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9361|回复: 1

一觉百年,物非人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11 22:4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宝命真经》谕示(讲义):或像那么一个人,他经过一个城池,已在屋背倒塌着,他说:胡达(太尔俩)在它消灭以后怎么繁荣它呢?于是胡达(太尔俩)使他死去百年,随后又使他苏醒了,谕道:你逗留几时了?他答:我逗留了一日或者是半日吧。谕道:不然!你已逗留百年了。你看自己的食饮,它尚未变色。你看自己的驴,我把你置作对于世人的表征,你再看看骨骸,我为主怎样的并合它,而再给它穿上肉。及至他已明白的时候,就说:我知道胡达(太尔俩)实是全能于万事的。(2:259)

释义:
按照最驰名的传述,经过者是欧再热•本•舍勒赫雅,城池是耶路撒冷。

据传下:以色列的子孙恶贯满盈时,胡达(太尔俩)就让巴比伦的布赫坦苏热征服了他们,他派遣了六十万队骑兵进攻他们,直到蹂躏了沙姆地区,毁掉了耶路撒冷,并把以色列的子孙分为三类:三分之一的杀之,三分之一的留在沙姆地区,三分之一的俘虏之——他们是成年和未成年的十万人。然后布赫坦苏热把他们分给同自己一起的众王,于是每个王得了四个侍童,欧再热就是其中的一员。

当胡达(太尔俩)使他从他们中脱身之后,他骑驴经过耶路撒冷,他见到这荒凉之景时,即经文(讲义)“屋背倒塌着”。

“他说:胡达(太尔俩)在它消灭后怎么繁荣它呢?”
即,以此情形,胡达(太尔俩)在这个城池毁灭之后,怎么建设这个城池呢?
城池不是指其居民,而是指城池本身,因为经文(讲义):已在屋背倒塌着。
他没有按照怀疑为主的全能而讲这话,而是按照习惯用认为遥远的表达方式说的。

胡达(太尔俩)就使他死去了一百年。
据传下:当他骑着驴子进入城池时,停在一棵树的荫影之下,他栓住驴,在城池中转了转,未看到一个人,他就说:“胡达(太尔俩)在它消灭以后怎么繁荣它呢?”

城池里的树结了果子,他摘吃了无花果和葡萄,饮了葡萄汁就睡下了。胡达(太尔俩)使他在睡眠中死去了一百年,当时,他是一个青年,他跟前有一些无花果,葡萄和果汁。他的这种死法是一种训诫,不是寿岁结束,就像他们离开家园的死亡,那时他们成千上万人。

使他的驴也死了,然后胡达(太尔俩)使他和他的驴的身体从人类,走兽和飞鸟的视力上隐蔽不见了。当他死去七十年时,胡达(太尔俩)使波斯的一位名为优什克的伟大的王前往耶路撒冷,以便重建之。

一千个国王的财务侍从同行,每个财务侍从管理三十万工人,他们开始重建耶路撒冷。胡达(太尔俩)用一只蚊子钻入布赫坦苏热的脑子而消灭了他。胡达(太尔俩)拯救了以色列子孙中的剩存者,让他们又回到了耶路撒冷,他们分散在各地的返回了,他们建设了三十年。他们人数增多,好过以往。

当欧再热死去满一百年时,胡达(太尔俩)复活了他。

据传下:他发现他的无花果和葡萄就像摘下的,他的果汁也就像榨取的。

“我把你置作对世人的表征”—— الواو 是另起句, اللام 关联被省略的,其假设句是:我为主做了那些,即:我为主复活了你,复活你的驴,保护了同你一起的食物和饮料,以便使你成为存活在这个时代的人的一个迹象,他们会亲见你,而你是过去时代的人,他们会从你上得到时代尘封了的《讨拉特》的知识。

——《روح البيان في تفسير القرآ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4:2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