兰教开始的时候,真主的经文降在这个黄牛洞。避难洞,这个洞不大,这个洞在一般人看来根本藏不住人,至多挤三个人在里面。敌人被遮住了眼睛,没有看见圣人。一对野鸽子在那里孵蛋,蜘蛛在那里结网。敌人说要是里面有人,鸽子不会在那抱蛋,要有人那么蜘蛛网破了不会有一个完整的蜘蛛网,门口有一棵树,这棵树后来被砍去了,这棵树把树枝垂下来把洞口遮住。象这样的一些奇迹,虽然已经过去,但单从洞的大小你就可以看到根本藏不住 人,那么为什么真主遮蔽了他们的眼光,使圣人和艾布•伯克尔得了平安,平安地到了麦地那。从这件事情上就看到了圣地的奇迹。

还有一个奇迹,就是圣人的诞生地,称为太阳升起的地方。这个地方现在是一个图书馆,还有很多人去看望这个地方。这个地方使人们想到了一件事,圣人的遗迹现在虽然成了一个图书馆,但这个地方依然存在,在人们的心目中圣人的诞生地仍然存在,而且很多人在朝觐的时候去看望圣人的出生地。

你们注意一个事。在朝觐的时候,在二次的观察里,会告诉一些同行的人,你们注意克尔白的上空,鸟儿从来不从上面飞。因为在克尔白禁寺里还有一些鸽子,这些鸽子也在天上飞,但是奇妙的事情,这些鸽子一旦飞到天房的上空的时候就转弯让开,绝不从天房的顶上飞过。这个现象是现在还存在的一个奇迹。而且你们注意,就在克尔白的禁寺礼拜的人,没有鸽子的粪便落在他们的身上,克尔白的禁寺没有一点粪便,这是很奇妙的一个事情,那看到了一个显迹。从这些事情上,你们可以看到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证据。
发表于 2020-7-23 17: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在我们教门的穆斯林在做任何没有发生的事情之前,要做之前首先都要说:印沙安拉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2:3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