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5443|回复: 2

格德尔的迹象及此夜出生的孩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14 16: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宝命真经》在格德尔夜,一总的从仙碑上降到近天,放置于恩载天房里,然后哲布拉义莱大天仙(عليه السلام)在23年中,分开降示给了圣人ﷺ。

伊本.恩玛迪讲:这节经文证明夜晚贵过白昼。
大多数的学者主张格德尔夜在斋月的后十天中。学者们一致确定格德尔夜是在斋月的第27晚。

据传下,贤哲艾布.叶载德讲:我平生见到格德尔夜两次,它是落实在了第27夜。
并且他讲:格德尔夜的字母是9个,经文中提到格德尔夜的字面3次,就成27,故证明格德尔夜就在第27的晚上。

在穆圣ﷺ的教生上隐藏格德尔夜的机密是:让他们在整个斋月的晚上下功夫,以指望得到它,就像把杜阿义应答的时刻隐藏在主麻天中;把正中的拜功隐藏在五番拜中;把胡达(太尔俩)的至大之尊名隐藏在一切的尊名中;把胡达(太尔俩)的喜悦隐藏在善功干,以便他们在所有的善功中喜爱并下功夫。

学者们讲:格德尔夜有些迹象,其中包括狗吠少,驴叫少,咸水甜,见所有被造给胡达(太尔俩)叩首,听到万物用言声记念胡达(太尔俩)。

被称为格德尔夜,是因为在这一夜,事情,判决,衣禄,寿限被定夺。以及那一年至来年的一切,胡达(太尔俩)要在地方和信道之人中定夺,然后把定好的交代:慈悯和罪刑的册本交由哲布拉义莱大天仙(عليه السلام);植物和衣禄的册本交由米卡伊莱大天仙(عليه السلام);雨水和风的册本交由伊斯拉菲莱大天仙(عليه السلام);取命和终结寿限的册本交由尔兹拉伊莱大天仙(عليه السلام)。格德尔还有狭窄的意思,因为大地在那夜狭窄拥挤,因为降到地面上的天仙之多。

圣人ﷺ讲:胡达(太尔俩)确在格德尔夜降下一样慈悯,泽及从东到西的所有穆民,并从中余下了一份。
哲布拉伊莱大天仙(عليه السلام)禀道:我的养主啊!你为主的慈悯到达所有的穆民了,并有余下的。
胡达(太尔俩)谕示道:你把它拨转到在这一夜出生的孩子上!
哲布拉伊莱大天仙(عليه السلام)就把那份慈悯拨转到眛真之人的孩子上,那份慈悯就属于眛真之人的孩子,即牵引他们到于清真护城,并因那份慈悯,以穆民的身份而归真。
——《كتاب الواعظين》
发表于 2020-5-14 22: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慈悯的一夜,舍不得睡觉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3:0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