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18234|回复: 4

中国的苏菲智者 (刊登于国际苏菲学者学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19 18:2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ds.png
6401.png
6402.png
6403.png



中国的苏菲智者
(刊登于国际苏菲学者学院)


作者: 阿里·艾布杜拉博士



      一切赞颂全归调养众世界的真主,平安与吉庆在真主的钦差大圣、我们的爱臣、我们的说情者,真主赞颂、祝福至圣ﷺ与圣裔、配贤。

      崇高的中国哲合忍耶乃格什板迪耶苏菲道统,遵循此道的中国穆斯林大众派,在教义学方面遵循的是伊玛目玛图鲁迪耶教义,教法学方面遵循的是大伊玛目哈乃菲的教法。其中,属于苏菲道统还有嘎德忍耶道统、乃格什板迪耶道统、沙兹里耶道统与其他的苏菲道统。

       中国哲合忍耶乃格什板迪耶道统的道宗,是我们尊贵的导师伟嘎耶屯拉西尊者(真主喜悦他),他是圣孙哈桑与侯赛尼的后裔。于十八世纪初,在也门的萨那道堂接受了崇高的哲合忍耶乃格什板迪耶苏菲之道,从他的导师也门太爷·穆罕默德·吾本·泽伊尼(真主喜悦他)尊者跟前接受了苏菲学理。十六年后,奉导师的命令返回中国。开始把人引导于真主,在中国重视传播苏菲学理与崇高的哲合忍耶乃格什板迪耶道统。值得提及的是,当代的中国圣传真道导师,我们的导师,圣孙哈桑与侯赛尼的后裔,导师·穆罕默德·哈比布·尔里目·艾布杜·乐吾福·也门力尊者(真主喜悦他)。

       中国乃格什板迪耶哲合忍耶道统引导人们,把正确的苏菲之道介绍传授给民众,以通过传播正确的信仰学说与实践功修,责成苏菲之道的遵循者们必须遵循正确的苏菲之道,远离一切新生异端邪说。此道统导师的主要目标是传承正统派的诚信学理,因此,中国穆斯林跟随在此条道路上,在整个中国社会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中国苏菲的学者们,最主要的思想有两个:第一,继承了开启心灵(启迪的思想)与圣品的继承。真主以这两个神圣的思想开启了人们的心灵,让他们成为苏菲之道的践行者,使他们坚守在中正的伊斯兰道路上,远离极端主义、暴力思想与其他的一切新异潮流。道乘的导师,真乘的学者,他们是真主在大地上的亲人,他们是打开心灵的钥匙,因为他们延续了圣品灯塔。门人凭着导师调养的因由,能打开心灵之眼,净化心灵,放弃一切恶习。因此,跟随导师对进入实践苏菲之道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谁没有导师,他的导师就是恶魔。即便,他有再多的功修,也无法达到认识自我及对真主的认知,更不可能根除自身的私欲,获得有益的知识。

       中国乃格什板迪耶哲合忍耶苏菲之道有一些非常特殊的礼节,其礼节完全不同于其他的苏菲之道,我们的导师给我们教导了这些特殊的礼节。其中,教导我们必须坚守教法、教条、《古兰经》与圣训的教导,远离异端与迷误。

        我想举个例子说明一下我的导师的调养:有一次我们与我们的导师·艾布杜·乐吾福·也门力(真主喜悦他)尊者在一起时,我们问我们的导师:“我们的导师啊,我们何时才能获得真主与至圣ﷺ的喜爱?”导师答道:“你们什么时候能抛弃你们的欲望、私欲、自身、直到你们达到你们都不知道你们自己是谁,即无私无我忘我的品级时。那时,你们将获得真主与至圣ﷺ的喜爱。”

      中国圣传真道导师·艾布杜·乐吾福·也门力尊者说:苏菲是来自真主的本然之光,显现于至圣ﷺ之光,他是真理的灯塔,苏菲行者是侍奉、服务所有被造物的侍奉者、服务者。

      苏菲之人在与人们交往时必须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行善举、如得人。导师常说:时刻都要有一个信念:今生被亏的人,强于后世行亏之人。即宁愿今生人亏我,不可后世我亏人。

发表于 2020-5-19 21: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赞真主
发表于 2020-5-19 22: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圣之光,他是真理的灯塔
发表于 2020-5-19 23: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东方的光芒!!!
发表于 2020-5-19 23:47:34 | 显示全部楼层
知感真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2:4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