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08294|回复: 2

遵行教法的证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9 10: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لِكُلٍّ جَعَلْنَا مِنكُمْ شِرْعَةً وَمِنْهَاجًا وَلَوْ شَاء اللّهُ لَجَعَلَكُمْ أُمَّةً وَاحِدَةً وَلَـكِن لِّيَبْلُوَكُمْ فِي مَآ آتَاكُم فَاسْتَبِقُوا الخَيْرَاتِ إِلَى الله مَرْجِعُكُمْ جَمِيعًا فَيُنَبِّئُكُم بِمَا كُنتُمْ فِيهِ تَخْتَلِفُونَ

(5:48)我为你们中的每一族人规定(安置)了一种礼乘和道乘。假若真主意欲,他一定使你们成为一个民族,但他要以赐给你们的来试验你们。所以你们当奔忙于各种善,你们全部的归落只是到于真主,然后他要把你们在经中所争论的解明给你们。


ثُمَّ جَعَلْنَاكَ عَلَى شَرِيعَةٍ مِّنَ الْأَمْرِ فَاتَّبِعْهَا وَلَا تَتَّبِعْ أَهْوَاء الَّذِينَ لَا يَعْلَمُونَ

(45:18)然后,在教门事情中我使你立于礼乘之道上,所以你跟随它吧!你不要跟随无知(追随私意)的人们的私见。



https://baike.baidu.com/item/沙里亚法#ref_[1]_1051815
百度百科的解释

http://www.china-sufi.com/thread-19811-1-1.html
导师解答:为什么说没有教法,伊斯兰教就不全美?

圣传真道网2009-10-30报道
http://www.china-sufi.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117

必须遵行逊尼派的四大教法学派之一
圣传真道网2013年报道
http://chinasufi.s1512.sureserver.com/thread-115506-1-1.html


四、伊斯兰教四大教法学派
圣传真道网2020年2—29报道
https://www.meipian.cn/a6z6j7h


为什么要遵行教法呢?
https://mp.weixin.qq.com/s/qCgqnKHKOw1YiSdv5CasMw

以上是侯赛因译自埃及教法判令机构官网对四大教法学派的法学主张

https://www.meipian.cn/9dt7ldk
脱离四大教法学派的后果

https://www.docin.com/p-1571015074.html
遵守四大教法学派门路[摘要]


以奴辈的情况来看,真主的百恩分三份,的确,这是根据奴仆情况的不同而等类不同,不是归于真主的德性不同而分类。第一份是关系世人生活的财产、地位,或是关系吃饮穿戴的必用品。这种百恩解释为衣禄,真主说:“你们寻求真主的百恩。”

第二份关系着奴辈后世的利益。它有两样:一样关系着符合教法跟随执掌教法之人的身体的功修,远离恶魔的路径。真主说:“他们寻求真主的百恩和喜悦”。一样关系着心的功干和纯洁自性,真主说:“假若真主的百恩和慈悯没有在你们上,他永远不会纯洁你们中任何人。”
——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一册318页



须知:坚忍、确信、托靠真主、防止偏向今生及其荣华、谨防相反至圣ﷺ则必得援助和胜利,胆小、内争、偏向今生、违抗至圣ﷺ会遭受灾难和临阵示弱。那么,谁想获得援助,战胜外表和内里的敌人,必须修行引导正道者(掌教权者)核定确立的道。喜欢一切试验磨难,不为后世而忧愁,不然,应奋斗。忧愁地追求真理比今世和后世的特恩更甜美。在正道之门中应忍受各种艰难的遭遇。
——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二册111页



大罪中各有主张,最临近的是:大罪是教法家依法制定和在它上明确警告的各种罪过。
——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二册197页



全品的,明知的,近主的,继承圣位的导师穆哈印迪尼(محى الدين ابن العربی)在阐明圣道和赞扬高贵的人中说:“以执掌教权者(الشرعی)的主观而论:人必须有三方面之一:

1、只以内里而论,我们认为在境界和行为方面只以认主独一而言谈,这是误导人倾向于破坏教道的一切法度,更改教道所确定的一切,凡是把人误导于坍塌教门的任何一个法规,或坍塌圣道的任何一个行持,哪怕在吃、饮、房事等平常事务中,它全部是被褒贬(鄙视)的,求真主保护我们,保护你们,远离这些恶行。
——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三册257页


2、只以动荡的外表而论,那些把他诱惑于物质和蒙蔽的,在诚信中我们向真主从这两种中求护佑。或者他偏向被废除的法学派系,他们的心因喜爱今生由机密权威境界上被遮蔽,于是,你担心地看看,他由自己的教法学派中已背离,如果他听见某件圣行的时候,他又存心改奉另一个教法学派,哪怕他仍处在原来的教法学派中,有尊贵的传述者传来一千段含有明证的圣训,他装聋卖哑,而且歹猜再传弟子和前辈人传替,妄想使它在经典中没有那个教法学派的存在,这种表现也是列入被褒贬的教条,在真主御前是被取缔的。

3、以易懂的语言遵守礼乘,行教法学家所行的道,站他所站的位份,直到在功修和习惯中只要含有尊贵的都不放弃,希望显现真主的援助,而且他不丢失教法权威中在功修和惯例中含有受夸行为的,他都依在显示之道中从圣训经典中传来的,或依他所跟随的就是中正的,它就是圣道,遵行它是高尚的,凭这些证实了他喜爱真主。
——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三册258页



部分上等人说:“谁想知道部分喜真和真主喜爱他(的品级),他应当观看自己追随至圣ﷺ和他的配贤及其他之后立教执法的各辈导师的情况。如果他发现自己在他们的道,和他们戒欲、虔诚、常川夜间站立,遵行一切教法所命,放弃一切禁令的美德上,甚至他因一切磨难、痛苦、生活紧迫而欢乐。因今生的欺骗、地位、欲望而心明,他便应当知道真主确以喜他,否则他应当断定真主确以怒恼了他。世人就是在自己本身上的明证,多行副功会讨得真主的喜。至圣ﷺ确由真主上传来:“一切临真的人绝不能以履行为他们制定的天命为准则而近我,但我的奴仆常川以副功临近我,直至我喜了他。”真主喜爱服从他的奴仆的显迹是赏赐他天园中的高位,于是他的品位(قدره)就是高的,他的位份是近主的。如果真主的显然降临,他们就是坐立在他们品位上的人。于是万圣众贤在讲坛上(منابر),一切外哩是在他们光阴(اسرة),与主同是在的学者在宝座上,跟随的信道者在认主独一中是在各个品级上。这些品位全部在下临诸河的乐园(جنّة العدن)的发光的沙丘(كثيب الابيض)跟前。至于在明证中洞察之道上的认主独一者(موحد),其坐位在大地上。这等人由认主独一中被跟随的品级降下,只因为他的道相似在真主与他的德性中相反明证和一切圣论贤言,那么谁决意跟随引导之人(شارع),他正信方面比抓揽在证据和注解中主观的认主独一者更坚定。
——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六册256页


那么,谁发现他自己跟随了真主的使者ﷺ、他的配贤及其他之后教法学派的众伊玛目的引导之人上,他们的性格是戒欲、虔诚、常川、夜功,遵守一切执掌教权者所命的、抛弃一切禁止的,同样直到他成为以灾难、磨难、生活窘迫为乐,并看穿今生的虚伪、位份和对他的诱惑,那么他应当知道,真主确已喜爱他。真主喜爱和慈悯的人,尊重真主的事情已倾注在他心上,他的身体与终生的善功为伴。否则,他应当判定真主确已怒恼他,被怒恼者在优胜尊名手中。求真主使我们和你们成为有他恩慈的人,并以取缔缺陷、取弃卑贱,从他的惩罚中保护我们和你们。
——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六册305页



须知——的确,真主差遣了一切圣人,制定了一切教义,规定了一切判断,你几时超越了他为你所规定的判断,你就变成了作恶干罪的人,恶魔就顺从了你,在你作恶干罪时相助一切归信之人的天仙就离开了你。如果一个人被委托或者依靠于自己的自性或者恶魔,他确已被毁灭。凡是火狱、罪刑和灾难只是由他的内里的行为造成的,绝不是他外表的行为所招致的,因为从人的本质方面没有外表,罪刑是在他违抗真主时在他上显现的本性、行为、性格的形象。回赐也如此,乃是在他顺从真主时他的本性行为所显现的形象。
——见《鲁白(روح البیان)》第九册170页
发表于 2020-5-9 22:4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求真主相助,让我们成为被主喜悦的奴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9:3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