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43105|回复: 2

[演讲整理] 认识真主 | 19.坚定的伊玛尼才能使人坚忍,伊玛尼的果实是什么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6 21:3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认识真主 | 19.坚定的伊玛尼才能使人坚忍,伊玛尼的果实是什么呢?

演讲:谢赫•穆罕默德•舍穆素•伊斯兰



在真主的试验中认识真主

今天把圣人时光的悲伤之年的一些证据讲一讲。
要知道,在圣人ﷺ时光,经过了一个悲伤之年。要知道一个奥妙的事,就是伤害绝超不过护佑。就是说任何一个时候,真主的护佑都大于伤害。而且每一件事情都是真主的试验、真主的考验。恰好在圣人时光的悲伤之年,真主的试验就证明了真主的实有、实存和实在。

古莱氏的反动分子霸道,而且敌视我们的圣人,甚至于进行各种的迫害以后,迫使圣人只能够离开麦加,就到了艾布•塔里布的山谷里边。在这个山谷里,除了艾布•赖害比、艾布•折害里这些人可以在城里居住,其他的穆斯林都被赶到了这个艾布•塔里布的山谷里边。在这个山谷里,穆斯林只能够以树叶、草根来充饥。山间根本没有什么市场,所以小孩被饿得哭,妇女饥饿得嚎哭,充满了整个山谷。一直到禁月的时候才能够离开山谷,去买一些生活必需品。在这个时候,古莱氏的反动分子又抬高物价,哄抬物价,让他们没有能力去购买。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整整地熬过了三年。到为圣的十年的一月份的时候,这时古莱氏的内部发生了分歧,他们对与圣人的断交、对圣人迫害里所写的文书,已经是意见有所不同。圣人ﷺ得到真主的启示,就是真主已经把文书里面的字,除了真主的尊名以外的全部都让白蚁给吃尽,已经是空而无存了。艾布• 塔里布到天房去撕毁这个文书的时候一看,果然是这样。除了真主的尊名保留在纸上,其他的条文全部被白蚁给吃光。多神教徒,他纵然是见到了这些显迹,也不会诚信,而且他们还说这是邪术。所以,在《古兰经•月亮章》的第二节里就说:“纵然他们看到了显迹也会避开,并且说这还是邪术。”他们反而更加隐昧,更加否认圣人,更加加紧他们的迫害。紧接着,就是保护我们、支持我们圣人的艾布•塔里布的归主。在这个三年里,艾布•塔里布一直保护和支持着我们的圣人ﷺ。在临归主的时候,那么圣人ﷺ就对他说:叔叔啊,你赶快地念:除真主之外,绝无崇拜的。“俩一俩海,引兰拉乎。”那么,凭着这一句话呢,在真主的御前我为你求情。”这时候,艾布•折害里、艾布•误梅耶这些人极力阻挡,就说:“艾布•塔里布,难道你临死的时候还要背叛你祖宗的宗教吗?”他们阻挡他,那么艾布•塔里布就说:“我的侄子啊,如果你平常教我念,我一定会念。我快要死了,你才叫我念,我担心人家说我是因为怕死才念这句话的。”就在这个时候,他断了气。圣人ﷺ哭了。圣人ﷺ说:“如果我不受到禁止,我一直要为你求饶。”真主启示:你不能引导你所喜爱的人。就是说,你所喜爱的人,你并不能引导。引导是真主的引导。所以真主启示:你不能引导你所喜爱的人。(《古兰经》28章:56节)



我们的圣人和信士们,既知道多神教徒是火狱的居民,就不应该为他们求饶。即使他们是自己的亲戚也罢。这是在《忏悔章》113节。他们的功劳,就是我们说的艾布•塔里布的功劳,他是抵御了古莱氏人对圣人的迫害,他保护圣人、支持圣人,一直到他归主。但是,他没有能够在归主之前念上《清真言》,而且没有放弃他祖宗的宗教,所以他不是完全成功的人。他的一生之中,不辞劳苦,不顾一切地保护我们圣人。圣人ﷺ说:“他在火狱的最浅处,若不是我,他将在火狱的最底层。”这是圣人的一个圣训(哈迪斯)。

这件事过后,紧接着是圣人ﷺ的妻子在为圣第十年的九月,海蒂彻65岁归真。她同圣人共同生活了25年,她是以生命、财产帮助圣人的人,她宣传圣人的使命,分担圣人的艰辛,支持圣人、安慰圣人,并且接受圣人的这种相牵连的考验。当时圣人50岁,就失去了他的海蒂彻——他的妻子。当人们都否认圣人的时候,她承认了圣人。当人们都说圣人是骗子,是说谎话的人的时候,她承认了圣人的使命,相信圣人的使命。当人们剥夺了圣人的一切权利之后,她倾以爱支持他,并且和他做夫妻,为他显现了真主的慈悯。为圣人生下了孩子,她支援圣人,那么其他的一些妻室都没有留下孩子。

圣人ﷺ在雪上加霜的情况下,再次的离开了麦加,到了塔伊夫。但到了塔伊夫以后,又受到更大的伤害。当时圣人和圣门弟子们只得让一部分圣门弟子逃到阿比西利亚,就是埃塞俄比亚,去避难。圣人被愚昧的人们一哄而上,向他头上洒土。每次他回到家里,他的女儿都哭着为他洗头。他说:你们不要痛苦,你们不要哭,有真主护佑你们的父亲。圣人就是在这样的一个状况下战胜了真主的试验,把真主给的这个试验,他取得了胜利,而且在考验之中得了成功。

至高无上的真主说:“至于渣滓,则被冲走;至于有益于人的东西,才存留在大地上。”《古兰经•雷霆章:17 节》

坚定的伊玛尼才能使人坚忍,使人执着,使人坚定,使人坚强。人心所向的引导,才能使人走在端正的路上。他们不是否认你,但是不义的人是拒绝承认真主的启示。《古兰经• 牲畜章:33 节》。就是说,他们不是否认圣人,他们是否认圣人所接受的真主的启示。

那么艾布• 伯克尔在麦加也受到过愚昧之人的阻挡,他被打得面目全非,几乎人都认不出他来,都以为他死了。不料,在天黑的时候他又醒了过来,又活了回来。在他面目全非的情况下,艾布•伯克尔却向他的母亲打听的是我们圣人ﷺ的情况。就是说,自己已经是从死里活来,他醒了过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向他的母亲打听圣人的安危,这就体现了艾布• 伯克尔对我们圣人的一种亲情和一种热爱。人们熟睡以后,那么艾布• 伯克尔悄悄地离开了家,到了伊布尼• 埃勒嘎穆的家中,找到了我们圣人。这种忘我的爱和穆斯林之间的亲情,就是伊斯兰教坚不可摧的一个支柱。

圣门弟子和穆斯林大众深切地担负起了这个责任。这个责任是什么责任呢?就是引领的责任,让人们认主独一的责任。那么这种精神是在这种宣传真理的责任,是宣传正信的责任,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够推卸,也不能够逃避,而且要防止自己不尽到职责造成的后果,比他们所遭受到的这些迫害更恶劣的、更严重的这些,分量要更重得多。就是说,一旦造成的后果,就是没有引领人而造成的后果比他们受到的迫害、受到的这些恶劣的待遇,还更严重得多。因为愚昧的人为人们造成的损害,而他们在这件事情上,将使愚昧者丢弃愚昧,使作恶的人丢弃他们的罪恶。那么在这件事情上,他们没有尽到责任,那么他必定是不可推卸的,责任不可推卸。他勇于面对各种艰辛,无法忍受的、无法相比的这些迫害,勇于承担使命,就是他的精神支柱。就是全信真主,全信后世,坚信《古兰》的真理和他成功的意愿,就是他们成功,勇于为真理奋斗的一个精神的支柱。

微信图片_20200506212906.jpg

伊玛尼的果实:

提到伊玛尼的果实,这就要讲明,伊玛尼的果实是什么呢?它就是信士们、穆民们,他的鲁哈、他的灵性滋润的甘露,是洗涤他的心灵的泉水,使他充满了哲理的《古兰》的真理进入他的心中的一个条件,使他洗净了信士们心灵里边的一些丑污,显现的一种高尚的精神,一种崇高精神的这么一件很重要的条件。那就是,让信士们的灵性得到滋润和雨露,使他们有一个崇高的理想,就是建设一个精神的家园。这就是为什么圣门弟子从生到死热爱圣人、追随圣人而不计较任何个人的得失。

为什么他们在各种迫害、各种伤害里边,他们都是心里是喜欢的,他们的心是不会改变的,他们的心情仍然是在盼望和指望之中,没有害怕,没有恐惧。追求心灵的纯洁,品格的高尚,而且要摆脱物欲和自我的、私我的这些障碍,那么私欲、自性的枷锁,必须要从心灵的洗涤上,就是要用滋润的雨露来使他自己的心灵洗净。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才会具有这么一个崇高的精神的家园,才能从黑暗走向光明,燃起无限的热爱,就是无限地热爱真主,喜爱圣人,喜爱造化天地万物的主宰,永远是感谢之人。在任何的情况下,无论是疾病,无论是健康,无论是在幸福之中,是在顺境之中,还是在灾难之中,在逆境之中,或者是受迫害的时候,仍然坚守着他这么一个坚定的信心,这就是他的精神支柱的一个根本的原因。就成就了一个坚忍的大度的这么一个性格,能够克服自己的自我,放弃自己的私欲,而且坚定的伊玛尼。那么,在忘我的情况下,追求真主的喜悦,期盼着伊斯兰教的兴盛,期望着与真主的相会,而且渴望知识,珍惜亲情,了解教义,经常自己检查自己,制止纷争。在坚忍和镇定之中从不冲动,而且沉着、宽容,先为别人着想,那么圣门弟子们的这些高尚的品德,都是在这个精神家园中所显现的一些奇葩,一些美妙的花。

微信图片_20200506212909.jpg

总称,就说这些圣门弟子们的精神,就是苏菲的精神,被誉为伊斯兰的灵魂。

所以要解释:什么是苏菲呢?

苏菲,就是显现了我们圣门弟子的精神和他们的灵魂世界的精神家园的这个教门,那他就是苏菲。这个精神,就是苏菲。只有在这种精神之下,那么真主的意欲、真主的襄助,才会成就对伊斯兰的发展和兴盛。


总结一下,就是在这些迫害之中,在这个悲伤之年之中,它事实上是真主的一个试验,真主的一个考验。伤害绝超不过护佑。在这个时候,对人们就是一个扬弃的过程。要是渣滓呢,必定要被冲洗,要是对人有益的东西,它必定会被保存下来。

提醒:在任何一件事情里面,都要能够看成是真主的试验。无论在任何时候,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有真主的试验。无论是好事还是不好的事,自己都要提高警惕,而且要严格地要求自己,一定以伊斯兰的精神家园的这种精神来使自己成为胜利的人,成为成功之人,那么他就成为了一个追随在圣门弟子的后尘的那么一个稳麦、一个穆民。那么,真信士的精神他必定显现出苏菲的精神,就显现出伊斯兰的灵魂的精神。在这样的情况下,必定有真主的意欲,有真主的襄助,必定他有了成就,那就是伊斯兰的信仰的伊玛尼(正信)一直伴随他到归主。在今生,在任何情况下,他坚守着正信的伊玛尼,在复生日的日子,与圣人同居住在一层天堂里,而且会见真主。在后世的日子,有一座天堂,它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与真主的相会。那么天堂的人们,丢掉了仙女,丢掉了享受,丢掉了仙席面,丢掉所有的恩典,都奔向与主相会的这座天园,这就是苏菲精神的一个写照。
微信图片_20200506213752.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0:4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